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鳳梨的季節,

只要一到鳳梨季,春就會到處敲門,

問問樓友們「要不要吃鳳梨?」囧

我其實不喜歡鳳梨,

討厭的地方在於空氣中飄散的濃濃鳳梨味道

甜膩的彷彿會招來很多螞蟻般

渾身感到不自在。





但對於熟食的鳳梨,

例如鳳梨雞、鳳梨蝦球以及夏威夷Pizza,我倒是十分可以接受,

尤其是鳳梨雞,其實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感覺距離上次的火鍋聚會已經有好久好久的時間了

大家好像很久都沒有一起聚在我房間內吃吃火鍋聊聊天,

於是找了Boo、呆、春來個久違的鳳梨雞火鍋大會。

呆問「只找春一個男生會不會很奇怪?」

可是,以前也都只找他一個而已

況且,早就不把他當男生看待了呀.....





鳳梨雞用的是蔭鳳梨,超市都有在賣,大概一鍋火鍋放半罐就可以

我們這次放了一罐,其實是有點鹹的

先把雞放入水中滾沸,

撈起血水等,

再把蔭鳳梨放入一起煮至熟即可,

可以加入的料十分不拘

通常家裡就只吃雞、蛤蜊、餃類、蔬菜等,簡單的食材而已

但也可以像我們這次吃的那麼豐盛:

鴨血、貢丸、玉米、大陸妹、餃類...等





看到蔭鳳梨,就想到三姝很莫名其妙的對話:

雯:『蔭鳳梨?鳳梨有分硬的軟的?』

Boo:「對!鳳梨可以分成硬的鳳梨和軟的鳳梨」

呆:『嗯,但是煮鳳梨雞為何要用硬的鳳梨?』

聽不見聽不見聽不見......









調味料,家裡通常用青蔥加上豆瓣醬

味道十分合,但是考慮到呆的辣度

所以用了另外一種醬料








超辣辣椒醬登場....

呆讚不絕口!









雞是當天中午,到鎮上去買的,

鎮上的現宰土雞,就關在籠子裡,

當我們跟老闆吩咐時,老闆會當場從籠子內把雞抓出來脫毛現宰

因為知道是這樣的方式,

所以我堅持不肯下車,也決定在吃飯前先去吩咐,

讓老闆利用中午時間幫我們宰雞

我們也就不會聽到雞仔慘烈的哀嚎聲音。

而回頭取雞的同時

我眼角餘光撇到老闆似乎在通水管,

當車子一靠邊停車時

我才驚覺那竟是一條長長的蛇.....

好樣的,真是標準鄉下地方的風情吶!!!

這下子,只有呆敢下車拿了

這樣一隻雞,花費NT.350。





老闆推薦我們買的是公雞,

當我們入口的瞬間,

先飄散開來的是鳳梨的香味,

緊接著的便是彈牙Q嫩的雞肉

恰到好處的雞肉,即使是雞胸肉也絲毫不乾澀難入口

反而可以吸收湯汁,帶來多汁的感受。

彈牙的雞肉,加上鳳梨香氣,還有熱騰騰的湯汁

幸福原來不過如此而已呀!!!









飯後水果,當然也要有主題延續---關廟鳳梨

前一個禮拜,我騙春煮鳳梨雞是用新鮮鳳梨去做的

於是,關廟鄉下人小春帶了四顆鳳梨來,現宰....

這顆鳳梨,可是春的宰殺鳳梨處女秀,還挺鳳梨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