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比壽壽司便當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五號
電話: 06-2229991
營業時間: 中午11:00~13:30 & 16:30~20:00
星期一公休

 

 

 

惠比壽是Cathy這個高雄人介紹給我的。

什麼?高雄人推薦台南美食給我?

對啊,就說了我很孤陋寡聞,每次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

都是眾多親朋好友的熱心推薦,我才有辦法知道的呢....(←此人真的很好命)

因為Cathy的弟弟與弟媳久居台南,上次恰好有機會吃到惠比壽的壽司

一向知道我愛吃的她索性替我取了名片....

 

 

 

其實惠比壽,在台南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我們一直知道這家店,但都沒人去買過,

到底為什麼?我想可能是因為每次會往開山路去

主要目標都是竹屋的海鮮鍋吧,

而這樣一鍋吃下去後,還有辦法注意到其他的美食,

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了。

 

 

 

這天下午,和呆告別了伉儷後,

我們來到我的國小母校,就坐在操場吹著夏日微風

喝著沁涼的冬瓜茶,耳邊傳來孔廟音樂會的悠揚樂章…

 

 

我們就這樣聊了好一陣子,送呆去搭車時,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想說買點什麼回家,為餐桌加點菜,

恰好行經開山路附近,便想到了這家惠比壽壽司。

 

 

本想買一點讓呆帶回去,沒想到她竟很冷酷的回答我:「我不喜歡吃壽司」

   ....好,很直接了當的拒絕,不錯。

 

 

 

我去的時候,惠比壽的檯面上只有三種壽司,花卷壽司目前並沒有,

所以就針對三種壽司各買5顆回家,嘗個味道了。

 

 


右邊的鮭魚卷打開時少一顆,我嚇了一大跳,

不都是五顆嗎?少一顆耶,怎辦?

才在驚訝之際,額娘便緩緩飄了過來,說:「那一顆,在肚子裡...」

  哪有人這樣偷吃的啦...

 

 

 

要寫本文時,有稍微爬了一下文,

發現老闆本身在北部知名的飯店日本料理部待過一陣子

光就壽司飯就學了兩三年的時間,所以壽司最主要的白飯,

也是這家店吸引人的主要因素了。 

 

 

稻荷壽司、太卷壽司,NT.5/顆

 

 

一顆NT.5不算便宜,不過一顆都很大顆

個人覺得很名符其實,主要東西好吃最重要啊!!!!!

 

 


太卷壽司,包得十分紮實。

裡頭最讓我們詫異的,是蛋。

十分滑順的蛋,讓我和阿哥一直認為是用蒸蛋做成的,

可是依據烹飪的直覺,額娘堅決認為不可能是蒸蛋,

所以把太卷咬開後一看,的確不是

是類似日本的蛋捲,外頭有點金黃焦色,但裡頭還是滑順的口感

十分特別。

 

 

 

稻荷壽司,這種豆皮壽司,我小時候超愛

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突然的,不喜歡了起來(因為吃太多而轉性了?)

所以每次只要有這種豆皮壽司,都是讓給其他人享用,

 所以滋味,我並不清楚...(事實上也沒辦法搶到,轉眼就沒了呢...)

 

 

 

 

鮭魚卷,已經不多了,還被額娘搶了一個去,

剩下四個,義無反顧的搶一個先吃,

鮭魚味道對於不愛吃魚的我來說,味道,還真鮮

吃完嘴裡不會有魚味,鮭魚選擇的是肥嫩的部分

搭配上醋飯,口感十分順口。

可惜我偏愛略酸的醋飯,個性就愛吃酸,

 所以即使惠比壽的醋飯酸度適中,很得家人喜歡

不過對於愛吃偏酸的我來說,有點可惜…

 

 

 

看得出鮭魚的肥嫩嗎?是鮭魚,不是油漬鮪魚呢...

 

 

 

甜薑絲是額娘的菜。



 

 

飲食習慣問題,覺得壽司配味噌湯是絕配,

大概也是這樣先入為主的印象

所以打開時看到海帶芽湯時,我們有點楞住

海帶芽湯本身沒什麼味道,沒有薑絲香氣,就是純粹海帶芽的味道

我們興致缺缺,最後也沒什麼喝了…

 

 

 

撇開海帶芽湯不說,這家惠比壽的確在台南這美食之都,存在已久

若能在這樣激戰的美食城市屹立不搖,便可觀得此店之特殊性了,

據了解,每到中午時間,會便有不少家長來這裡包壽司給小朋友當作午餐

這樣的壽司便當,不僅不油膩而且清爽,

難怪,會這麼受大家喜愛了啊!!!!!!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