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宝日式涮涮鍋 TAKARA
(06 )299-6000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466號(BMW展示中心旁) 

消費辦法:平日午餐每人299元
週一至週五晚餐及假日全天候339元
兒童110公分以下不收費
110 ~ 140公分收費150元 
140公分以上以成人計價
(以上均須另加10%服務費)




親愛的呆說要來台南吃吃喝喝

好久不見,自然義無反顧的答應了,

何況她身體狀況不好,卻還是願意搭著火車來一趟台南,這點讓人感動萬分。

愛吃麻辣火鍋的她,指定了麻辣風暴

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麻辣風暴下午五點左右才營業,

本來想,那...傳說中德安百貨樓上的精彩火鍋呢?

這也是吃到飽的口袋名單之一,只是並未吃過,也不知道風評如何

沒有頭緒的我,與B小姐商量過後,最後還是決定來到有同事享用過,

而且每次帶客人來用餐都頗受好評的「宝日式涮涮鍋」了。




打電話訂了位,服務生小姐說,

目前剩餘的可預約時段就剩下11:00與13:00了

生...生意也太好了點吧???

和呆橋好抵達台南的時間,我們,往我超級不熟的安平區去囉!!!




宝日式涮涮鍋,有提供停車場,就在店家的後方位置,所以十分方便。





我們抵達時,還未到11點,

這天是週末,營業時間由11:00開始,所以我們便在門口徘徊盤旋著。



準備中。



由外往內拍攝。



11:00一到,服務生準時開門詢問是否有訂位

 此時,除我們外,門口也已經有不少組提前來等候的客人了。



不過11:00左右,店內還是沒有如12:00左右的營業盛況般驚人。



呆好瘦,是在飄吧?




宝日式涮涮鍋有六大名鍋,選擇性比千葉少,不過如果湯頭好喝,少一點選擇性倒是沒差的。


府城扁魚鍋:用扁魚熬煮的火鍋湯底,湯頭清澈、口感醇厚甘甜。

膠原蛋白鍋 (養顏美容):創意新吃法.養顏美容又低熱量.吃完讓你水噹噹

川味麻辣鍋 (濃烈辛香):特殊口味麻辣湯頭.散發一股濃濃的麻辣香氣.更能令你食欲大開

東北酸菜鍋 (清爽開胃):自然發酵、酸中帶甜、爽口開胃的湯頭不見油膩。

健康養生鍋 (漢方調理):鍋底沿用超過二十多種的上等食材熬製而成.健康又兼具養生概念.

元氣龍骨鍋(增強活力):雪白色的湯底.有著溫和鮮甜的滋味,更是現代人補充精.氣.神.的最好選擇.



麻辣鍋,裡頭有乾辣椒,我和呆均選擇此品,

看起來辛辣其實不然,與我想像仍舊有段差距,

的確沒辦法和一般麻辣鍋店相比,

畢竟老四川或者麻辣風暴的湯頭,還是他們的招牌,無法相提並論的



元氣龍骨鍋。



東北酸菜鍋。






我們算是最早入內的客人,

拿起相機便是一陣拍,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不少文章在介紹

以為店家是可以隨意拍攝的,沒想到竟遭到服務人員制止,

說只能拍攝朋友身影而已。

唔...好吧,所以以下的公共取菜區,是我唯一能拍到的照片了。



沾醬區。這裡還有濾蛋的貼心準備,讓人可以很輕鬆的把蛋白和蛋黃分離




生鮮區域。食材多樣且新奇的讓我訝異

象拔蚌耶,真是第一次見到,

此外還有一些如竹蚶、曼波魚、章魚鰾…等特殊的食材。




這裡有整個鮭魚頭任人取用耶,通常不是都只有魚下巴而已??




蔬菜區。水蓮、碧玉筍(沒聽過?)、蘆筍、玉米...等。




此外,一般蔬菜還有這區,不過這時候已經被禁止拍攝了

所以只能遠眺。



當然這裡還有一些熟食炸物和肉燥飯。



後方還有飲料區和肉片區與壽司區。



這裡是甜點區域,有一些甜點,和現做的鬆餅。




飲料有兩側。一邊是汽水、咖啡和茶類,另外一邊是特調,如熱帶茶之類的冷飲。





因為被制止,所以也就只好乖乖的取了食材,在座位上拍照。

(咦?這樣的方式不知道允不允許就是)


螃蟹很有肉,可是我不太會嗑螃蟹,所以拿來熬湯

可是有咬了一口旁側的部分,的確有咬到一些肉,並非那種瘦弱無肉的小螃蟹。



手工餛飩耶!!!

一看到這東西出現在食材區(火鍋料區域)我整個就很開心

哪裡有火鍋出現手工餛飩的呢?

而且整個新鮮現包感超級厲害,所以夾了三個回來

沒想到被大家訕笑的要死,

「想吃餛飩?去麵店就有了啊?」

「來吃到飽吃餛飩是怎樣?」

唉唷,你們………不懂啦!!!!



這是煮好後的模樣。



咬開,裡頭玉米感很重,

不是純粹的肉香,而是玉米的味道較為濃郁,

挺好吃的,可是,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碧玉筍。

看起來超像蔥段,煮好後,表皮會略有脫落,吃起來雖沒有蔥的辛辣味道,

不過個人還是有點視覺影響味覺的不太喜歡。




豬心耶,我喜歡。



玉米和絲瓜是我的愛菜。




海鮮料。



左邊白色的是章魚鰾,印象中這樣的食材不算便宜

煮熟後,軟軟的,口感很特別,扔了一隻往呆的鍋裡去,

她很是喜歡,後來又續夾了一些。



竹蚶,我第一次吃這個,煮熟後,殼會自動脫落,

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有點類似,大一點的蛤蠣…



剛剛那張是Before,現在是After。



海鮮料系列又一。印象中中間似乎為曼波魚,店家有特別註明是高級食材

所以燙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膠原蛋白不少,女性同胞可以多吃一點…



上頭的是豬肝,也是被說來吃到飽店吃這很奇怪的一品

不過不得不說,這裡的豬肝很新鮮,沒有腥羶味道,也沒有豬肉的濃厚味道。

右邊的乳白色菜色,我有點遺忘了,不過印象中這一盤,都很好吃呢!



然後是手捲,在肉品區旁邊可以點菜,有蘆筍與鮮蝦的。




裡頭是醋飯,有些手捲裡頭是苜蓿芽或者高麗菜,

這裡的醋飯,還蠻好吃的。不過還好份量不大,不然吃下去也會太飽了。



這裡的日式讚岐烏龍麵超好吃,又Q又彈牙,我和B小姐都讚不絕口呀!!!!




水蓮,食材用得很好,不會刮口,燙一下即可,清脆爽口。




小章魚與雞心,一樣都新鮮的沒有內臟味道和海鮮腥味,很好吃呢!



此外還有蝦漿,可惜忘記拍到蝦漿的模樣,這也是我唯一吃的火鍋料食材了。



火鍋不可或缺的肉片部分,

宝日式涮涮鍋最大的特色,就是現點現切,

牛肉部分,分為四種:培根牛肉、雪花牛肉、霜降牛肉和低脂牛肉

其他肉品有豬梅花肉、豬五花肉、小肥羊肉、和鮮雞肉。




切肉機後方便是一大櫃的透明冰櫃

可以清楚的看到肉品的擺放和新鮮程度

顧客點好肉後,服務生會從手邊的小冰箱裡頭取用一整塊的肉下去切

小冰箱裡頭沒有時,才會從冰櫃取出,以確保冰櫃的冰度和新鮮度。




上桌一擺,我實在不太能分辨了

不過,其中我覺得味道最重的還是小肥羊肉,很羊,

所以後來我們都沒有點羊肉了。



霜降牛肉



底下是鮮雞肉




我的麻辣鍋啊…



好撐好撐的一頓午飯。




水果,芭樂好軟,好甜,其他沒辦法吃進肚了,

我好撐,就連最愛的明治冰淇淋我都棄械投降了啊!!!!



呆呆超厲害,來吃吃到飽很划算。




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我們整整吃了兩個小時,

沒有故意要測試店家會不會趕人,因為是真的吃足兩個小時

因為後面還有不少人排隊等候入場,所以店家很客氣的提醒我們的用餐時間已到。

態度很好,不會讓人不舒服,這點值得嘉許。




湯頭部分,我覺得比千葉好一些許,食材的特殊性也高於千葉

 但畢竟千葉主打是便宜多樣,

所以一些東西千葉有,如:港式茶點、巧克力鍋、瓶裝汽水…等

而宝日式涮涮鍋並沒有。



再者宝日式涮涮鍋的座位較少,亦沒有兒童座椅,

所以對於帶小朋友的家長來說,比較沒有那麼方便

在吃飯時,就看到小朋友一直想起來走動,卻找不到地方可走的窘境。

大人只能一直跟隨在後,

千葉火鍋和緯店的腹地廣大,帶著羅小鈞的我們,

可以抱著他四處逛逛,看要拿什麼新的食材

且因為準備的樣式較多,所以即使是冰品,

還可以吃完剉冰吃冰淇淋呢!

以一個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來說(?),千葉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去處。



不過若純粹回到食材本身來看,以新鮮度和特殊性

宝日式涮涮鍋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一個聚餐場所

因為食材的特殊和新鮮,就值得讓人大大大大的推薦了!!!!



每家店均各有其特殊和值得再訪之處,

 只是該怎樣取捨,或許就端看個人的選擇了。



不過我們真的都覺得,宝日式涮涮鍋,

其實原本應該叫做飽日式涮涮鍋吧???

因為,真的,好飽好飽好飽好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台南】麻辣風暴鴛鴦鍋
延伸閱讀:
【台南】千葉火鍋‧和緯尊爵館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