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北夜市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二、五夜間



之前就知道用炒的大腸包小腸,

一直沒機會試試看,其實這東西,阿哥熱愛勝過我,

這天來到夜市,看到排隊的人龍,於是決定買一份回家。



一開始去,實在很難決定要買什麼,

光是大腸包小腸就有九層塔、蒜味、沙茶醬、綜合四種口味之多,

最後因為無法決定要什麼口味,所以我就偷懶的選了綜合。



老闆娘會先把大腸和小腸都在鐵板上煎

等到客人點了之後,再把鐵板上的大腸小腸切一切,一併拌炒,

炒的過程中,把綜合的佐料加入,

所謂綜合,就是什麼都有了,九層塔、蒜片、沙茶醬

適合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我的最佳選擇啦



老闆娘炒好大腸小腸後,老闆會問我要加什麼,

攤子前頭放著泡菜、小黃瓜、蒜片、薑片、洋蔥…等提味的東西!

我選了除了九層塔和蒜片外的其他泡菜,(理由是這兩樣都有下去炒了,便無須再加啦!)



一份NT.50,不算便宜耶!不過好吃,都值得呀!



打開來…長這樣呢!



大腸與小腸切片後下去炒,因為加入佐料,所以味道很夠,

即使九層塔和蒜頭及沙茶醬融合在一起,卻不會顯的突兀,

反而搭味的很,阿哥吃了一口,頻點頭稱是的說「好吃耶!」



是吧!就說大腸小腸是阿哥的愛啊!

相較於阿哥,額娘看來就興趣缺缺了,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喜好的關係

不過即使如此,額娘也是說風味上還不錯,

可惜感覺她沒有阿哥那麼熱愛就是。



其實這種香腸,裡頭沒有肉塊的,我並不是那麼感興趣,

於是我只簡單的試了大腸,味道不用多說,

但口感因為炒過,所以外皮酥脆,十分好吃!






泡菜部分,不僅僅提味,更可以去油解膩,

我覺得小黃瓜十分好吃!高麗菜泡菜部分很可惜的老闆只有夾到一塊菜心

所以分辨不出美味與否呢!





洋蔥不辣,味道頗足,

薑片當然不用講,可是台南每一樣食物幾乎都會放上的解膩聖品啊…(例如壽司…等)



算是很重口味的一品,

炎熱夏日的週末夜晚,搭配上一瓶啤酒,和一份這樣的大腸小腸

還真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吶!




去小北夜市還可以買這些來吃…


延伸閱讀:【台南】陳記麻辣鴨血
延伸閱讀:【台南】花園夜市‧冰鎮滷味
延伸閱讀:【台南】統大碳烤雞排
延伸閱讀:【台南】小北夜市‧三師兄古早味
延伸閱讀:【台南】小北夜市‧阿富師魯味雞腳
延伸閱讀:【台南】阿美芭樂
延伸閱讀:【台南】伊豆讚壽司
延伸閱讀:【台南】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延伸閱讀:【台南】友愛鹹酥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