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北夜市   阿富師魯味雞腳  
西門路寶雅對面入口處第一排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二、五夜間




雞腳這東西,一向是我阿哥的喜好

但最近我卻開始和阿哥搶起雞腳來了

主要是因為這家阿富師的雞腳,讓我對雞腳很改觀。




阿富師的雞腳,很方便的附上了塑膠手套

所以吃的時候並不會弄髒手,

加上阿富師的雞腳,滷的真是很過份的透徹

上次在幫阿哥買時,看到店員妹妹夾時一個不小心,折到雞腳的手指

手指都給折斷了,從這樣的描繪程度,實在不難想像滷的軟爛的程度了。



可惜買回來的滷味,大家忙著分食

我不敢太過張揚的拍照,只能隨意拍拍,

事後整理照片時,發現我真的太過客氣了

不僅不敢將雞腳全數倒出,好豐富照片畫面

而且雞腳也只敢拍他的背面,不敢正對著他的手掌心拍照,

真不知道我那時候到底在避諱什麼個勁....




戴了手套的拍攝,實在很怕弄髒相機,所以拍起來又糊又少張…




阿富師的滷味,據說在花園夜市也有擺攤

不過我實在不喜歡人多複雜的花園夜市

所以每次想吃阿富師,還是會往小北夜市去

在小北夜市的阿富師,就位於靠西門路入口的第一排,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那攤,幾乎就可以確定是阿富師了

位於第一排的知名攤位,除了阿富師,還有阿美芭樂,以及雞房重地




若不知道怎麼找的話,其實只要找此Blog中拍攝的黃色招牌即可




阿富師家其實是賣滷味的,不過他們家的雞腳卻成為了明星商品。

攤位上主要服務的人有三個,

一個是妹妹,會詢問需要什麼,人多時會給號碼(不給牌子,只告知號碼)

一個是老闆,一樣也會幫忙點菜,並剪料、收費

而老闆娘,負責滷和調味。




我們其實只吃阿富師的雞腳,

雞腳5隻NT.20(2010/05),裝袋後,老闆會加上胡椒粉,並撈一點滷汁

好保持雞腳的濕潤度,滷汁因為雞腳膠質之故,所以十分濃稠

摸到時手會黏黏的…




雞腳本人的背影。

從照片右邊可以看到已經滷的很爛了,

事實上,羅小鈞每次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啃,

每次,我接過他啃完的雞腳,都會發現這小子幾乎快把骨頭也給嗑下去了

阿富師的雞腳之軟,的確用牙齒,就能把骨頭給拆了的境界。



背影啊…




我個人是很懶得啃雞腳,但阿富師的雞腳,

讓我只需要用牙齒,不需要費力去啃就可以骨肉分離了

因為這麼方便,所以某天阿哥一個不注意,買回來的雞腳,就被我給全數K.O了

他隔天翻遍了冰箱,就是找不到他雞腳的蹤影…

雞腳本身的味道十分的夠,十分順口,此外還加上了一些胡椒粉的香氣,

因為胡椒粉雖香卻有點辣,所以給羅小鈞吃時,我們會先把胡椒粉給去掉

但是若可以吃辣的話,建議加些胡椒粉,會更香更美味呢!




這大概是目前吃過這麼多家雞腳後,個人心目中排名第一名的雞腳吧!!!




去小北夜市吃什麼呢?

延伸閱讀:【台南】鄭記麻辣串
延伸閱讀:
【台南】小北夜市‧炒飯
延伸閱讀:
【台南】阿美芭樂
延伸閱讀:
【台南】伊豆讚壽司
延伸閱讀:
【台南】陳記麻辣鴨血
延伸閱讀:
【台南】統大碳烤雞排
延伸閱讀:
【台南】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延伸閱讀:
【彰化】員林蕃薯市雞腳凍
延伸閱讀:
2010.【六甲】夜市‧大胖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