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蘿春愛炭餐坊
電話:(06)2745-416
傳真:(05)2351-926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237號



 

 


當我得知,從甘比亞回來的Charline願意撥空與我共進晚餐

且當晚連在高雄的Sandy都會來台南一聚時

我腦海裡便開始思量著,到底哪裡燈光美氣氛佳且餐點既好吃

可以讓遠道而來的大家都滿意又快樂的

而第一個閃過的念頭,便是碧蘿春...



 

 


碧蘿春,網路上無意發現的一家店

據說是台南第一家有小火鍋的簡餐店,

之前和邱呆呆來這裡用過餐,

氣氛、餐點,無一不讓我們讚許

於是,這次便決定地點就選在碧蘿春了!



 

 


當我接到Sandy後,Charline也抵達了店內,

一見到我們的蹤影,她立馬起立迎接

「不用起身迎接阿!這樣很不好意思」

Charline:『不是啦!起立是為了擁抱...』

也是,這麼久不見了呢!!




 


因為隔天Charline便要回到甘比亞去

所以特地去台南蔡買了虱目魚罐頭,

希望讓她在異鄉也可以解解饞(也要順道讓mi羨慕一下







一起來的還有虱目魚丸,不過這東西要冷凍,所以能不能帶還是個問題

總之,心意大於一切了...






而從國外回來的Charline則體貼的帶了荷蘭餅乾與巧克力給我們當作禮物

一陣交換禮物後,我們才總算開始點菜了...


 



因為上次來,吃的是簡餐,因此這次我便決定要試試看碧蘿春大名鼎鼎的小火鍋

我選擇了「海鮮火鍋」

Charline點了紅麴雞腿簡餐(詳名忘記了)

Sandy則是選擇了豬排(亦忘記詳名)


 

 



點菜前,服務生會很貼心的送上飛機餅一盤

而這飛機餅,便很恰巧的對了Charline的胃口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飛機餅了耶!」

「妳不覺得飛機餅就是很有感覺嗎?很好吃耶!!」

「數字餅不對,一定要飛機的啊!!」

「不知道飛機餅可不可以續喔?」



 




整個人,就是對飛機餅,愛不釋手





而且還要飛過來飛過去的吃,才是最棒的吃法....(?)






先上的,除了飛機餅外,還有無限制可一直續,且可以更換種類的附餐飲料

我點了玄米茶,上頭有漂浮著的玄米,喝下去會融化在嘴裡,很是舒服!






Sandy的熱咖啡,上頭有一層Cream,看起來就好好喝

席間,味道更是濃郁的不停飄來,

要不是因為擔心睡不著的問題,不然還真想也來上一杯吶!





Charline的冰茶。





先上桌的,是我的海鮮火鍋,NT.300

老樣子,菜全數都放進了鍋內一起煮

因為擺設問題,所以目前看到的海鮮,也只有兩尾蝦子而已。

但之前吃到的簡餐海鮮,為了確保新鮮

有不少都是冷凍著的狀態

而碧蘿春的蝦子看來不同,色澤鮮豔,沒有冷凍過的感覺

自然印象分數大好...







我之前說過,簡餐小火鍋,我不是很喜歡火鍋料的部分

而碧蘿春恰好對了我的胃口,

其火鍋料部分是少之又少,大概只有兩樣而已吧!

剩餘不是海鮮就是蔬菜,

這點整個讓人十分開心啊!!!





每樣蔬菜看來都十分漂亮清脆,

尤其娃娃菜的加入,更讓人覺得整鍋增色了不少...






海鮮火鍋,吃到後來逐漸挖掘出一些特別且別具口感的海鮮

例如章魚、魚片、蛤蠣、某種貝類、蝦子...等。

本身湯頭味道就很是夠味,再加上海鮮的熬煮之後 

整鍋簡直到達一個甘醇鮮美的境界,讓大家是狂喝了好幾碗湯吶!!!



 

 

 


上次來時也有的魚漿

特地切了好幾份讓大家也可以一起品嚐

吃起來鮮美不人工,味道很是舒服...







沾上了這個與眾不同,略帶點酸的沾醬,味道更上一層樓

沾醬是我覺得最為特別之處,不是醬油,不是沙茶醬

恰到好處的酸味,鹹度適中卻不死鹹,是很畫龍點睛的存在!






醬菜則是筍乾,記得上次呆吃的時候,是泡菜

兩者表現均不錯

但因為份量很夠,所以有沒有醬菜倒是其次了...






飯亦十分特別,吃起來粒粒分明,不過到底是啥口味,我其實並不太清楚...








其餘兩位的套餐,份量也不少,

依據之前吃過的經驗

雖然嘴巴一直在動,筷子也一直沒停

但東西感覺就是少不了,很可怕的份量...



 

 



服務升上桌時會特別提醒砂鍋很燙要小心

裡頭擺滿了各式的配菜,

這樣一鍋吃下來,即便沒有主菜,也很飽足感了!!




 

 

 


炸豆腐也是我難忘的一品,難忘的並非炸豆腐的口感

而是上頭我以為是冬粉,但其實是蒟蒻的條狀物

兩者搭配起來,讓人印象深刻!






Charline的紅麴雞腿,吃起來味道很是特別,

雞腿炸的脆而多汁,搭配上獨家醬汁,

描繪不出,卻讓人十分回味的美妙滋味!






Sandy的超大炸豬排

上頭是生菜搭配上黃芥末的醬汁,

醬汁略帶點酸,卻不嗆,

加上生菜的組合,讓豬排吃來是格外清爽舒服!




附餐除飲料外,還有Mafia一盤,

因之前吃過了,所以便把我的份留給了第一次嘗試的Charline...






這麼久不見,餐點固然重要,

但席間的女人對話,才是我們讓最為回味無窮的...

因為答應了Charline,當飛機餅剩下三個的時候,

我便會為她向店家再續一盤,沒想到店家這裡的飛機餅,可以讓人自由索取

於是,堆疊成山的飛機餅,自然成了Charline的飯後甜點了!





沒把飯吃完,因為要留肚子吃她愛的飛機餅






吃完一個,又拿一個





要吃飛機餅,還要飛過來~飛過去的吃,味道才會對唷!






有沒有??飛機飛進嘴巴裡了呢!!!







為了怕Charline孤單,Sandy還會幫忙來個飛機餅長途旅行

讓飛機餅很遙遠的飛~進Charline嘴裡....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從甘比亞的生活

聊到了以前唸書時,趕論文的那段生不如死生活,

講到班上每個人的近況,然後回歸到自己本身的生活和人生進度...

雖然Charline說,她羨慕我的生活,以我的生活作為理想

但事實上,她的體驗,才真讓人覺得佩服而羨慕...




是啊,誰能有「求婚還要跟你借電話卡」的可愛求婚經驗?

又有誰可以體驗過這麼多次的求婚經驗?

早中晚三兄弟的瘋狂邀約

當地生活的貧苦,以及昂貴物價,都不是我們所能想像,以及體會到的...




這樣不顧一切追求夢想的勇氣,並非我所可及的

因為顧慮的太多,所以無法追逐那尚在模糊中的藍圖

人,總是羨慕彼此的,是嗎?



 


四五年前的我們,總是在下課後一起午餐

邊吃飯,邊大吐論文和報告的苦水,

偶有抱怨,或者疲累

在一陣宣洩後,依舊擦乾眼淚,牽著手互相走過,

四五年後,這樣偶然的聚首,

即便都有各自的煩惱,卻還是在工作與愛情中努力蛻變

雖然三個人各有追求,

但不變的,卻是一起扶持走過的力量....

 

 

 


延伸閱讀:初訪‧碧蘿春愛炭餐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