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法法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電話:06-236-5880



額娘生日這天,我和阿哥商量後,決定就來大名鼎鼎的尼法用餐。

其實說要帶額娘來尼法已經說了好久,

從那時候因為眼疾而住院,阿瑪就利誘額娘「快點好起來,我們去醫院附近的尼法吃大餐」

時間過了好久,額娘總是推諉的不去,大概也怕費用太高,

但在GP小姐的推薦下,我們決定來尼法吃午餐!


因為午餐價格,十分親民啊!



我們優先訂位了,店長很客氣的詢問我們有沒有來過,地理位置清不清楚

這倒是第一次訂位有店家詢問我們這點細節的,十分貼心。



我們就坐在一入口沒多遠的地方,

人來人往的位置不是太理想,也因此一進門,店家就狀況不斷。



蔬菜棒,可續



討厭紅蘿蔔的阿哥,竟然吃下他們家的生紅蘿蔔,

這…好驚人的威力!




麵包棒也一樣可續。



沾醬,我們愛不釋手,是柳橙風味,回來後幾次想要自己做,卻又作罷,

實在很難作出那樣絕佳的風味啊!



麵包。



奶油花好美,是法國總統牌。



因為是法國麵包,吃起來較硬,我直接把奶油抹在麵包上,不是太好撕咬

後來在店長教導下,撕下一塊抹上奶油,這種吃法較為方便。



湯品,這天分為兩種,清湯和咖哩,

我選擇清湯,但無論是哪種,上桌時,都是沒有湯的狀態。



咖哩的。



上桌後,服務生會把湯倒入,喝起來就是熱騰騰的狀態啦!



咖哩的。



中場會有清口腔的冰沙,是檸檬味道的,對我來說甜度高了一些。



點主菜時,店長詢問『要不要為您作介紹』

因為我和阿哥已經先在網路上看過也決定好了,所以便說不用了,

額娘本點了一道,店長卻說『這是我們點菜率最低的,還說妳們有看過網路』

那個…店長先生,網路是我和阿哥看的好嗎?

額娘沒有看過,再者啦!點菜率低也是可以點不是嗎?

又不是點菜率低就不能點啦!



不過也因為店長這句話,所以額娘便另外欽點了鮭魚。



是海鱸魚,吃起來連阿瑪這挑嘴鬼都讚不絕口。





額娘的是鮭魚,加上青醬。



好大一塊鮭魚,加上沒有拍到的青醬,

搭配起來真的好銷魂唷!即使一整塊都是魚肉,吃到最後仍舊不膩啊!



酥皮烤牛菲力



我和阿哥都點了這道,

上桌時店長會親自替我們切開,並教導我們正確的吃法。


阿哥開始享用。



店長先生一切開看到五分熟的牛肉,會很藝術的發出讚嘆這樣…



好的,把酥皮和牛肉分開,因為酥皮的溫度會讓牛肉熟了

那五分熟度就不完美了…

把酥皮往盤緣放,以免醬汁把酥皮給泡濕了,怎麼吃都是門學問耶!




吃進去第一個感想就是「轟!!!!!好好吃喔!」



 

結果阿哥這臭雞蛋,最後把我的牛肉夾走,把他的酥皮留給我…



甜點,烤布蕾。



烤布蕾斷面,好濃郁的好吃,上頭焦糖脆口,讚!



 


起司乳酪派




我選香蕉的耶!海綿蛋糕香蕉味道濃郁,濕綿好吃!




然後就是喝茶時間啦!



阿哥說「吃一頓飯要用好多個盤子喔」

這有熱牛奶、冰牛奶、糖和糖漿,四種,十分講究。



冰紅茶十分濃郁,不過很大一杯,實在我無法解決…


阿瑪的咖啡,在用餐時可以不時聽到沖咖啡的聲音,

出來的咖啡,當然不會讓人失望。



 阿瑪沒有加糖加奶,喝的是黑咖啡。





上頭一層Cream,是咖啡本身的油脂,就可以代表這杯咖啡的不同了!



最後,法式大餐的Ending,到這裡我已經好飽了啊!



尼法這頓大餐,吃到大家頻喊撐,卻十分滿足,

每道主菜都精緻的讓人十分回味!

這頓午餐,感謝阿哥的盛情啦,啾咪~



回到家後,阿瑪前往載了羅小鈞,和他一起挑選了要給額娘的蛋糕,

並且請羅寶貝提回家,沒想到交付給還不太會平衡的羅寶貝,

蛋糕自然缺了一角了。



這天Ju寶貝也在,那正好,都一起為我們家額娘慶生吧!


這樣熱熱鬧鬧的生日,希望額娘還滿意,

噢,對了,一直沒有說,這一次的生日禮物和父親節禮物一起送(因為禮物太貴了)

禮物就是這個!Panasonic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103T 


會想買麵包機,是因為二老每天早上都要吃土司,

前陣子時不時一爆的塑化劑嚇死我了,

決定既然如此,那就自己作麵包好了,

二老年紀漸大,還是得注重日常飲食與健康,

於是觀察數月並四處詢問意見後,就這樣決定砸下去…



值得嗎?我會說…非常值得,

至少,吃過的,都給予頗高評價唷!



Panasonic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103T 



最末,雖然過好一陣子了,

但還是要祝我最親愛的額娘,生日快樂,

健康平安陪我到老唷!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