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0八巷燒烤

電話:(06)2211116、0917-985-55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66號
營業時間:PM17:00-AM1:00





二0八巷燒烤,在台南其實頗負盛名,

除了之前有網友推薦過外,

阿哥亦曾特地載我經過這裡,告訴我這便是大名鼎鼎的二0八巷燒烤。




好久沒有大打牙祭了,

和雯小姐商討了一下,便決定來到這裡用餐。





二0八巷燒烤的地點,隱密的讓大家訝異,

卻也對於這裡別有洞天感到驚喜,從赤崁樓旁的巷子轉進來後,

巷子口的鍋燒意麵,因為「食尚玩家」的介紹,

生意好到一個令人訝異的地步,這家鍋燒意麵,也是趙博想要光顧的店家之一。

往前直走,便可以看到把棚子架在騎樓下的二0八巷燒烤。









海泥根的招牌讓人看了之後有一直癢起來想喝酒的感覺。









在小姐帶位之下,四個人,便選擇坐在搭建的棚子裡頭,

這裡比較防風,不過光線也比較暗,

調高ISO質後,拍攝起來的照片難免雜點多。







我們坐的後方便是廚房








或許抵達的算早,(PM6:15左右)所以人潮還沒湧現,

但已經有些客人在喝酒閒聊了....

我真喜歡這種燒烤店的氣氛。







先點菜吧!











先簡單的點這些菜(哪裡簡單了?)







先上桌的是烤牛小排(NT.120/份),昏暗燈光下,黑色的盤子,加上暗色系的牛小排

整個感覺十分不突出







但我必須說,這牛小排,真讓我愛不釋手,

不僅生熟適中,就連軟硬也恰到好處

牛肉的香味在咀嚼間化開,帶著些許甜味

吼!!我愛死了!








什錦炒飯(NT.50/份),中等,還算不錯,卻沒有驚豔感








什錦烏龍(NT.70/份)烏龍Q卻軟,調味偏鹹,卻十分入味

和炒飯擺在一起,炒飯明顯被比下去。






各式烤串物







雞心(NT.20/串)、培根蝦仁(NT.30/串)、肉串(NT.20/串)








培根蝦仁外酥內脆,絕妙組合,佐以略甜胡椒粉,味道更是上品。









金黃豆腐(NT.50/份),一入口,胖馬上被燙到「X!(消音)超燙!」

淘氣:『呴,這種東西本來就很燙,你每次都被這種燙到...』

說完,淘氣馬上塞了一口入嘴『喔!真的超燙!』

  不是早就有警告過了....?







酥炸肥腸(NT.120/份),不以青蔥為主,而是加上九層塔,風味更為特別。







椒鹽軟骨(NT.100/份),和我想像中軟骨不同,

這裡的軟骨主要是類似排骨那樣的軟骨,肉裡頭夾雜幾塊軟骨,

咀嚼上較不易,不太得我心。







鹽酥龍珠(NT.120/份),明顯下酒菜,

以蒜頭、蔥和辣椒提味,很是稱職的下酒菜,表現中等。











怎樣都拍不好的薑絲鮮魚湯(NT.200/份),以整隻鮮魚下去烹煮,

魚湯鮮而甘美,加上大量薑絲提味,湯頭味道好的沒話說

讓我大喝了好幾碗,本擔心如此甘美湯頭會不會放味精了

但身為人形味精偵測器的我,到後來還是沒有感覺味精存在

而不放味精卻有此等美味,實在值得大為推薦!







吃到這裡所有的菜都上完了,

可是大家還是意猶未盡,於是加點了第二輪。





蒜泥白肉,醬油味道偏重,蒜頭卻沒怎麼出色,感覺上十分平淡,不點亦可







宮保雞丁,雞丁過油的不太成功,到最後只感覺雞丁油而軟的口感,

吃到後來,盤子裡的油,讓人不禁打了哆嗦...












鹹豬肉,感覺上很像是一般烤肉,和既定印象的鹹豬肉略有差異

不過肥肉部分烤的酥脆,一口咬下還有卡茲聲響

雖與理想有些差距,但還算可以接受





在第一輪的菜色裡頭,胖胖說我彷彿跳針般,

嘴裡不停的覆頌著「喔!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頻率之高讓他忍不住要我別再跳針了。

相較之下,第二輪的菜色,實在令大家大為所望,

不過卻也讓我們歸結出個論點....

既然二0八巷主要的賣點就是燒烤,那麼自然較為出色的就是燒烤

例如我大為讚許的牛小排和串物們,

而其他的菜色,難免會遜色一點....,

所以未來若再次蒞臨,或許還是要把攻擊主力放在燒烤類之上吶!!




延伸閱讀:小丸子吃喝玩樂篇!! - [台南市] 二0八巷燒烤
延伸閱讀:台南~208巷碳烤- 我愛扁嘴鴨
延伸閱讀:208巷燒烤店@ 吾吾與安安
延伸閱讀:我想帶著愛情去旅行- [台南]208巷燒烤。
延伸閱讀:Mobile01 巷弄燒烤名店-208巷燒烤
延伸閱讀:208巷燒烤@ 研究生日記
延伸閱讀:[食記]208巷燒烤@ 阿Mo的新家
延伸閱讀:台南208巷燒烤- Melodyㄉ雜舖分享基地
延伸閱讀:Sugar's secret - 大學生就是愛聚餐--208巷燒烤
延伸閱讀:Elsa:夏夜裡的冰涼啤酒與炙熱友誼070504
延伸閱讀:208巷燒烤@ Angela 看世界之美
延伸閱讀:walkOne - 小灰狼的walkone日誌- 台南赤崁樓周邊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