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香星村
地址: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7之1號(郵局斜對面)
電話:089-731589或0933141992
營業時間:每日(正常狀況)10:00 am-20:30 pm


 


會找到道香星村全要歸功雯,這家店一樣是個沒招牌,

除了認周遭環境和藍色黃色鐵皮屋外,我也別無他法了。

直到雯告訴我上去二樓看看有沒有營業,

我還是摸不著頭緒的不知道道香星村到底在哪…

 

 

 

 

總之最後很順利的找到了,入內後,我們拿了Menu開始點菜。

 

 

 

各自點了一道炒飯,然後據說招牌三明治(附薯條)也是個必點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招牌三明治一起享用,

來蘭嶼這幾天吃飯就是個盡興,

什麼沒有嘗試過想要吃的,全都點來吃吃看,也不管肚子裝不裝得下

我想我的確是個太倚賴大家幫我解決食物又愛亂點菜的死小孩。

 


 

 

 

 

 

道香星村店內不大,卻可分為座位區和地板區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深潛圖案,讓人深深著迷於店內的藍。

 

 

 

 

 

老闆娘主要都在吧檯工作

 

 

 

飲料先上桌,這是伯爵茶,NT.80

 

 

 

芒果冰沙,NT.50

其實會點芒果冰沙,是想要有點長灘島mango shake的Fu

不過非常顯然的,一點都不像....(哪來的假掰鬼)

 

 

 

 

咖啡,點的人有兩位,不過我忘了誰的是什麼咖啡,

只記得「吃完炒飯配咖啡,好奇怪喔喔喔喔喔」的不停吶喊結論。

 

 

熱的。



 

 

 

冰的。

 

 

招牌三明治上桌(NT.150)

看到這份量完全沒在怕的!(因為炒飯還沒上桌)

 

 

 

老實說,招牌三明治也挺好吃的,不過麵包烤的略乾,是酥脆派的

和三明治比起來,我熱愛附上的薯條,

若真要給建議,小食量者,真的要額外加點一份薯條(NT.60)來吃吃看!



 

 

 

 

薯條的沾醬有蜂蜜芥末和蕃茄醬,我們普遍熱愛蜂蜜芥末。



 

 

薯條,正翻了

 

 

 

 

 

是那種外脆內鬆軟的薯條,外表看不太出來,

但實際上比起我們常吃的M叔叔薯條要粗一點,

因為有著一定的粗度,所以裡頭的馬鈴薯還保有鬆軟的特性,

剛炸起來,不油不膩卻鬆軟酥脆,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不誇張)

在蘭嶼這幾天,發現吃過兩家的薯條,特性都是「美味的要命」

不知道和他們主要栽種的食材都是根莖類有沒有關係...

 

 

 

 

四份三明治,一人一份K.O

 

 

 

辣子雞丁炒飯(NT.100)

 

 

 

其實是胡椒粉的辣耶,辣度我覺得還好,

嗜辣的美咕咪覺得不辣,不過加上芹菜,炒起來就是美味二字能形容而已!

 

 

 

 

蔬菜炒飯,NT.90

很特別的一品,加入各種蔬菜炒成,

實際上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不過就是印象很好吃,即使沒有肉,也是清爽不油膩的好吃!

 

 

 

 

青椒牛肉炒飯,NT.100

這一品,加入些許胡椒,讓原本就不會吃辣的Cathy略感到辣,

牛肉嫩,吃起來沒有裹粉的濃重感,炒飯乾爽不油膩,

對我來說,炒飯是很難的,

要炒,誰都會,但要炒的好吃,很難!所以這品,對我來說,也很不簡單,

 

 

 

 

咖哩雞肉炒飯,NT.100

我的,上頭加入小黃瓜下去炒,讓大家很是訝異

第一次吃到小黃瓜炒飯,非常特別,卻也不討厭,

加入的小黃瓜和芹菜是讓整體炒飯清爽的主要原因

 不過咖哩真的辣透了,吃到後來有點不勝負荷,

沒想到最辣的不是辣子雞丁,竟然是咖哩炒飯了…

 

 

 

 

回來多久了,看到這一盤盤美味的炒飯,我還是會口水狂流

即使許多美味記憶不復往昔,腦海裡卻猶然烙印下「美味」兩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行帶來的愉快,

讓我在蘭嶼的這幾天裡,幾乎每樣地道食物都深感美味幸福

但也或許是旅行的前幾天,非常努力的做過功課了,

所以吃過的每樣,都是萬中選一的特別

怎麼說好,無法鉅細靡遺的說出感想,

或許只有親嘗過才懂箇中美妙滋味了。

 

 


名片正面:(名片還提供多款樣式耶)


 

 

 

背面

 

 

 

菜單。

 

 

 


 吃在蘭嶼:

延伸閱讀:【蘭嶼】四季牛肉麵
延伸閱讀:【蘭嶼】嘎咪喃小吃店
延伸閱讀:【蘭嶼】道香星村

延伸閱讀:【蘭嶼】來不來炸雞店

延伸閱讀:【蘭嶼】福記雞鴨滷味

延伸閱讀:【蘭嶼】早餐。東清‧美亞美 v.s 漁人‧施路岸

延伸閱讀:【蘭嶼】豆芽菜咖啡酒吧



 蘭嶼的其他部分…

延伸閱讀:蘭嶼。行程資訊。 

延伸閱讀:住在蘭嶼‧嵐羽
延伸閱讀:住在蘭嶼 ★ 巴拉冠

延伸閱讀:蘭嶼海陸空旅行Day1。啟程。
延伸閱讀:蘭嶼海陸空旅行Day2。探索。
延伸閱讀:蘭嶼海陸空旅行Day3。告別。

   排除萬難的蘭嶼海陸空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