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魯味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 152號

電話:06-2206341









府城魯味算是台南人從小到大的記憶吧!


從1970年,我尚未出世,就已經在台南開始營業了...


即便如此,離開台南前的18年歲月裡,


我還是沒什麼機會可以去品嚐這個台南學生都很熟悉的美味...








直到Ca回台南時,我才總算第一次品嚐了這個大家口中應該有的回憶美味...





這天,和呆約了火車站拿東西,

總是想不能特地來了卻不共進晚餐吶!

於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們決定共進晚餐

但呆確有個但書「吃便宜的小吃就好!」

唔.....好吧!那麼,距離火車站不遠的府城魯味,

應該很適合喜歡吃魯味的呆呆吧!!





我們點了一碗麻辣乾麵,夾了一些菜,一杯綠茶


價格約莫為NT.250上下...

府城魯味價位不算便宜,若以魯味來說

但對我來說,價格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內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府城魯味點麵類

看起來一點都不辣,因為沒有紅通通的色澤

感覺上與一般陽春麵真是無異...

不過吃起來並非外表所顯,

對我來說,還是偏辣

以麻醬和肉燥為主體的麵,並非我所喜歡

若可以的話,下次會記得先說我不要加麻醬...


 

 

 


魯味,我們夾了高麗菜、王子麵、豆芽菜、豆干、肉、大腸、鴨血...等。

結果出來是滿滿一大盤....


 

 

 

 

這是我們的晚餐


 

 

 

 

 

府城魯味,吃起來中藥味道沒那麼偏重

醬汁味道不算濃郁,卻已經夠味了


 

 

 

 

 

酸菜多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空心菜會淋上肉燥

吃起來鹹香夠味,這次高麗菜沒有肉燥,略感可惜

不過口感亦頗為清脆舒爽的!

 

 

 

 


 

 

不知道是什麼肉,可是吃起來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不會過硬而老,也不會軟爛到無口感,

是我喜歡的呢!




 

 


這樣吃下來,還真是有夠大碗滿足的,

吃到最後,讓我和呆兩個人開始分配負責菜色了呀...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府城魯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