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雪花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91號(渡船頭附近,海之冰對面)
電話:07-521-4206






我從小就是吃水果冰長大的,

因為念的學校和奶奶家,都在中區,

所以下課後,時常都會有一碗
莉莉水果冰的幸福時光

在那個沒什麼觀光客,沒有網路的年代,

莉莉水果冰,是我從小到大的記憶。

即使長大了,偶爾,還是會央著阿哥,買一碗
莉莉水果冰回來讓我解解饞,

香蕉水的味道,還有埋藏在清冰底下被挖掘出來的水果樂趣

都是我熱衷且深深著迷的...







因著美好童年,所以我對水果冰的記憶,便是美好與快樂,

與我不同,呆所在的城市,較少水果冰,

多是圓仔冰之類的冰品,所以她並沒有如我一般,這麼的愛吃冰。







當她知道我想要吃海之冰時,

呆說「據說中山大學的學生,都不吃海之冰」

咦?那吃什麼?

「據說他們都去吃福泉的芒果雪花冰」

福泉?是全省都有連鎖的福泉?

那個淡江和政大附近都有的福泉????

「不知道是不是和那些福泉一樣耶,但他們是都吃那家」

唔?網路作功課時,好像也有注意到有人在討論西子灣的福泉

看起來似乎不太一樣,

那麼,海之冰留待下次吧,

這次,我們就來品嚐這個中山大學學生推薦的福泉雪花冰吧!







咦?是連鎖專賣吶!








中午12點,很多人在吃冰









呆在看到底要選哪一種冰










店內由兩位女老闆負責,一個略微年輕一點,一個較為年長。









年輕的負責挫冰與招待,年長的幫忙放料以及結帳。









對面是大名鼎鼎海之冰,生意也是好到翻天








雖然海之冰生意很好,但福泉也不遑多讓

連燈管上頭都寫滿了字,會不會太扯了點?










牆面上都是字的景象,讓我想起大學時的覓食生活,也很常有這種寫滿字的店家...








其中最同意的就是這個。

喔,不是思穎喔!是高雄好熱!真的好熱好熱好熱...









我們的冰來了,

這次點的,是我愛的水果冰,加上呆推薦的芒果雪花冰

拼湊而成的綜合水果芒果雪花冰。









上頭除了有煉乳還有草莓醬








水果主要就是西瓜、香蕉、芭樂…等組成的








比較不同的還有火龍果








莉莉水果冰不一樣,福泉的冰都大辣辣的擺在上頭

莉莉水果冰則是很低調的躲在下頭,等待大家一湯匙一湯匙的挖掘出來

莉莉水果冰的水果種類較少重複。








重點的芒果雪花冰,吃起來有芒果的香氣








水果甜度和新鮮度很不錯,吃完整個有大滿足之感,

且十分的透心涼,

不過對我來說,感覺上清爽度還是略嫌不足

怎麼說呢,芒果雪花冰本身已經有些甜度,

加上煉乳與草莓醬,吃完會覺得很渴

而很想來上一杯飲料....








不過這本是看人口味的,我原就是喜歡口味清爽型的人了呀!

若本就喜歡吃甜的人,福泉的芒果雪花冰,是會很適合的清涼消暑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