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 06-2606266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已搬家,內文為中華東路時期)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20號
電話:06 236 1777 



因為親愛的呆來訪,

所以一行六人決定來個美味的麻辣火鍋聚會。

選定麻辣火鍋為主體,是因為呆最愛吃辣的

所以麻辣火鍋自然是不二選擇。



老四川那時候在台南開幕,是胖胖第一時間吃好道相報的,

老四川最早在高雄開了店,

身為高雄人的胖吃過後讚不絕口,

本要抓大家一起去高雄吃的

無奈我們總嫌路途遙遠,於是胖便留意著看台南哪時候開分店,

果不其然的順了我們的意,

本想找一天一起去享用,偏偏就是訂不到位子

最後只好放棄打老四川的主意。



沒想到因為呆的來訪,

讓這家店再度成為我們的目標,是始料未及的,

不過也正好一償我們的夙願...。



B小姐很早就訂位了

沒想到還是只訂到六點的位置

據說六點半以後的訂位全滿,

耶……那也沒辦法,早點吃也好,只能這樣想囉。




我們開了車抵達中華東路,

看到老四川的招牌旁寫著「前方一百公尺有專屬停車場」

往前一開,發現停車場在加油站裡頭

再仔細一看,專屬停車場,居然只有五、六個停車位....

耶?不會太少嗎?



最後我們只好把車子停在路旁沒有紅線處,才得以解決停車的問題了。





一抵達老四川,便看到門口的車水馬龍,

大概是週末,所以人潮擁擠...

訂的是六點的位置,因為提早抵達,所以我們先向服務生確認。









趁著在等位子的同時,B小姐忍不住抱怨

「我在準備入睡時接到電話,原來是老四川打來,說只能吃一個半小時」
「我們六點才入席,吃一個半小時,才七點半耶!」

為什麼突然打來講只能吃一個半小時?

「大概是當天訂位太滿吧!但一個半小時還真的太...」

是啊!一個半小時實在太....

聊著聊著,時間大概已經過了十分鐘,卻還沒叫到我們

大家對於這樣的狀況,忍不住狐疑著:

「如果有訂位還要等成這樣,那幹嘛訂位?」

不過,如果沒訂位,看來應該也是個沒位置吧,我想....。





好不容易進到店內,大概已是6:15分左右了

因為訂的是六人座位,

所以給了我們四人座,外加額外增加的椅子。

晃動的是Cathy的手,不過可以從殘影看出椅子上還有破洞...

委屈當天坐在椅子上的雯小姐了。





不過店內的高朋滿座,也讓我們無法埋怨這麼多,

畢竟座位比我們還要擁擠的人大有人在

我們算是幸運的了,

只是不免覺得,老四川既然生意這麼好,又怎麼不找個大一點的店面,

或許問題可以解決不少吶!





店內裝潢走黑紅色調交錯的路線,讓我想起三國饌





三國饌一樣也有垂廉裝潢





天花板和燈飾的對比,有沉穩靜逸的氣氛。




古色古香氣息濃郁





我們座位後方就是讓服務生可以隨時補充湯底的鍋爐

這樣服務生不用跑到後方廚房拿進拿出,也算十分方便。




服務生很多,卻也很忙,還好每一桌都有專屬的服務生。








我們點了鴛鴦鍋,菜色部分則是選擇拼盤居多

除了拼盤外,亦點了大家額外想吃的,例如油條、滷水大腸...等

並在服務生建議下點了花枝漿。






菜色上桌前,服務生先給了我們一壺熱水,

不太記得那是什麼飲品了,

因為當天還是喝我們單點的酸梅汁居多,

不過很重的壺倒是讓我和呆倒水倒到手快抽筋...

記得鼎王的壺也很重,兩者感覺上頗為相似。






記得那時候去台中找哥哥和嫂子時

我和Annie要求要吃鼎王麻辣火鍋,

哥哥卻說,鼎王雖是不錯,但記者們心目中普遍的第一名,卻是老四川

當下讓我安妮就把老四川列入了造訪的名單裡頭,

沒想到沒有和安妮去吃,反倒自己先跑來吃了。



招待的小菜,小黃瓜





招待的花生米





招待的涼拌寬粉,看起來辣的驚人

不過吃起來倒是還好,個人認為酸味偏重,

辣度沒有到無法入口的階段,至少不擅長吃辣的我還是可以清盤,

我是很喜歡此品的。




不過不善吃辣的雯小姐認為還是有點辣,甚至反駁我所謂的有點酸

大概是整個被辣到了吧,我想。




服務生詢問我們,要不要來碗白飯,

本只有B小姐對白飯有興趣,沒想到服務生卻說,白飯是免費的

聽到這句話,呆馬上眼睛亮了起來,

積極且興奮的詢問服務生:「白飯是免費的喔?」

服務生:『是,要嗎?』

呆:「要要要!我要一碗白飯」

態度轉變之大,讓人昨舌吶!






老四川的佐料不太一般,是用黃椒,

和看起來似乎很辣,但其實一點都不辣的紅椒

加上香菜和花生粉組合而成。





服務生說,怕辣的加入白湯,攪拌後即可,

Cathy的醬料就是加入白湯的部分,

因為怕辣,所以她認為麻辣鍋底的食材沾上醬料後會比較不辣




B小姐因為不怕辣,所以沾醬部分加入紅湯,看起來十分美味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花生粉的味道,吃起來全靠花生粉提味,

對我來說很不適應,

所以最後還是請服務生幫我換成了沒有花生粉的佐料。




湯底上桌,白湯和紅湯





白湯十分濃郁,裡頭還有洋蔘、紅棗、枸杞…等中藥,

以及蒜頭和青蔥…等辛香料。




紅湯看起來就是個辣,紅油著實嚇到我...




不過吃起來倒是還好,沒有外表如此辣的驚人,

豆腐和鴨血看起來都十分的入味。




配菜部分:


綜合菇拼盤



呆要求的老油條一盤





因為整桌六人只有我和呆吃油條而已,

吃到後來我們兩個簡直快被油條給噎死了啊~~!




綜合手工丸子拼盤




綜合火鍋料拼盤(忘記確切名字,反正就是這意思)




上配菜上到這裡,大夥先開戰了...




鴨血,堪稱鴨血界的豆腐

軟嫩滑順,一入口馬上化掉,味道超正的!我個人超喜愛。




而且一塊好比魚翅大,

一塊鴨血就佔滿了碗,會不會太誇張吶???





Cathy夾了一塊鴨血,要體驗看看老四川的辣度,

吃之前先過了一下水,

一下肚:「耶?還好耶,沒有很辣!」

沒想到過30秒左右,開始猛灌水

「喔!!!!有後勁啊!!!!」

是,的確有後勁。





繼續上配菜。

店員推薦的花枝漿,吃起來有新鮮花枝的味道

整塊的花枝吃了很有滿足感,鮮味十足,十分推薦!




蔬菜拼盤




現在點肉有特價,

不過在店員建議下,我們只點了兩盤,怕會吃不完。

這個肉片超大塊,幾度讓大家想拿起來拍照,

下鍋煮了之後不會碎成碎片,卻還保有柔嫩度,十分美味。




豬五花肉,肥瘦各半,受歡迎度也很高。





當天支持著大家衝刺麻辣鍋的酸梅汁,

酸度恰好,甜度也很適中,讓我們把整壺都給喝光了。





滿是食材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越吃辣度越高,服務生會親切的詢問辣度和口味是否OK

若太辣會在麻辣鍋底裡幫我們加些白湯調整辣度

整體來說,味道算是很不錯,

無論是紅湯或白湯,湯頭味道都很濃郁

可惜豆腐吃起來比較無味,感覺上麻辣風暴的豆腐比較好吃





吃完後,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打包鍋底,

然後是否可以上甜點了,

甜點是小美的紅豆牛奶雪糕,

因為怕融化,所以冰的比較僵硬,

一口咬下,我的老郎牙差點沒齒動搖吶!

不過在辣度十足的麻辣鍋後,來上一根沁涼的冰棒,還真是讓人神清氣爽...

(當然,也可能會有拉肚子的危險性)






打包的紅湯鍋底就由我接收了,白湯鍋底則交由B小姐負責,

帶回家後,阿瑪額娘和阿哥第一時間先煮了一鍋來吃,

和我一樣,對於老四川的鴨血讚不絕口,

對於豆腐一樣持保留意見,

我們同樣認為,若老四川的鴨血,搭配上麻辣風暴的豆腐

那就是個無敵的麻辣火鍋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