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砂鍋鴨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203號(西門路與大成路交叉口)
電話:06-2654709
營業時間: 上午11:30~ 下午9:00(通常下午四點多就賣完了)

 

 

也是在生日當天的事情,從九月初一直寫到九月底,真糟糕吶…

 

 

生日那天,放自己一天假,沒幹什麼,卻也很忙碌,

下午時間,總算比較空閒了,躺在羅小鈞身旁,我沈沈的睡了個午覺。

 

 

正在好夢當下,額娘突然叫醒我,拿了我的電話給我

原來是手機響了,不太清醒的接了電話,隱約中,彷彿聽到阿哥在問我想要吃什麼

沒有想法,因為還在夢裡,阿哥無奈的掛了電話,讓我繼續完成未完待續的夢境。

 

睡飽醒來時,阿哥也回到家了

手上提著的,是要給我的禮物,那家總要排隊排很久的北京烤鴨。

 

這家北京烤鴨,生意好到嚇人,

每次經過總看到長長人龍,我雖很少經過,卻也耳聞了他們的生意之好。

除了北京烤鴨外,該店賣的,還有砂鍋鴨和砂鍋魚頭,也是人氣商品之一。

 

看了塑膠袋,咦?怎麼和阿哥常買的北平烤鴨專賣店袋子有點相似呢?

 

西門路北京烤鴨  V.S  開山路北平烤鴨專賣店

  

 

我:「怎麼想到去買這家?」

阿哥:『開山路的沒開,我絞盡腦汁,最後只想到買這家…』

我:「排隊排很久對不對?」

阿哥:『幸好時間還早,今天沒怎麼排到…』

吼,我的哥哥怎麼那麼貼心又可愛啦!(顯示為不要命的捏臉頰搖晃中)

 

好吧,回到正題,拆開內容物來看啦!

 

嗯??脆皮切片…………怎麼都是肉?皮兒呢?都到哪去了?我的皮兒啊....

 

為什麼皮都不見了?我最愛吃烤鴨的皮了啊....



 

西門路的烤鴨,感覺上比起開山路的要來的偏瘦些,

也就是說,吃起來較不油膩,

相對的,油脂少了,皮的肥美度也就降低,

各有優缺,但我個人還是喜愛肥美不已的烤鴨外皮啊!!

 

 

這是搭配脆皮的麵皮,通常阿哥還會多買一份麵皮回來

西門路的麵皮,有點感覺像是蛋餅皮,

帶點濕潤,與開山路的口感不一樣,但我偏愛開山路有點粉且厚的口感。

 

 

這樣看,好像春捲皮唷!

 

脆皮太少肉太多,麵皮雖薄卻偏Q,口感不錯,不過我不習慣。

 

甜麵醬比起開山路鹹一些,味道很夠,

不過習慣開山路口味的我第一次下手抹了一個太重,有鹹到,

後來知道輕重在哪,就比較會拿捏了。

阿哥喜歡甜麵醬,味道很夠,適合他此類重口味者。

 

我通常不太放蔥段,這樣吃就很好吃了呢!



 

烤鴨兩吃的第二吃,炒鴨肉,放入芥蘭菜與辣椒一起拌炒

西門路的北京烤鴨,秉持著重口味,炒起來的味道,沒話說的好吃!

 

青菜夠多,辣椒夠辣,醬料也很入味,

 雖然第一吃大家一面倒的覺得西門路北平烤鴨專賣店肥美多了,

但第二吃,全家人普遍投給西門路一勝!



單吃也很棒,拌飯亦是十分下飯,

青菜多這點,讓我十分開心,光吃超入味的青菜就足夠讓人滿足不已了。

 

 

總的來說,兩家店各有其特色和優點,對我們家來說,算是五五波吧

亦即烤鴨捲餅以開山路為勝,而烤鴨炒芥蘭菜則是西門路略勝一籌,

不過無論哪家店好吃,這樣美味的一頓饗宴,

其背後代表的意義,遠比味道來的重要多了,

謝謝阿哥特地精心為我準備的生日禮物,這一餐吃的開心又滿足啊!

 

 

 

 

爹:「目前第一名的烤鴨,還是大億麗緻」

   吃下那一隻烤鴨要多少錢耶!!!被養叼了啊,真是……

 

 

延伸閱讀:【六甲】北平烤鴨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北平烤鴨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