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蘿春愛炭餐坊
電話:(06)2745-416
傳真:(05)2351-926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237號




Cathy說,要來台南吃我吃過的簡餐中,心目中排名第一名的店

所以,我選了碧蘿春。




這家店,我其實沒有常來,但每次都讓我滿意得不得了。

第一次和呆呆來第二次是與Sandy和從甘比亞回來的Charline聚餐

這....是第三次。




Cathy下班後從六甲過來,已經是七點多左右的事情了

擔心店家太早關火,所以我還是訂了位,

這天窗外大雨不斷,東豐路實在不太好停車,

我們找車位找了好一陣子。




點完菜,附餐飲料,

我的玄米茶,我每次都來這裡喝玄米茶,這裡的米,很多…




Cathy的羅漢枸杞茶吧,詳細名稱有點忘記了




我真的不記得上次吃什麼,

不過好巧不巧的隨手翻了上次的紀錄,這次和上次,吃的一樣

都是海鮮火鍋。(NT.300)




我的海鮮鍋,裡頭的料很豐富。




除了常見的菜色外,這裡還有白木耳、絲瓜、蒟蒻等特殊的火鍋料。




海鮮類有魚片、蝦子、花枝、貝類、蛤蠣…等。



碧蘿春的火鍋,沒有我不喜歡的魚漿製品火鍋料,

唯一有的丸子類,是這個起司丸

裡頭的起司吃起來十分濃郁,不會如外頭的劣質起司丸水水清淡的

只是要很小心,以免不注意燙了口。





Cathy點的鍋,是綜合鍋,和我的海鮮鍋基本鍋底配備是差不多的,

 只是多了一樣主菜,牛腱肉。(NT.320)

嘗了一口牛腱肉,入口即化的軟爛程度是我們驚訝的

味道雖不濃烈,可是口感真的很不錯。




兩鍋從外表上是很難分辨的,因為都一樣很高,一樣有海鮮




我喜歡小火鍋的蔬菜滿滿滿。





以前常有吃到最後都只剩下滿滿高麗菜的小火鍋,很容易就膩了

可碧蘿春的小火鍋,每種菜和料的份量都不多,卻很多樣

中了我很愛吃的很豐富的胃口…




光菇類就有好多種吶…





Cathy和我一樣,喜歡他們家的湯頭,

不過她的綜合鍋裡頭因為有牛腱肉,所以湯喝起來有點牛肉味道

倒是我的海鮮鍋湯頭,甘美溫醇,十分美味卻不油膩,讓她是讚不絕口,

可惜這天因為吹電扇之故,將火源都往她那方向吹去,

導致酒精揮發的氣體一直燻眼,讓她不是很舒服

這的確有點小遺憾。




小火鍋的配菜有泡菜一盤。





魚漿一盤,Cathy說看顏色不太新鮮

不過我吃起來,倒是感覺還好,口感算是紮實的,





但若和之前去吃的顏色比起來,可能拍攝時間(中午VS.晚上)

也可能因為用餐時間之故,所以兩者顏色的確有點不同。






小火鍋有飯一碗,Cathy不要飯,所以請店家換成冬粉




沾醬是我最愛的地方,不是一般沙茶醬,而是特調的沾醬,

有點微酸,十分順口開胃!!!




餐後一樣有Mafia




這天比較不同於上兩次用餐經驗,

則是有甜湯的出現,綠豆蕃薯薏仁湯,

可惜中午已經在餐廳享用過綠豆湯了,所以我們兩個也就沒完食了。


 

 


挑食鬼這次依舊挑了不少東西,請Cathy幫忙消化

這樣一挑,份量上減去不少,卻辛苦了Cathy...

但即使份量少去一些,對我來說還是一樣吃不完,

更不用說被餵養了一堆額外食材的Cathy了...

 

 

 

 

看來無論是第幾訪,碧蘿春所帶來的滿足感和美食享受,都讓人很是倍感幸福的啊...

 

 

 

 

延伸閱讀:【台南】碧蘿春愛炭餐坊
延伸閱讀:【台南】碧蘿春愛炭餐坊‧二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