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仔腳(榕樹下)熱炒海產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總趕宮前)
電話:06-2226632




松仔腳是從小爸媽就會帶我們來吃的店,

小時候還懵懂無知,就記得爸媽帶著我和阿哥一起來這裡用餐

小孩子,不懂好不好吃,只知道一家人一起在外頭吃飯好開心,

因為在廟口,所以即使坐不住,也可以起來碰跳,

這是我對松仔腳的印象。



長大後,就鮮少來這裡享用了,

偶爾看到網路或電視的報導,和阿瑪額娘討論起松仔腳,

他們總是說松仔腳的東西,好好吃啊!



這天和小學同學的聚餐,大家討論了一下要去哪吃飯比較好,

臉書上的訊息落落長,最後才決定了松仔腳,

久違的松仔腳,又是和小學同學們一起來,意義更加是非凡呢!



我先訂了位,據說那天有不少空桌都是被訂走了,

因此最好事先訂位比較安全。



天還亮著時,拍照起來比較方便,不過…許多菜色都是到天黑後才上

加上我又不喜用閃光燈,所以這天有不少照片不是晃就是不清楚,請大家見諒啊…



Rebecca和潔哥還有甘的老公前往點菜,

潔哥「來這種地方,沒有菜單的,當然要這樣臨櫃點菜啦」



呃…那右邊老闆娘前面那個是…?



對,就是那個…



  啊不就是菜單?!!!!!



小女子真是好好騙吶我…完全信以為真耶。



但點菜這件事就交給大家了…



生魚片,不多片耶…



烤美人腿。



炸魷魚



外酥內不韌,我挺喜歡的。



烤下巴,好肥唷,讚!我喜歡肥魚。




炒水蓮。

Rebecca一直說「這是金線蓮」………



我還雪中紅咧。



味噌魚湯,分明是好的魚,可是煮起來味噌味道不濃郁,

大家普遍覺得土味偏重,最後剩下超多,幾乎都沒動,被大家PASS了。



晃阿晃…



很可惜,應該可以煮的更好吃一些。



因為人口眾多,所以無法拍到一整盤,就夾個幾塊拍一下意思意思,

是炒海瓜子,很安全的一品。




味噌肉片,是松仔腳的招牌之一



加上台式泡菜,吃起來十分下酒,雖不見得到銷魂美味,

不過表現中規中矩。




非常鹹之炸龍珠,吃一顆龍珠,外頭幾乎被胡椒鹽包圍

算是………很下飯又下酒。



炒螺肉,這可非常特別了!



是這種螺耶!我第一次吃到!



我咬了一口,覺得好硬,結果還被大家質疑我是不是吃到殼了

這…會有錯嗎?這殼根本咬不下吶!特殊極了!



這個蛋烤小捲據說也是招牌菜之一,

不過吃完後倒沒有留下深刻印象,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呢。




說到鹹蛋苦瓜,一開始就點了,並非第二輪才點,

可是一直沒有上,我們催了幾次,仍舊不見蹤影,

大家決定派出殺氣較重的我本人,以夜店女王之姿前往「瞪」桌子

沒想到我才剛到櫃臺,就有服務員把鹹蛋苦瓜端出去了。



為了表示我本人出馬也不是沒收穫,於是和Rebecca串通好,

一定要我說多兇狠的跟店家吵,還翻桌…

坐下後,果不其然的上了鹹蛋苦瓜,大家一致傻眼…

噗哈,小學同學們都好純真唷,啾咪~



我們的陣容啊…





對了,松仔腳本身沒有賣酒,

要在雙全紅茶附近的雜貨店買酒,同時那裡也有酒促小姐幫忙促銷,

印象中一瓶金牌是NT.50(2011.9),並不貴唷!



話說,松仔腳這次的表現出乎我們意料,

畢竟是老店了,卻印象不如小時候美好?

當然,聚餐的氣氛不在話下,吃一吃還有片片榕樹葉落下,

舉杯暢飲的快樂,與老友相聚的歡愉,都讓人沈迷…



不過菜色本身並不讓大家滿意,

吃過一輪,大家稱許的不多,上菜速度拖長也是原因,

可以再強大一點,在菜色部分,我衷心期盼,

畢竟是記憶中的美好,可以保留,更加發揚,好嗎?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雙全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