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師兄古早味
成功小北夜市(禮拜二、五)武聖夜市(禮拜三、六)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間:18:00-00:00 
訂購專線:0919115077




這天,本來要去買阿富師魯味雞腳,來當作配足球的宵夜,

走到攤位前,看到大排長龍的人龍,胃口瞬間消逝,

不僅我,連同行的額娘也沒了排隊的興致,

大概因為是禮拜五,加上足球開打,所以排隊的人潮,實在驚人....

罷了,捨棄阿富師好了...




逛著逛著,忽然聞到撲鼻香氣,三師兄的滷味,一向以香氣取勝,

我們倒沒嘗試過,因為以往人潮也實在不算少

這天竟然沒有多少人在排隊,

看到十分上色的雞腳,索性買回家嘗試看看了。




我跟B小姐說「我那天買了三師兄」

B小姐:『是二師兄吧?』

咦?袋子上寫三師兄,但印象中似乎也有見過二師兄,

怪了,到底是哪個呢?

查了一下,方知道,二師兄乃是花園夜市

小北和武聖夜市,都是三師兄因為想各自為營之故,所以有所區隔




我雖沒吃過二師兄,因為花園夜市本就人潮擁擠,

位於擁擠的花園夜市裡,二師兄生意自然好的沒話說

我本不喜排隊,自然沒有買過

不過誠如我所言,該家滷味,以香氣取勝,

亦即只要聞到那香氣,就可以知道師兄滷味到了

花園夜市和小北夜市的師兄滷味,空氣中飄散的味道,是一樣的。




買的時候,額娘說「不要買太多」

 於是商量後,我們決定買個NT.30就好

但當我開口說:「我要雞腳」時,店家便自動的幫我抓了NT.50的份量

不知道是一份就是NT.50,或者可以彈性要求的。

這是NT.50的份量,不算多,大概一小碗公左右




但這油亮的色澤是怎麼回事?也太美了點吧???




和一些滷雞腳不同之處,在於三師兄的雞,有剪指甲

這點要加分一下,願意花時間在剪指甲的店家,實在不多

雖然後來慢慢我也習慣了

不過對於肯花功夫和這點心思的店家,實在很佩服。




查了一下二師兄的網站,標榜原創且全台僅此一家

所以不知道和三師兄之間到底有什麼問題,

下次有機會去花園夜市,若人沒太多,或許會考慮買來比比看,

但兩家無論布置、現場製作或者空氣中飄散的氣味,都是十分相似的。





因為沒吃過二師兄,所以就不和二師兄相媲美了

來和同樣位於小北夜市的阿富師比較看看,

阿富師魯味雞腳5隻NT.20(2010.06

而三師兄則是稱重,這樣一袋為NT.50

阿富師魯味雞腳買時,會附上塑膠手套,吃起來不沾手,很貼心

三師兄則無。

兩者的入味程度都很夠

不過對我們來說,阿富師魯味雞腳是軟到骨頭都可以咬開的程度,

三師兄,應該說比較兼具嚼勁,兩者各有優缺,

但我的確還是愛阿富師比較多一些。




三師兄不像阿富師魯味雞腳,裝袋前會灑上胡椒

所以其原本的調味就很重要,

本身的味道甜鹹兼具,醬汁充分趴附在雞腳上

雖然是現場製作的,但卻神奇的不會有不入味的狀況,

對外地人來說,或許會覺得甜了點,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恰到好處。


 

 

 


若有到小北夜市去,不妨兩家都去吃吃看

或許可以找到比較適合自己口味的雞腳滷味呢!!!

 

 



去小北夜市吃什麼呢?

延伸閱讀:【台南】鄭記麻辣串
延伸閱讀:
【台南】小北夜市‧炒飯
延伸閱讀:
【台南】阿美芭樂
延伸閱讀:
【台南】伊豆讚壽司
延伸閱讀:
【台南】陳記麻辣鴨血
延伸
閱讀:
【台南】統大碳烤雞排
延伸閱讀:
【台南】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延伸閱讀:【台南】小北夜市‧阿富師魯味雞腳



延伸閱讀:
【彰化】員林蕃薯市雞腳凍
延伸閱讀:
2010.【六甲】夜市‧大胖滷味
延伸閱讀:
【台南】小北夜市‧阿富師魯味雞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