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週日休息】 
電話:(06)228-8431 


雙全紅茶是老店了,在我們小時候,甚至是額娘小時候,就喝得到的紅茶老店。



記得小時候阿瑪額娘總會帶我們去榕樹下吃晚飯,然後順道來杯雙全紅茶,

偶爾也在下午時分,榕樹下前的關東煮吃下午茶,以雙全紅茶作為結束,

那都是小時候很美好的記憶,

額娘的愛吃點心,深深影響了我們,也帶來很幸福的小時回憶。



很久沒有來這裡了,這天和小學同學約在榕樹下吃飯,

既然如此,定是要來杯雙全紅茶才可以的啊!

這是不成文的習性呢~



以前是阿北在招呼,現在換成婆婆了,

現在人多,所以動線有點模糊,買的讓人一頭霧水…



對,週日當然要休息。

而且要冷溫熱都可以看心情這樣,好屌!



塑膠袋上有宅配說明,

我和Rebecca買的是瓶裝,想說大家可以一起喝,但缺點是沒有杯子捏…



可以看到甘的桌上有杯裝的,

因為他們先到就先買了,據說他們的是半糖…



阿曼說,要半糖,不然會甜吱吱,

不過我和Rebecca喝了半糖和全糖,阿都一樣??

完蛋了,失去甜度味蕾了我們…



其實台南現在很多茶飲都做的很好喝了,

真要說差異,我想是紅茶味道濃郁了多一些,

甜度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下次應該喝看看無糖才是…



我不知道雙全紅茶對外地人來說,感覺是如何,

好不好喝,美不美味…

但對我來說,記憶勝過一切,牽著額娘的手,

紅茶伯站在檯子後面,遞上一杯用吸管插著的滿滿紅茶,

上頭漂浮著冰塊,喝下一口,濃郁的茶香味道,沁涼解渴,

人情味,記憶,和小時候垂手可得的小確幸…

如此簡單,卻是令人一輩子掛在心上的幸福回憶。



記憶與美食,不可分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