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魚羊鮮豆
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06-2748718






葉怡蘭Yilan曾說過「台南,是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而這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中,最有名氣的咖啡店,就屬魚羊鮮豆....







找了一下,發現魚羊鮮豆在台南大概有三間店,

一間在長榮路誠品附近,據Tinyi說內店空間似乎比較大,

一間在大學路,成功大學裡頭,

另外一間則是在東豐路上

即便東豐路距離我家並不遠,

但卻從未有機會來這裡一窺究竟,

倒不是對咖啡不感興趣,

相反的,我對魚羊鮮豆有著一定的好奇

這個在許多部落客和許多報章雜誌上都有所介紹的咖啡店,

到底有啥魔力可以讓大家一再推薦....








恰好Tinyi 約了一起吃早午餐,那麼,地點,就選在魚羊鮮豆吧....








魚羊鮮豆就開在東豐路上,

這個被網友譽為是台南市最美的道路,在每個季節總呈現了不同的樣貌,

我們在星期假日的早晨,來到這裡....







早上八點半,店內已是人聲鼎沸,

放眼望去,大多是中年人,或許早起運動,之後相約魚羊鮮豆吧...






因為店內沒有座位,所以我們選擇了店外的位子,

秋天的氣候,即便坐在外面,也不會太過悶熱,

看著來來去去的車潮和人們,倒也愜意....

服務生小姐客氣的遞上菜單,並跟我們說若店內有座位,會請我們往內挪...








魚羊鮮豆的早午餐可以選擇主食和飲料,

主食有三明治和Bagel,或者塗醬麵包,

飲料則有無咖啡因和咖啡因飲品....

總認為咖啡還是適合喝熱的,於是點了熱Latt'e

Tinyi猶豫不絕著「我怕晚上睡不著」

服務生小姐說:『那妳可以喝冰Latt'e』

嗯?為什麼?

服務生小姐可愛的說:『因為她喝熱的,妳可以喝冰的』

唔...說到底,和咖啡因並無關連嘛...

最後,在看了櫥窗內的大杯冰Latt'e的誘人模樣後,

我們一致選擇了冰Latt'e,

我的主食選了三明治VS鴨賞,Tinyi則選擇了三明治VS鮭魚...








三明治很大一份,滿滿都是生菜








我的鴨賞,聽似詭異,但吃起來卻頗為對味










鮭魚部分,略顯單薄,主要還是靠生菜在撐場,

倒也沒有不好,就是注重養生和健康取向了...








外包裝會以貼紙來作為區分







兩者很夠份量的早餐排排站

除了生菜,還有水煮蛋、海苔、蕃茄等等,口感頗為豐富且具變化








水煮蛋應該有用到快一顆左右











上桌前,Tinyi頻擔心著,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吃不飽,

這樣的疑慮,在看到我們的餐點上桌後,頓時煙消雲散,

如此大份量的三明治,光要一口咬下,都十分困難了...

Good girl,Nice Try





 

 

 


接著是飲料冰Latt'e

上頭濃濃的奶泡讓人忍不住蠢蠢欲動









沒有多餘的贅飾,魚羊鮮豆的冰Latt'e看起來十分平實,

但卻從上面一層奶泡,可以窺見其中的功夫....










拍照的同時,Tinyi邊攪拌,邊發出驚呼聲「妳看妳看,好濃郁唷!」

嗯?從哪看得出來?

「從我攪拌的樣子」

我想我應該有神助,才有辦法從攪拌的樣子看出濃郁的口感....





但當自己實際把吸管插入Latt'e時,才著實體會到Tinyi的意思

透過吸管間接的接觸到奶泡,手的觸感和力道,都能夠說明了奶泡的濃郁和份量

我不是多會喝咖啡的人,也不是很懂咖啡,

卻也知道好的奶泡,並不簡單....





清新的早晨空氣,搭配上閒話家常的氣氛,

坐在魚羊鮮豆的騎樓下,倒也舒適自在

也還好是坐外面,才有辦法這樣開心自在的大聲說話...





吃飽喝足後,約莫九點多十點,發現魚羊鮮豆開始出現人潮

騎樓下滿滿都是等待用餐和享用咖啡的人...





還好,我們約的夠早,避開了人潮....






再說到魚羊鮮豆的早餐,感覺上選擇性少了一些,

只有Bagel和土司,土司也只有全麥的,

無法任意的選擇蛋要全熟或半熟,班尼迪克蛋或者蛋捲,

這是比較可惜的

不過價格不高,味道也還不錯,十分適合健康養生的人享用,

若擔心吃不完,也可以請服務生減少一片土司,

怕吃不飽,店裡頭也有三片土司的組合....

這是份量上比較體貼窩心的地方。




延伸閱讀:Yilan美食生活玩家- Yilan作品區- 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Posted by co2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nana
  • 我很喜歡這篇喔!
  • 謝謝,其實我也是~XD

    co2 replied in 2009/05/05 15:33

  • Tim Tsai
  • 是目前喝過最好咖啡.台北的咖啡全部打包
  • 魚
  • 真的很棒

  • OldFather


  • 這間有次不小心去過 XD

    咖啡是不差,不過店員不準拍照...

    還有那吐司居然是冷的 我就不想再去第二次 XD
  • 我是在店外,所以沒有拍照問題,
    不過遇到不給拍照的真的好頭痛喔!哈哈哈哈…歪邀…

    co2 replied in 2013/09/03 16:53

  • 思思
  • 思推3
    我也超愛喝咖啡
    雖然也不懂咖啡好壞
    就是知道好不好喝就好ㄌ哩~
  • 哈哈~我也是喔!不過有得喝就有開心了耶!!!

    co2 replied in 2013/09/03 16:57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