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懶到榨汁。




因為週末的餐點是我負責的,好讓煮了一週的額娘休息一番。

星期六中午,本想煮個麵草草打發就好,

沒想到臨時接獲通知,小沛澤要來家裡寫功課

時間接近中午,勢必是留下來吃午餐的,

這小天使從小就吃白飯,對於麵類一概敬謝不敏

為了討他歡心,自然得洗米煮飯了,想要怠惰,懶到一個榨汁的程度,也很難…





翻了翻冰箱,太過臨時,所以早上沒去市場採買,隨便從冰箱找了食材來拼湊

額娘說有雞肉,看看可以做些什麼,

恰好冰箱還有之前剩下的蕃茄、小黃瓜以及檸檬…等,

所以乾脆來做泰式涼拌雞丁了吧!!




材料:小番茄、雞肉、小黃瓜、蕃茄
調味料:香菜、辣椒末、檸檬、糖、蒜末、魚露

作法:

1) 雞肉切成丁後,裹地瓜粉下去油炸至熟 
2) 小黃瓜切片、小蕃茄切對半備用
3)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                                    
4) 淋在雞丁和蔬菜上,盛盤後即可上桌食用。




炸雞丁的部分,是額娘處理的,

因為還在跟沛澤寫他的暑假作業,所以前置部分由額娘處理好後,

我再來接手最後調味部分。

雞丁因為買的是土雞肉,所以肉質上會偏硬一些

額娘切的很小塊,以免咀嚼上不順。

裹上薄薄的地瓜粉後,便下去油炸,

沒有事先醃過,因為起來後還會調味,所以就不事先處理了。




醬汁部分和之前的泰式涼拌系列都一樣

加入大量香菜、蒜末、檸檬、糖與魚露,還有辣椒,

這天辣椒切了一點後,額娘還是說不辣,於是乾脆放入一整隻辣椒

沒想到一入口,嗆辣的味道辣的我狂咳嗽...

果然,還是下手太重了啊我。





最後上桌前,把蔬菜(小黃瓜、小蕃茄)和雞丁,以及調味料加在一起,便完成了。





因為上桌前才淋上,所以雞丁還是很酥脆的啊!!!





這道,阿哥一直很讚許,雖然他不愛吃酸

但我每次煮泰式涼拌,他都欣喜的捧場不已,

這次的辣度他很能接受,加上是雞丁的新組合,所以讓他整個午餐都在專攻這道菜。




要我自己來說,太辣是一回事,

這次糖放的不那麼多,所以吃起來酸辣兼具,卻少了點甜,

加上雞丁的搭配,十分新鮮,切的小塊的雞肉多汁美味

沾染上一些醬汁的酸香,味道算是不錯,只要別那麼辣的話。




多吃點蔬菜對身體好!!!




因為太辣,所以整道菜還是沒敢讓小天使吃

最後變成大人們午後清涼消暑的一道菜啦!!!




「真是很會做故鄉菜耶」

『對啊,家鄉的菜都煮的很好吃呢!』


喂!!!!我是台南人,不是泰國人,

而且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講得很開心呴?

 

 

 


延伸閱讀:泰式涼拌海鮮
延伸閱讀:
【煮】咱家熱天的消暑聖品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