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小姐曾說,

沒有看過有人像我那麼愛吃喉糖的了。

似乎是大學時養成的習慣,

大家身上總會帶著喉糖,

去到哪裡就會來一顆,喉糖也好,口香糖也好,

那是上課防止打瞌睡的最佳利器,

最記得是pi 以前早晨總在一杯鮮奶下肚後,

四處詢問誰有口香糖或喉糖

好去除鮮奶帶來的口臭。













這樣的習慣一直留到現在

不管去哪,包包內總會有著喉糖,

(媽咪不准我吃口香糖,說把咀嚼肌弄發達後,臉會變更腫)

適時的來上一顆,整個人會很開心。








季溶就曾說「以前都不會,可是自從被妳養過喉糖後,都會買來吃」

除了季溶,皇阿瑪也在我的培養下,愛上了吃喉糖

Ju在這小小年紀,亦被我養成來一顆Pinky的習慣

(因為太小,不敢給他吃糖果)

想來,我真是造孽不輕....








在歌唱比賽如火如荼展開的那陣子,

因為感冒帶來的喉嚨傷害一直沒有好

咳嗽可以持續一整夜,沒有改進。

 



也是在那時候,我嘗過了各式各樣的喉糖種類:





利口樂原味草本喉糖

【商品規格】40g / 條

【商品價格】35元 / 條


Boo小姐推薦,我也很喜歡這味道,十分清爽,但實在太大顆了。














這是利口樂的花草系列,也很好吃,

記得8th 在墾丁玩的大失聲後

我分別扔了三包到三台車上讓大家分,是我也很喜歡的味道。










 雪天果喉糖罐

【商品規格】60g / 盒。

【商品成分】陳皮、金橘、薄荷等。

【商品價格】100元 / 盒





我最最最討厭的口味,也是因為太難吃了,訝異到不停看著喉糖

而被也想要吃吃看的黃小臻吼...(泣)

黃小臻在吼完我後,吞下一顆,也隨之吐出來

敢兇我?馬上有報應了吧!










龍角散喉糖

【商品規格】47g/條

【商品價格】42元



用砂糖、糖飴、草本植物抽出物、香料、維他命C、

薄荷腦、食用色素…等製成

簡單的說,就是很龍角散。














黑面蔡喉力嗨Hi 潤喉糖

【商品規格】45g / 盒

【商品價格】55元






喉力嗨Hi 潤喉糖由老字號的黑面蔡公司推出,

有楊桃草本潤喉糖及膨大海蜂膠枇杷潤喉糖二種口味,

看中楊桃及膨大海爽聲潤喉的特性特別研發製成的喉糖,

好樣的我連這東西都吃過了

第一次見到這玩意兒是在六甲鎮上的超商內,

黑面蔡出楊桃汁就算了,還搶攻喉糖市場,

於是我們一口氣買了六盒

老實說,楊桃口味,我一下子就吐出來了

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不過膨大海蜂膠枇杷潤喉糖就沒話說,好吃又潤喉

很清爽的喉糖,我倒是很喜歡。















諾比冰心潤喉糖

【商品規格】45g / 盒

【商品成分】果糖、山梨醇、天然藥草香料等。

【商品價格】59元 / 盒




感冒一定要吃吃看的,雖然不見得對感冒有多大成效

但有吃有保佑。是我覺得最貴的喉糖。














EXTRA健怡糖柳橙薄荷

【商品規格】35g/盒

【商品成分】異麥芽酮糖醇、木糖醇、香料等。

【商品價格】39元 / 盒






其他如:



無印良品的蘋果喉糖,CC小姐的最愛







LOTTE特級爽喉糖 









樺達硬喉糖









易口舒無糖薄荷錠沁涼薄荷







迷你嘉綠仙口含糖











而其中最獲得我青睞的,就是Airwaves 的超涼糖薄荷糖

無糖很棒,超涼更屌

吃起來就是開心。







Airwaves 系列共出了四種

柳橙、薄荷、檸檬和黑加侖口味

分別都嘗過後,感覺薄荷的涼很不舒服

黑加侖很像感冒糖漿,柳橙的味道還算可以接受,

但最愛的還是檸檬口味

皇阿瑪總說我在吃碧利珠(上光劑名稱)

那種檸檬味道,的確是很像

不過我喜歡涼爽的薄荷帶著蜂蜜與檸檬的味道在口中的感覺,

而皇阿瑪,也在我的薰陶下,愛上了這種口味,

甚至吃的比我還多…







而會那麼喜歡這品牌的原因

自然還是以價格為最大理由,便宜好吃又耐吃,

NT.29 的價格,是所有喉糖裡最便宜的。






Airwaves 超涼薄荷糖

【商品規格】30g/條

【商品價格】29元


Airwaves 超涼薄荷糖能散發強勁舒喉口感或幫助呼吸順暢。

有獨一無二的薄荷外層,能在溶化的瞬間,釋放陣陣清涼的氣息

帶來雙重享受的超涼薄荷糖:不僅讓喉嚨舒爽,同時使呼吸順暢 ...






而最近,找到了一種喉糖,可愛到不行

是所有喉糖裡最可愛的,可愛第一番吶!!!







桃のど飴(水蜜桃喉糖)



【商品規格】47g / 條

【商品價格】36元 / 條




7-11有在賣,桃のど飴

一目了然的,便可以知道是水蜜桃口味

所以我都稱它為momo糖。









水蜜桃的圖案和字體都好可愛好可愛









小小一顆,用銀色紙包裹起來







打開,

鏘鏘!!是粉紅色的!!

透明可愛的粉嫩,乍見時,簡直想跳起來大呼太可愛了!!

味道就是很清爽的水蜜桃口味,

不會給舌頭和口腔過多負擔…









主要重點其實不是喉糖的風味

而是可愛的外表和包裝啦!

日本進口的糖果,不是很貴,可是可愛到不行















































































啊...遠方傳來的聲音說著「妳這看外表的女人」

什麼?我聽不清楚,好遙遠的聲音吶~

我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2 的頭像
    co2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