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大潤發買到了泰式酸辣湯的罐頭,

所以想要來煮煮看。

 

 

罐頭長這樣。

 

 

背面。

但說是即食,打開裡頭除了香料和湯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打開立刻喝可以,卻會少了很多味道的感覺。

 

 

 

底部的香料是我沒辦法買來自己熬湯的原因…

 

 

 

於是我買了牛蕃茄、西洋芹回來加入熬成湯,增加一些甜度和層次

 

 

 我有另外加一點湯下去一起熬煮。

 

 

熬成這樣即可。

 

 

起鍋前加入海鮮,但除花枝外,家裡的蝦子本身是煮熟的,沒有生的可放,

我也懶得再跑去市場買,

所以熬起來鮮味少很多,若可以再加入蛤蠣,則整體甜度會更佳。

 

 

 

另外因為買來的西洋芹太多,

想起額娘生日時去尼法吃的蔬菜棒,美奶滋加上柳橙酸味,

應該可以自己作才是,

所以西洋芹部分我先去皮,把外頭較粗硬的纖維去除,

切成段樣,放進威士忌杯子裡。(家裡沒有高腳杯)

 

 

醬料則用Costco買的柚子茶作為基底

 

 

加入美奶滋…


 

 

因為起來酸度不夠,所以我還加入了梅醬,增加酸度,

吃的時候,用西洋芹沾上醬料即可…

 

 

 

這種吃法家裡目前都還是很喜歡,

之前家裡不常買西洋芹,主因是額娘不知道該怎樣烹煮,

不過這樣一弄,健康無油的確讓家人十分推崇,

 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十分簡單方便。



而酸辣湯,大抵因為海鮮不多,甜度不夠,所以不太受大家青睞,

最後大家雖然很客氣的吃光,但感覺還是勉強了些,

下次還是乖乖的煮我的涼拌就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