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北夜市      炒飯(蝦仁蛋炒飯、肉絲蛋炒飯)味增湯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二、五夜間







在夜市看到這家炒飯,

感覺上生意不錯,且只賣炒飯而已,

我們對於那種「只賣一樣」的攤販,總是特別好奇

若不是有著一定本事,只賣一樣商品,其實很難生存...

但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的原因,

是因為每次來小北夜市,我們都一定會吃統大碳烤雞排鄭記麻辣串

偶爾穿插一點我很愛的
伊豆讚壽司,其實...就差不多飽了....

所以一份炒飯對我們來說,是有那麼點多的。








這次恰好要為阿瑪帶個炒飯回去,

於是決定就選中這家,這個我們觀望許久的炒飯。










唉呀!只拍到老闆背面!!

會想要拍老闆,是因為他給我感覺是個很性格的人,

沒有交談過,光看外表時,會誤認為他應該是會和顧客吵架的人

而並不是像電視上,

會在那裡「你要貢丸湯加蛋不加蚵仔(_*(^#$$#@」的老闆...










蓄著小鬍子綁著馬尾的老闆,看到我想要點菜,

會把身體趨前仔細聆聽我需要什麼

這舉動讓人倍感貼心,即使身處於擁擠且嘈雜的夜市裡,也不怕老闆會沒有聽到...

看到我在拍照,也只是好奇的看我一下,然後繼續專心的炒飯








飯字不見了...








價格上,炒飯一律NT.50,味增湯NT.15









等待的人越來越多…起鍋前老闆還會貼心詢問要不要胡椒粉,

可能想說我帶羅小鈞去,或許要給小朋友吃的....









小攤子只有老闆和一位女士,在照顧內用和外帶的顧客

老闆炒好後,會用紙盒把炒飯裝盛起來,

女士(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看到裡頭的炒飯不滿一個紙盒,

還會用飯杓從鍋裡頭多挖一些炒飯進去,

但其實不挖,份量就已經很足夠了...







我們點了味增湯和肉絲炒飯一份。

味增湯味道很適合我們,略甜卻不死甜而舒服

裡頭一些嫩豆腐相佐,簡單,卻是最美味不過。










可惜忘記提醒女士不要放蔥,所以阿瑪挑蔥挑了好久,啊啦,縮力啦!








簡單的炒飯,卻有樸實的風味,

沒有用青蔥下去爆香,而是以洋蔥為爆香主角,

加上金黃蛋液,放入些許鹽巴和味素,

性格老闆也很屌,直接用手抓取鹽巴的量,而不用小湯匙量"一茶匙兩茶匙",看得出深厚功力

介意衛生的人,其實就不建議光臨了,

不過我這個標榜只要會熟就沒有衛生問題的人,倒是很推崇老闆的烹調手法

乾淨、俐落,又快速

加入材料,以快速爐大火翻炒,

便完成如此儉樸的炒飯了!








雖然是三色蔬菜下去炒,不過還好青豆不多,

至少表面上沒看到青豆...(←很愛挑食)










挖了一口,發現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雖然口感上略帶點乾,不過快速爐翻炒出來的炒飯,味道就是有那麼點差異,

加上不放醬油,而是以鹽巴直接調味,

所以口感上還是清淡了些,

尤其在我吃完鄭記麻辣串如此重口味的美食後

再來吃炒飯,更顯味覺上的平凡

或許重口味者不適合服用吧...








但也就是這種平凡樸實的口味,讓人感覺很有媽媽的味道,

適時的來上一口味增湯的甜美,其實,就很滿足了...

加上性格老闆的魅力,和親切的態度

嗯,加分加分!

雖然上了年紀,但我對老帥哥還是沒有抵抗力吶!


(↑迷惑於男色之中....)






因為只是挖了幾口,所以無法一窺炒飯全貌,

也無從得知若從頭吃到尾會不會油膩或者不耐吃

畢竟還有自己的食物要解決,

但總結主試者阿瑪的意見是:「炒飯不要放洋蔥,很難挑。味增湯不要放青蔥,也很難挑」

其他的意見,沒有了。

嗯...說到底一家子都是挑食鬼嘛...








↓來小北夜市可以吃

延伸閱讀:
【台南】統大碳烤雞排
延伸閱讀:【台南】鄭記麻辣串
延伸閱讀:【台南】伊豆讚壽司
延伸閱讀:【台南】阿美芭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