八寶彬圓仔惠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06 229 0055

 

夏天就是要吃冰!我們來到國華街,本想吃江水號,

沒想到江水號排隊人潮絲毫不輸給綣尾家跟綣綣屋(【台南】綣綣屋 霜淇淋專賣

於是拉著額娘,決定往國華街走去,看看有什麼可以享用,這樣一走,就走到了八寶彬圓仔惠來。

 

額娘說以前八寶彬圓仔惠最早是在保安市場賣冰,一個女人家背著小嬰兒,很辛苦的做生意,

原本娘家也就是賣冰的,所以有這樣的底子,東西自然美味,

後來保安市場改建,就搬來國華街這裡了,

老闆娘靠著辛苦的打拼,慢慢把八寶彬 圓仔惠的店面擴充到現在的規模。

 

 

會這麼熟悉,是因為額娘說以前帶我們去保安市場時,都會帶我們來吃冰

其實我對於吃冰沒什麼記憶,但對保安市場倒是很多回憶存在。

 

 

這天因為天熱,所以八寶彬圓仔惠也有排隊人潮,幸好無須等候太久。

 

 

店內有不少工作人員。

 

 

可以五種選料,我們非常簡單的挑了杏仁豆腐、愛玉、圓仔、芋頭,還有一樣,我們自動放棄。

不過也沒因為少點一樣就有比較便宜這樣

 

 

點完料之後就是等候付款和放上冰品了,

本來想要吩咐不要太甜,不過不需吩咐八寶彬圓仔惠的糖水就是不會太甜,一切恰到好處

不是太愛甜食的我很能接受! 

 

 

均勻攪拌上頭的清冰,我喜歡這樣簡單傳統的冰。

 

 

他家的芋頭是經典,必點!咬下一口讓我覺得和江水號老店有得拼!

芋頭鬆軟卻帶Q勁!不是每家店都有功力煮成這樣的,

這個好!!!!我愛我愛我愛我愛!

 

 

愛玉跟杏仁豆腐很清爽,也是我的愛

 

 

圓仔混在裡頭看起來跟杏仁豆腐無異,事實上圓仔Q中帶香,咬來不會因為清冰作祟而變硬難入口,

反而恰到好處的口感,讓我愛不釋手!

 

 

被戲稱為是螞蟻的台南人,不是每個都很愛吃甜的,這種冰品我就喜歡甜而不膩

而八寶彬圓仔惠是繼江水號後,第二家被我這樣稱呼的傳統甜品店了。

 

翻桌率很高,在週末午後,生意好的驚人,每碗NT.40,不是太便宜,卻每樣都吃的到驚嘆。 

 

 

放上臉書後,換來大家一致感想,芋頭跟圓仔好厲害!真的~我又想再去吃了啊!

 

 

國華街和附近有這些:

【台南】綣綣屋 霜淇淋專賣
【食在府城】阿娟魯麵 
【台南】林家茯苓糕
【台南】國華街竹葉米糕
【台南】米糕‧黃氏鱔魚意麵
【台南】永樂市場‧阿輝牛肉湯
【台南】正宗古早味粉圓
【台南】春 ‧ 蚵嗲
【台南】逛。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二手市集
【台南】國華街。碳烤甜不辣 黑輪
【台南】綣綣屋 霜淇淋專賣
【台南】50年老店 肉包輝意麵
【台南】張三瘋 冰火波蘿油專賣
【台南】國華街 鍋燒意麵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