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瓦窯
840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
07- 651 2037

 

 

去台中旅行時,(見:台中。市區。2D1N。行程規劃

我在放送局買了起厝系列,放送局本身有DIY教學課程,

若住在附近的很建議可以一起動手,材料加上課程,印象中不貴,

但我本來就打算要買一盒給少爺當作禮物,也讓他動手體驗看看,因此就帶了一盒回家。

老實說,這樣一盒,因為都是磚頭,所以很重吶!但雅姨真是標準的為小孩怎樣都好的命格

所以即使重還是認命的扛回家討少爺歡心!

 

 

 

少爺看到後自然眼睛為之一亮,

等候某個較為空閒的時間,我們開始動手做了,

既然是DIY,所以讓丈公調好水泥、雅姨把磚頭泡水後就任由小孩自己設計並動手,

全程沒有干涉,這樣一來,小孩可以安靜好一會兒不吵我 

 

  

要來說一下起厝的製作方式,官網和購買時裡頭的材料說明都有說的很清楚

不過我們比較疏忽的是水就直接依照比例加下去了

應該是邊加水邊調整濃稠度,這樣比較不容易失敗,

水泥調稀了,失敗機率自然很高。(官網:大家來起厝

 

  

小孩想做什麼我有問過,其實不出我所料,不過這樣看看得出來他想做什麼嗎?

 

 

 

 

 

 

完成後,用海綿抹整齊,放置幾天陰涼即可。

不過因為老人家說水泥咬手,所以盡量不要讓小孩以肌膚碰觸到,

小孩也很乖巧的都沒有亂弄!

 

 

 

完成!是火車!噗~有煙囪頭和四個輪子啊其實…很印象派我知道

 

 
陰涼後,因為水泥調太稀,所以其實並不成功,

過沒幾天少爺粗魯的一拿,火車就夭折了,

而且因為水泥之故,很容易在家裡帶灰塵。

若是水泥調稠一些,黏性夠,完成後水洗應該就沒有太大問題,

整體來說,還是丈公那個環節出錯(推的一乾二淨就對了)

小孩很喜歡這樣的下午,安靜的設計自己的作品,也體會起厝的樂趣,

有去放送局的話,倒是建議不妨可以買一組試試看,

或時間許可,在老師帶領下DIY,是很不錯的體驗唷!

 

 

台中。市區。2D1N。行程規劃

 

 

 

追蹤我的FB :

 

Linya Chang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