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記雙糕潤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第二市場內
電話:08-835-1432, 835-1743
營業時間:08:00 A.M. ~ 12:00 P.M




其實本來購買雙糕潤沒有在行程裡頭的,

但因為對屏東熟識的雯對這小攤子充滿無比好奇

於是,我們決定吃肉粿前,先來位於附近不遠處的第二市場,

購買這個她口中「包糯米的麻糬」...






即便我來過這麼多次東港,無論是要去小琉球,或者為了鮪魚季

但第二市場我還是第一次來...

著實因為是不好停車吶!





雯說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時間差之故,所以即便有找到這小攤,

卻還是失之交臂,原因是已經售罄了

這點讓她著實憾恨...

還好這次我們很順利的買到了這個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雙糕潤,

大概本身不太吃甜的食物,(雖然很愛吃糖)

因此雯小姐詢問時,大家顯得興致缺缺

最後雯小姐只簡單的買了四人份的雙糕潤,以及四人份的米麻糬






我們到了小琉球的下午茶時間,才總算打開來享用

這裡的米麻糬,外型和一般麻糬長的有點不太一樣,

外頭是花生粉,花生粉裡頭是黑色外皮...





這是斷面,裡頭包裹著糯米,

吃起來倒沒有很詭異的感覺,倒是相當協調

糯米顆粒咀嚼起來沒有歷歷分明的清晰,

卻是很溫和的帶出麻糬整體的口感和味道,很是特別!! 






除米麻糬外,邱記最有名的,就是其雙糕潤

與一般雙糕潤看起來無異的邱記雙糕潤

雯買的是黑糖口味的!






因為中午吃了肉粿,下午茶吃了鮪魚蓋飯

點心吃了邱記米麻糬

所以黑糖雙糕潤,我真找不到時間可以塞進我的肚子裡

可這東西放隔夜,很容易就壞了,也不那麼美味了...

 

 

 

晚上的八村,提供了超級美味的烤肉

加上我們自己買的啤酒,一下子就讓人微醺了

回到房間內,雯看到我們的雙糕潤沒動,於是想著自己解決,

看到她打開了雙糕潤,傳來的撲鼻濃郁黑糖香

頓時讓人食慾大開(明明剛吃很飽)

咬了一口,芬芳香醇的黑糖頓時滿溢嘴裡...

 

 

 

與之前吃到的雙糕潤不同,以前不那麼喜歡雙糕潤,

是因為吃起來感覺很像九層粿

對我來說,那並非我喜好的食物,

但邱記的黑糖濃度明顯濃郁許多

加上糯米的比例,吃起來很像麻糬,

Q度和層次都十分讓人著迷 ...

 

 

 


微醺的迷茫,在雯小姐的協助下

我,吃很飽的烤肉+啤酒後,

一個人,再度把幾近兩個的雙糕潤份量,當作點心,

給吃進肚了....

原來,真有那種食物,

是可以讓人,美味到忘記自己肚子到底飽不飽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