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化市場黃肉圓
地址:台南縣善化鎮中興路與大信街口
走善化的大成陸橋,看到中正路右轉,
看到中興路左轉,即可接到中興路與大信街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善化市場有家肉圓很好吃,這是我一直耳聞的

因為十幾年前,額娘還在高中任教,

當時的同事早上曾買了善化肉圓給她當早餐

一吃過後簡直驚為天人,於是念念不忘....

但因為這家肉圓只賣早上,所以不會開車的我和額娘,也只能飲恨作罷

(雖然認真想過要搭火車轉計程車去品嚐,但如此太拼的行為還是被勸退了)







這天,趁著要去六甲之故,順道開進善化市,

尋找這個傳說中的逸品.....






肉圓在市場裡,也就是中興路與大信街口,

中興路並不難找,難的是如何在市場錯綜複查且每條路都叫做大信街的小路上

找到肉圓....

我和額娘找了好一陣子,實在無法清楚找到黃記肉圓的蹤影

最後只好詢問市場裡的阿桑了...

我:『阿桑,請問,這裡最有名的肉圓在哪裡?』

阿桑:「肉圓喔?喂!那個最有名的肉圓在哪裡啊?」

另一枚阿桑:「哦,從大信街直直走,中藥店對面就是了」

一轉頭,額娘已經不見

嗯?跑去哪了?只見額娘已經在離我100公尺外的距離,

額娘:「妳這樣真像觀光客...」(←嫌棄)

{#emotions_dlg.emotion_013} 人家都是為了妳耶...






阿桑雖然帶著善化當地的台語口音

但依據我的爛台語,還是可以分辨出應該是「中藥店」的對面

走過中藥店後,總算看到黃記肉圓的身影....





當我拿出手機(還不敢明目張膽拿出相機)準備拍照時,

隔壁的攤販馬上識破我在拍照....

『攏哄拍照下來啊啦!』

既然被知道在拍照,那麼勢必得知會一下店家,以免失了禮貌…

我:「對啊!因為網路上有說,你們家肉圓很好吃呢」

老闆娘:『哈哈,是唷』

你們賣很多年了嗎?

老闆娘:『對啊,我賣了三十多年囉』

啊,真的呀,我們家媽媽十幾年前吃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已經從青春少女變成了歐巴桑了呢!!(額娘在一旁陪笑)

老闆娘:『哈哈,對啊!我有很多客人也都從小朋友吃到變成阿公了』









一旁一直悶不吭聲的媳婦,最後終於忍不住開了口

『這有什麼?我從客人吃到變成媳婦了,而且還不認得我』

老闆娘開始害羞的笑了「阿我都忙著做事,沒有抬頭看客人,所以不認得啦~」

呵,這樣溫馨的婆媳對話,令人莞爾....

付了錢之後,我和額娘走在善化市場的路上

從頭到尾都沒開口的額娘總算緩緩開口:「妳這樣,真像歐巴桑」

呴!!!我是在文化交流耶!!!







買到六甲的肉圓,我們一共買了五顆,總計NT.100。







黃記肉圓和一般彰化油炸肉圓有點差異,

一般的彰化肉圓是以冷油下去油炸,

把外皮炸的Q而彈牙,

黃記肉圓的油溫略高,所以肉圓的表皮呈現高溫油炸過後的酥脆,

不過這樣會有個問題,就是外帶時,塑膠袋悶住酥脆的肉圓

導致炸過後的肉圓會吸水,若過久才食,肉圓表皮會顯的太韌....

老郎牙的額娘,在買回到六甲後馬上食用,仍舊覺得表皮有點太韌

但相信若能在現場馬上食用,肯定一口咬下,便有卡茲卡茲的聲響....








咬了一口後的肉圓,掀開外套看一下





裡頭以薄肉片和筍絲組成,

筍絲的味道優先竄了出來

肉片讓肉圓有了
層次感,但說是配角其實比較恰當

筍絲的味道很舒服,帶著甜帶著酸,溫和而清爽

醬料部分,蒜頭味道偏重,吃完後嘴巴都會很蒜頭

但是醬料並不會搶走肉圓本身的風韻,反而突顯出其筍絲的特色...

我個人很是喜愛....








身為善化人的姍小姐和甜不辣本身也都是這家肉圓的支持者,

不過幾乎都是家長買回家給他們食用的....

像我這樣,早起陪媽媽去逛市場的好女兒,並不多吶!{#emotions_dlg.emotion_012}

(↑明明就是歐巴桑性格,愛早起逛市場...)





{#emotions_dlg.emotion_034}延伸閱讀:enjoyING life - [善化]早上才有的好滋味--黃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