琲(音ㄅㄟˋ)茶饌

電話:06-5853688

地址:台南縣善化鎮中山路215-3號 









開幕六年的台南善化琲茶饌,以經營火鍋、簡餐、飲品為主,

琲茶饌講求食材新鮮實在,

六年來王老闆堅持每天親自至市場採購新鮮蔬菜、海鮮,

並採現點現做的方式,讓顧客每次蒞臨都能品嚐新鮮好味道。


琲茶饌提供顧客多樣化及豐富性口味,

王老闆表示,新鮮鱸魚藥膳火鍋是店內的招牌菜,

以當日採買之限量生鱸魚,結合當歸、紅棗、枸杞等中藥材熬煮製成,



口感清香、魚的鮮味漫溢,是四季皆宜的鍋品。

此外,法式芥末雞排、青醬白酒蛤蜊麵也是琲茶饌的暢銷特色菜。


琲茶饌近期也將推出當日現做的香草蛋捲冰淇淋,

作為套餐的餐後甜點,帶給您甜蜜的午夏。

另琲茶饌也推出外帶八折優惠,讓喜歡嚐鮮的顧客也能將美味帶回家。




                                                           引用自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需要禮拜六上補班的週末,格外讓人沮喪

加上禮拜五晚上是夏至關燈日

所以我們決定離開六甲,到附近的鄉鎮吃吃喝喝,

好抒解禮拜六仍得上班的鬱悶。





Cathy 找到了這家店,在善化附近

以往公司還在南科時,雯他們就曾經吃過。






禮拜五晚上,差點客滿,還好,剩下一桌,

沒有訂位的我們,很幸運的有了六人座

看起來生意是很好的。





不過,我的水杯很髒,

服務生很多,卻沒有注意到我的水杯不乾淨

小小的扣了一點分數。

 






餐點種類很多,還是點了招牌的火鍋,

我點了長白人蔘雞火鍋,Cathy點了新鮮鱸魚藥膳火鍋、

雯點的是菊花玫瑰什錦火鍋,呆則是海陸鯛魚什錦火鍋。

價位大概都在230-280左右。



 




雯需要點降火氣的東西,好保護身體,

所以選擇清淡的菊花玫瑰牛肉火鍋,

雖然她總說沒啥菊花的味道

但可能因為風向問題,

我可以很清楚的聞到緩緩飄來的菊花香味,

湯喝起來也有舒服的菊花香,不過玫瑰倒是沒怎麼感覺到,

但湯頭淡淡的很舒適。



 





呆的海陸鯛魚什錦鍋。

讓她不喜歡的是沾醬,

過鹹的醬油,不辣的辣椒,都讓她十分沮喪,

她的湯頭是最原味的那種,帶著柴魚香和高湯的清甜

只是呆覺得湯頭太鹹

而對我來說,最無緣的,還是配菜中很有嚼勁的花枝和魷魚。


 





Cathy的新鮮鱸魚藥膳火鍋,一整隻的去骨鱸魚,

果然可以稱為招牌,

鱸魚鮮而不羶,嫩而不帶土味,

湯頭帶點藥膳,煮起來恰到好處

讓不太愛吃魚的我,都讚不絕口。


 







我的,就是長白人蔘雞火鍋,

紮實的放上好幾條人蔘鬚,

雞肉絲毫不吝嗇的給了好幾塊

份量之大,讓我吃到後來都需要休息,

但略帶中藥味的湯頭與滑嫩入味的雞肉

都讓我印象深刻,

配菜中的雞蛋,更非外面一般白色雞蛋,






即使沾醬是一般醬油加上辣椒與蒜頭

但,整鍋的美好表現足以蓋過沾醬的不出色。



 





飯後附餐有飲料和甜點,

甜點是香草冰淇淋,雖然不是感覺多細緻,

但在熱騰騰的火鍋後,來個冰涼舒服的冰淇淋,

總是能帶來滿滿的快樂。





我的飲料是薰衣草冰茶,

剛端上桌,很像冰開水,

看起來沒啥顏色,可是薰衣草香味十分濃,

喝入口就有濃厚的香氣竄出,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