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06-222-9142




生日當天,放了自己一天假,沒有閒著,

一大早先送額娘和阿姨去成大醫院看診,

額娘不在的這半天,自然是我來照顧羅小鈞了,

中午,親自下廚給一家人享用,

當然還得為看診回來後的阿姨和額娘準備一些菜色。



吃飽後,拉了羅小鈞和阿瑪匆忙跑去成大接回兩位,

將阿姨送回家,中午待羅小鈞午休後,便抽空跑了一趟武廟和大天后宮....

這是當天本來就打算的行程之一,

畢竟希望可以在生日這天,感謝文昌帝君幫忙,讓這半年的工作順利進展,

同時也和月老談了好一陣子,好與壞,都是一種成長和學習,

滿懷知足感恩,是一直以來的期許。




因為身上只有大鈔,所以要買金紙和香,自然得買點什麼好找開,

日正當中,本想買杯沁涼冷飲解渴

偏那附近均是冬瓜茶,我和家人一向不喜此飲

端詳了一番後,最後決定買一份近來知名度高漲的台南小吃-武廟肉圓回家,

也能順道將錢找開。




買時,老闆會問要不要蒜頭辣椒,

我都點頭說好,這種道地小吃,當然得什麼都加了。

辣椒和蒜頭就直接擺在紙盒的左下角,不與醬料一起摻和。




這是一份,裡頭有三顆




個頭不算小,不過終究是小吃,要吃飽還是有點難度。




這是醬料包,也是肉圓的精華了!




把醬料倒入肉圓裡,顏色看來深一點,不過十分誘人,

之前不知道看哪家的介紹,說目前台南第一名的肉圓是武廟肉圓

從小吃福記肉圓長大的我,

雖然之前去吃時,對於福記的Q度不見了這點,著實訝異且失望

不過畢竟還是習慣福記的口味,那是從小吃慣了的味道,

所以知道福記被打敗時,對我來說,已經對武廟的肉圓產生一種特別的期待了。



好了,いただきます!!!!





嗯.............? 內餡與想像中有點差異,

感覺上肉餡有先醃過,所以本身就有味道,

不過與習慣的味道不同,感覺裡頭甜味偏重

肉很香,可是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撇開肉餡不說,皮很Q,比起近期去吃的福記,彈牙許多,我倒是很喜歡呢!

即使買完之後放在塑膠袋內,被我放在車廂裡,逕自的繼續跑去拜拜,

 回家拆封後,皮的口感還是不差,這點功力,著實讓人讚許!




醬料果然是精華,加了醬料,味道更上一層樓,

不過整體來說,就是標準台南口味,

或許吃武廟肉圓,還得搭配店內的高湯一起享用才是個完美吧!

雖然大家評價都很是不錯,

不過飲食這回事還是跟記憶與習慣脫離不了干係的

 怎麼說我也是福記肉圓對面的國小畢業的啊!

午餐、運動會,只要額娘沒煮或者想到,就會買福記肉圓當作午餐,

吃了18年,怎有辦法一朝就改變口味呢?




額娘:「武廟肉圓??我以前買回來給大家吃過啊!!!」

什麼?我也有吃過?那然後呢?我怎麼說?←未老先衰的失憶了

額娘:「就是大家都吃不習慣啊!最後還是偏愛福記…」

   嗯,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過,即使自己不喜歡,再怎麼說

武廟肉圓還是深獲大家喜愛的,足見個人口味偏冷門...

所以若有機會經過,不妨可以來此品嚐一番,

對了,武廟肉圓對面,也有大名鼎鼎的東巧鴨肉羹

附近的山根壽司古都鴨家莊之前也有介紹過,

此外松村燻之味的分店也在鄰近,算是美食雲集的區域吧!



在這附近可以吃: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東巧鴨肉羹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山根壽司
延伸閱讀:【台南】古都鴨家莊
延伸閱讀:【台南】蔡三毛豬血攤‧赤崁分店
延伸閱讀:【台南】韓金婆婆鮮豆腐酪
延伸閱讀:【台南】喜得碳烤三明治
延伸閱讀:【台南】二0八巷燒烤
延伸閱讀:【台南】福壽司和風照燒豬排蓋飯



另外,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福記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