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光呼吸
電話:06-221-6085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30~22:00 週二公休 週五、週六 11:30~24:00  


原本是中醫診所堆放器材的舊倉庫,有著不同時代整修的痕跡,
半舊不新的樣子有著自己的味道,
也許因為海安路(或也可以說整個台南)的發展緩慢,
才得以被保留至今,這是屬於台南人不一樣的幸福。
                                        ----引用自隨光呼吸網站




隨光呼吸其實一直都很有名氣,只是我不太知道這家店位於哪,

直到之前和聖功幫續攤時,才知道大略的位置,

本來那週六也要和聖功幫一起去的,可惜臨時有事,

禮拜一和8th的約會,本來約在大學路的庫肯花園,

打電話去訂位時發現訂位都滿

索性把地點改來這裡,一切也都是個緣分吧!




先到火車站接了由高雄來的Sandy,再到海安路和Charline會合。






說真的,隨光呼吸還真是個隱密,雖然之前大概知道位置,

但我還是紮實的繞了一圈才找到啊...



這個門,也太恰好的有對聯了吧!




隨光呼吸的室內設計主要是委託潘俊元空間設計進行改造,

原本就是個老房子,因為海安路的興盛而被重新改建,其實這裡拍的更美啊…

我們原本被安排在外頭的座位區,

但在Charline 要求下,我們也坐進了中間沒人的包廂裡

由包廂看出去的樣貌,更是舒服…




我們左右兩側包廂都有人,所以我也不太敢亂拍照就是,

就坐在座位上,針對有的景去做拍攝…





其實很難看出來是老房子,景色真的很漂亮…




從這裡才隱約可以看出老房子的斑駁,卻很有味道....

店內瀰漫著輕音樂的聲響,不太過份,卻悅耳舒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

很適合坐著聊天打發時間…





我們坐著聊天時,突然進來一堆學生往二樓去,應該是包了二樓了吧

感覺也是很適合一群人來的地方吶!





吧台和小沙發。





此時Charline說「我要告訴妳一件事情」

咦?什麼?

「我姐和姊夫之前回台南在找吃的東西,結果就跟我說,這Blog不錯耶!
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我姐看一看,
竟然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裡頭!我姊姊是妳的忠實觀眾!

啊?這……怎好意思,徐姊姊,您如果有看到這篇的話,

嗯~人家在這裡跟您說聲好啦!(唉唷,好彆扭唷我)

長久以來都讓徐小琳照顧,真的很感謝…(開始語無倫次)

那個,也謝謝您的支持啦!(加速逃離現場)




呼,好!一番嬉鬧後,上菜啦!

話說看到菜單時,Charline頻嘟嚷著每樣都好想吃唷

最後我們在幾經考量後,點了一份套餐、兩份輕食、還有一份Pizza一起享用。

 

 


洋蔥蘑菇青醬焗麵,NT.190
(單點附鄉村濃湯、桂圓紅棗茶,
套餐+NT.80,附開胃菜、飲料及甜點任選)

桂圓紅棗茶是單點附的。 





濃湯,不熱耶,說濃,也還好……




焗麵,麵體本身不太像義大利麵,比較像陽春麵

吃起來不Q,反而綿爛,吃到後來,盤底油膩膩,讓我有點心驚啊...

 

 

 

最後請Charline幫忙,替我解決了這盤。



 



兩個點了吃飽飽輕食點心(供應時間11:30-22:00)

鄉村濃湯+杏仁香鬆飯糰,NT.70
(單點,套餐加NT.60可任選飲料一杯) 

可是送上桌時,Charline悲傷了,這沒辦法吃飽飽啊,巴掌大而已,果然是輕食...

 

 

 

Charline:『我是個很需要吃很飽的女生,沒辦法小食量』

喔,我懂我懂!我也是吶!

不過一上桌,頻聞到香腸味道為什麼?

找了一下,原來是上頭的醬料發出的香味,味道煞是不錯,

可惜份量少了一點。

 

 

 

鄉村濃湯。

 

 

 

這份量,我也吃不飽。


 


幸好還有加點的九吋杏鮑菇甜豆手工比薩,NT.190

 

 

 

其實也不大,不過看起來很小巧可愛,加上麵皮偏厚,應該可以擋一下。

 

 

 

Cheese好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分食秀:1.上桌了。

 

 

 

 

2.喔!!!!!!!!!!好多Cheese喔喔喔喔喔....

 

 

3.啊~~吃進去啦!

 

 

 

被瓜分中的Pizza...牽絲痕跡還在。

 

 

 

杏鮑菇+甜豆,感覺就是個好健康喔!

 

Pizza是個好吃的一品!

 

 

吃飽飽輕食點心附的飲料

草莓鮮奶釀(熱),NT.90

本來覺得這東西喝熱的不會太怪嗎?

沒想到看Charline喝下去滿臉幸福的模樣也惹的我們忍不住接過來喝

「喝完有幸福的感覺」

 喔!真的!一點都沒錯耶!

Sandy說的「很像蜜豆奶的感覺」

沒錯沒錯,但上頭的奶泡,更是綿密細緻啊!

 

 

 

流芒氣泡飲(冰),NT.90

主要是以芒果為主,加入氣泡水,

不會太甜,卻喝起來有種無酒精沙瓦的感覺

也是很好喝耶!

 

 

Charline說的「飲料是他們家的強項」此言,一點都不假!

 

 

 

當天晚上說了很多,眼淚、笑容、未來、煩惱和快樂

許多事情說不出口的,遇到妳們就全盤拖出了,

眼淚也自然而然的,被新陳代謝掉....

記得多年前,還在學時,馬可波羅餐廳內,我們三個,

一樣陣容,一樣落下的眼淚,總是遇到妳們就沒有招架能力了,不是嗎?

謝謝妳們,我的療癒天使,總是適時的出現在身邊…

 Sandy,一路順風;Charline,我們一起加油…

 

 

我,愛妳們,百分之百,發自內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