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蟻麻辣燙

高雄市七賢二路71號

(07)287-0202





高雄市的七賢二路上,有著為數不少的麻辣火鍋

也因此,即便從小琉球回來的路途上我們都在嗑零食

但感覺上還是要來個豐盛的晚餐作為旅行最完美的句點,

所以選中的,是價格便宜,卻感覺上豐富不單調的火蟻麻辣火鍋!






「吼以?什麼吼以?」

『火蟻,就是動物的那個火蟻啊!』

「我以為我聽錯,還是你發音不標準?」

『火蟻啊!不都一樣?』

「不一樣」

的確不一樣,誰念的還是有差~






火蟻的店內店外燈光均很昏暗

不知道為什麼,嗯,或許這樣比較有氣氛???

不過天花板倒是布置的很特別就是…

但也因燈光昏暗,所以相機在許多時刻都不堪使用吶!







火蟻麻辣燙,價位分為200、250、300三種不同方案,

價位不同,可以享用的自然不同,

但因為大家都沒很餓,只是想要享受很滿足的感覺

於是均認為選擇200的方案即可!






店內的食材有這些,不過不一定是200價位可點的菜...






其實200的菜色對我們來說就很足夠了,

畢竟只是想吃味道而已,不需要太多的頂級食材…

這裡的食材是現點,然後一次上完

吃完了再點,再全數上完...



↓ 牛五花







↓ 豬肉









↓  各式基本食材,老油條、餃類、蔬菜...等









↓  蛤蠣、魚下巴…等






佐料區





很特別的醬料瓶,是使用類似調酒用的瓶口,

不會浪費任何醬汁,使用上也很新奇!





這裡也提供白飯和肉燥






所以寵物還製作了肉燥飯要品嚐

可惜看來不那麼好吃,因此就也不拿來佔肚子空間了...








這是兔牌麻辣鍋沾醬,白醋、醬油與香油以3:1:1的比例進行

加上大量的蔥與香菜,吃完清爽不油膩!







上鍋底囉!

這裡的鍋底選擇性很多

有招牌麻辣鍋、人氣牛奶鍋、東北酸菜鍋、

原味大骨鍋、韓式泡菜鍋、養生麻油雞鍋...

我們選擇了招牌麻辣鍋和東北酸菜鍋做為鍋底。






真像靈異照片!!

總的來說,我偏愛酸菜鍋底>麻辣鍋底

雖說麻辣鍋底是招牌,但吃起來是嗆辣的口感

辣會在喉頭發酵,與我所想像的麻辣有點差距,

不難喝,甚至我也吃了好多好多,只是相較之下,

我愛酸菜鍋要來的多了…

東北酸菜鍋,鍋底酸菜量很夠,湯頭喝來酸香夠味

即便後來加入的湯均為原湯,但喝來卻還是很有酸菜味道

對我來說,這樣的酸味,遠比麻辣鍋要來的誘人...




火鍋料部分,肉類新鮮份量足不說

個人覺得魚下巴是個很奇特的東西

雖然有些土味,不過吃起來軟爛舒服,

無論放入酸菜鍋或者麻辣鍋,味道均很不錯

不過最後我都放在麻辣鍋去了,

或許是想讓麻辣鍋的重口味蓋掉一些土味吧!





每桌都會放上一壺飲料,但因年代久遠(?),有點忘記是什麼飲料了

但我是吃飯一定要喝飲料的人,

這樣一杯,搭配上熱呼呼的火鍋

爽感瞬間極度上升!!!






這頓晚餐,我們共點了兩輪,

在兩輪中,都是各點了四大盤的食材,(一盤牛肉、一盤豬肉、兩盤菜盤)

本以為這樣大的量,我們或許會無法解決的

但沒想到在最後時刻,大家發揮實力,(不包括我,我是最虛有其表的那個)

竟奇蹟似的把鍋底所有食材都給清空了

整個是讓我好生佩服呀...

有你們的陪伴,以後吃飯點再多也不怕呢!!!


 

 

 


這是火蟻的名片,吃飯過程中也看到不少攜家帶眷來享用的

或許NT.200/人的價格,對於家庭來說,是十分划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