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菜麵 
北園街,聖功女中附近



以前唸國中時,據說額娘曾帶我來吃過,那時候是現在老闆的媽媽在負責煮,

現在換成老闆經手,事實上因為年代久遠,我其實並不記得了

是某天開車經過,一看到招牌上的關鍵字「酸菜麵」

便激起了我想要吃的念頭,這天載了額娘往這裡來,

吃過後讚不絕口,包回家給阿哥和阿瑪,

阿哥熱愛他家的辣椒,因此這次才又來此一訪。



沒帶相機,只有手機拍攝的效果,讓酸菜麵三字不見了…



不好意思太張揚的拍,所以煮麵的老闆和負責滷味的先生也都晃糊糊。



事實上這間生意非常之好,摩托車常常都把小巷子擠滿了

外帶的盛況第一次見到時我實在有點訝異。

營業時間招牌上有,(但似乎很小,對不起喔)

附近的人似乎會來包回去享用,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麵、餛飩、米粉這幾樣,還有滷味。



老闆脾氣很不錯,有些老店的店家脾氣不是太好,例如骯髒麵,

但因為東西好吃,所以沒話說,

老闆不會,很耐心解釋,我第一次去因為看到菜單上只有乾麵湯麵,

沒有招牌上的「酸菜麵」所以問了沒有酸菜麵嗎?

老闆很客氣的說酸菜麵是店名,每一碗麵裡頭都會放酸菜。




乾麵通常都有麻醬,不愛麻醬的我第一次是點餛飩湯麵

第二次則點了乾麵,請老闆不要放麻醬。




他們家的滷味也是外帶很受歡迎的,

外帶時都會特地詢問要不要包辣,因為他家辣椒很受歡迎,

阿哥也是衝著這辣椒來的。


是紅通通那罐,很辣,但香氣很夠,是阿哥喜歡的那種辣椒。



乾麵不加麻醬



是我愛的那種麵耶!對了,還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

我一向喜歡細麵,他們家的麵讓我想起老黃陽春麵

老黃媽媽煮的麵,熟了卻麵芯帶點生,那種微妙口感,真是差一分把麵撈起就差很多

至今我深愛老黃媽媽的麵,仍舊是因為他們家絕妙的口感。

而酸菜麵也讓我吃到這樣的口感,

這點讓我訝異,也是吃過一次後就上癮的主要原因!



乾麵有附湯,我是人體味精偵測機,有放味精,不過湯頭好好喝

尤其是切的細碎的蔥在湯裡頭飄來飄去,矮唷,好誘人捏!



看阿哥最後剩下來清湯,我就端過來整碗喝掉,

沒想到他竟然衝著我說「幹嘛喝我的湯!」

啊你不是不喝了嗎?

阿哥:「我是要最後喝的!他們湯那麼好喝,我幹嘛不喝!」



額娘的湯麵也很不錯,我吃過湯麵和乾麵,

喜歡湯麵多一些,但乾麵也很好吃!

奇特的是外帶回去的湯麵,還是不會爛糊糊的,好威吶!



話說回來,這次沒點餛飩麵,

但他家餛飩放了薑,頗有額娘自己包的美味感,

我也是十分喜歡!





總之是列入我的愛店了啦!

喜歡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我想應該不會失望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