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錸國際有限公司 Delight Life
06-2950568 / 0926-881-766
台南市育平路205號
delightemailbox@gmail.com

 

看過不少部落客都提到台北跟高雄有生活品味課程,可以學習一些關於烹飪、咖啡、跟品酒之類的知識,

看完文章都深深的欣羨著,我也好想去上課看看喔!只是遺憾路途遙遠,不然那種課程一定非常有趣!

正當我一直遺憾台南沒有時,殊不知…是我落伍了,在育平路這裡就有了啊!

 

德錸國際有限公司今年四月份(2013/4)才開始營運,主要有異國料理,咖啡,品酒,甜點相關課程 

這裡也有販售課程需要用上的商品,上完課若有需要就可以直接帶回去

不用去四處去尋覓佐料,是不是一個超貼心方便的?

 

 

好美的燈飾啊!

 

 

整面的酒牆。

 

 

 

後方就是今天上課的廚房跟空間。

 

 

看完一樓空間,走上二樓就是活動空間出租,整體整理的十分乾淨漂亮啊!

 

 

據說之後空間會略微調整,不過若有想舉辦活動會是一個狠不錯的場地,

二樓空間前還有大陽台可以活動,我都想說 我們家這麼常辦趴體應該也 要來這裡舉辦趴體了啊!

 

 

空間寬闊,小孩在這裡玩耍也很安全呢!

 

不然每次舉辦趴體都要一直找空間,或者湊合著窩在我家那蝸居裡,倒不如來這裡比較適合呴?

 

 

參觀完整體空間後,就是今天上課的課程啦!

我一直很想學西班牙料理,海鮮燉飯我非常愛,且加上西式的醬汁我不是太拿手,

所以一看到西班牙料理我就立刻選了他!想說在醬料部分的運用應該來學一下。

只是聽到我要去學西班牙料理,朋友的反應是…

M:「你終於走出東南亞了…」

我是比較會東南亞料理,但妳有需要這樣嗎?忠言逆耳的摯友…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海曼老師主講,學習的菜色如下:

- 鮮蝦生菜沙拉佐芒果醬

- 香煎豬小里肌佐橙香紅酒醬

- 茴香黑刺李莓果酒冰沙

 

 

我奔郎下班時間有點緊湊,加上大路癡又給迷了路,

所以抵達時大家已經把蝦子處理好準備下鍋啦!這點我實在很糟糕也不應該,

好學生應該準時上下課才對,回去準備平板電腦自行罰跪了我…

 

 

海曼老師跟翻譯小姐默契很好,人也都超和善,上起課來好輕鬆自在…但還是不能遲到(持續內疚)

 

 

這道鮮蝦生菜沙拉佐芒果醬,是先用大火加入橄欖油熱鍋,用火去封鎖住鮮蝦的美味,

待略微變色即可翻面…口感是外熟內生,海曼老師認為台灣人普遍吃太熟的蝦子,

既然蝦子夠新鮮,熟度就可以不那麼講究。

 

 

 

大家也開始操作起自己的蝦子啦!

 

 

至於橄欖油用大火去燒這點也很令人訝異,一般都以為橄欖油是低溫油,

不過海曼老師說,頂級橄欖油是沒有這問題的,大家也可以回家試試看!

 

 

我…好想要一個這種廚房喔…(蠕動)

 

不認真上課還恍神!

 

 

海曼老師緊接著製作的是醬料,類似於中菜的原理,把蝦頭進去熬煮,用木杓把蝦頭精華壓出

 

 

雖然普林高,但絕對美味!

 

加入白葡萄酒一同熬煮即可。

 

 

過濾。

 

 

與剛大火過煎的蝦仁一起放置即可。

 

 

這個單吃就超美味了啊!(顯示很想偷捏來吃)

 

 

緊接著的是沙拉的醬料。

 

 

海曼老師用了這兩種醬料下去調配,一樣都在德錸有賣,應該扛個兩罐回家試試看才對的我… 

 

 

沙拉醬汁有兩種,芒果美奶滋加上紅酒醋醬,兩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以往吃過的沙拉通常只有一種,這次一口氣學到兩種,賺到賺到!XD

 

 

旁邊的漂亮小姐是得到法國藍帶的Ting-Ting老師,也是德錸聘來的老師,做的甜點,超!美!味!!!!!

 

 

現打美奶滋醬汁,加上新鮮芒果,整體的感覺打起來就是不同。

 

 

倒入的是高級橄欖油,因為美奶滋不是大家都可以打發成功,所以由海曼老師來示範操作給大家看。

 

 

試試看味道後即可。因為是自己做的美奶滋,成分是什麼,加入了哪些,自己看得到也比較安心。

  

然後組裝!

  

新鮮蔬菜,翠綠看得見!

  

海曼老師先示範組裝給大家看。

 

 

些許海鹽。

  

我不愛堅果,但不得不說這裡堅果真是畫龍點睛了。

 

 

芒果切碎丁


 

 

灑上。

 

 哈,老師表情好逗趣。

 

 

當讓!完成!

 

 

換我們自己做了…(抖)

 

 

大家切的很美…

 

 

再來看看人家藍帶老師的作品…

 

嗯…呃…然後是我的…不是太美觀呴…

 

 

勉強也是可以看這樣!

 

 

好啦,擺盤我一向不在行啊!

 

 

將各種成品擺上去

 

 

Ting-Ting老師是資優生。

 

好啦,放牛班的成品!XD

 

 

資優生的成品。

 

 

做好後,就是享用時間啦!

 

Ting-Ting老師說「美不美,拌一拌吃下去都一樣啦!」

嗯…好吧,也是不錯,紅酒醋加上橄欖油的味道,搭配上美奶滋,整體口感清爽又帶濃郁,

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感受,吃到芒果的地方,都格外清爽甜美,

這道菜很適合現在的芒果季節,不論什麼芒果都很適合的唷! 

 

吃飽後,緊接著的是主菜香煎豬小里肌佐橙香紅酒醬

 

豬里肌肉。

 

 

因為紅酒醬需要時間熬,所以先行製作,把洋蔥下去炒香。

 

 

把豬里肌切成片狀灑上胡椒跟海鹽抓勻。

 

 

起熱鍋把豬里肌兩面煎香

 

 

 

兩面變色後即可

 

接著是剛剛的紅酒醬,洋蔥炒軟後加入新鮮迷迭香

 

 

倒入紅酒開始熬

 

 

酌量加入糖,慢慢調整口味

 

 

這…是賭神是賭神!!!

 

 

等候熬煮的時間,若課程中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提問。

 

 

倒入剛煎好的豬里肌一起下去煮熟

 

 

加入鮮奶油

 

 

以及肉桂棒

 

 

慢慢熬煮即可。

 

 

 

紅酒醬可以熬起來放,醬料也就是料理的精華啦!

  

豬里肌完成後緊接著是配菜的馬鈴薯,今天的馬鈴薯比較是鄉村式的風味,

先進烤箱烤熟後,放涼剝皮。

  

剝皮後的模樣

  

加入無鹽奶油、鮮奶油等佐料

  

擣碎。老師說這道馬鈴薯泥呢,是非減肥用。XD

 

因為還有上一道菜的堅果沒用,所以就一起加入,這裡可加可不加。

 

 

 

呈盤。

 

 

好美啊!!!!!!

 

灑上海鹽跟香吉士的橙皮即可。

  

這是我的作品,就…很簡單的擺盤這樣。

  

像不像三分樣,也是可以拿出來唬人的有沒有。

 

馬鈴薯泥我真愛!這種作法濃郁美味!鄉村式的口感綿密細滑,跟以往吃到的味道完全不同,

臨時起意加入的堅果完全豐厚了口感跟味蕾,大為加分!

紅酒醬跟豬里肌的搭配清爽舒服,這裡要換成牛肉羊肉也可以,

就是紅酒醬的基底不變,非常實用的一道菜!

 

 

最末是甜點茴香黑刺李莓果酒冰沙

  

老師要我們先品嚐這個利口酒,並要我們猜猜看口味。

  

最後謎底揭曉是茴香,喝來很像沙士的味道…

 

這個利口酒不是那麼易買,若有興趣可洽海曼老師這樣。

 

 

 

25%的酒。

 

今天的菜色都是以橙汁為主貫穿,所以最後也是以橙汁收尾。

 

 

不僅可以學習怎樣做菜,還可以學到各地的風俗民情,據說利口酒就是法國西班牙一帶飯後的消化酒…

 

 

最簡單的點綴方式就是沾上利口酒和糖…放上一片檸檬即可。

 

 

簡單就很美麗。

 

 

看得出來口感濃郁滑順

 

 

非常幸運的,同場加映Ting-Ting老師製作的亞熱玫瑰:焦糖鳳梨芒果塔

 

 

杏仁塔底鋪著一層酒香焦糖鳳梨,加上卡士達醬搭配新鮮芒果,還有海曼老師特製的茴香黑刺李莓果酒冰沙

簡直就是個集一切大成於一身的完美Ending!!!!!

 

整堂課下來,不僅可以學到我想要知道的西式醬料作法,更可以跟老師和大家交流的不同生活與風俗,

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並且覺得獲益良多之處,

例如利口酒的用途,還有各地麵包口感的迥異等,都讓我學習到不少… 

好幸運也好幸福喔!台南也終於出現了生活品味課程啦!

 

對了,八月份的課程已經出來了唷!

有我也非常有興趣的泰式料理課程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看看唷!http://delightlife.pixnet.net/blog/post/150924014

 

說不定有機會的話,我們以後會在教室遇到呢!(羞)

 

德錸國際有限公司 Delight Life
06-2950568 / 0926-881-766
台南市育平路205號
delightemailbox@gmail.com
德錸生活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lightlife
德錸生活  部落格:http://delightlife.pixnet.net/blog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