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閒在家,翻了翻食譜,隨口問大家「想吃什麼啊?」

結果不約而同的挑了散壽司,

呃………很好,要這麼有默契就對了!

於是沒事找事做的愛發問兔子,只好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了…



其實食譜上的散壽司,大抵是類似這個樣子(照片引用自>>>


不過食譜上都是熟食,放上一些蔬菜和鮮蝦,

變成顏色豐富的散壽司…

但既然要吃壽司了,那就要來點生魚片嘛!

於是除了顏色豐富的散壽司外,我們還另外加碼做了生魚蓋飯。



之所以說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是因為要先到水仙宮市場買白蝦,然後東市場買生魚片,

額娘有特定購買的攤販,所以只好一下子跑了兩個市場,

最後蔬菜部分,我就依據自己的喜愛,在超市買一買了。


散壽司

材 料:白蝦、雞蛋、米、白醋、砂糖、玉米筍、甜豆 

步驟:
1.白米煮熟,拌上醋和砂糖放冷
2.水煮白蝦剝殼備用、水煮玉米筍、甜豆,切好一口大小備用
3.雞蛋打好加入些許水,下鍋煎成薄片,切成絲
4.所有材料組合呈盤即可。 


買好的白蝦,下水煮熟後剝殼,這是比較麻煩的步驟,

留尾巴會看起來比較美觀,但不好入口,

家人多懶,還是全剝殼比較妥當。




甜豆下鍋前要去頭並把側邊的纖維拔除,

煮好的甜豆和玉米筍放冷備用。



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壽司飯一向額娘處理,甜度酸度她拿捏,

基本上我愛酸一點,家人愛甜一點,

看個人口味就是了。




除了蝦子外,我覺得亂麻煩的還有蛋絲,

額娘說蛋打好後加入水,會比較不容易破,

但我也有聽說加粉,基本上看個人怎麼做,不要破就好

額娘教導的準則就是要薄,做起來比較有份量,

我盡力了…不薄也沒法了。



三顆蛋可以切出這麼多蛋絲



其實起鍋的蛋皮,我都會折成長條狀,這樣下來切比較方便,起鍋也不容易佔空間。



最後,在盤子放上壽司飯和各式材料即可。






有沒有好方便而且清爽?







小孩也可以吃耶!Julian這天下午來我們家就吃掉一整碗飯,

好開心的要他爸爸學起來,回美國做給他吃!

大人吃的話,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

我們是加入芥末醬油去拌,多一些芥末的嗆辣味,會更迷人些…




夏天真的很適合這樣吃吶!




然後我們都很愛的生魚蓋飯,

其實原理也類似散壽司,只是這純粹放了生魚片上去。

對了,生魚片買回來時,額娘會先用醬油醃過比較有味道。







底下一樣是壽司飯,喜歡的人可以放些薑末或者蔥花,更加嗆辣夠味!




一點點芥末,拌一拌…好…我寫到餓了…







先醃過的生魚片有鹹度,所以每一口都很好吃。




我、阿哥和額娘喜歡放上蔥花,辣度可以提升整體的味道…

不過單吃就很美味。



這一盤在市場買,是NT.200的生魚片份量






週末非常奢侈卻幸福而且飽足的幸福小午餐。



阿瑪額娘:「這樣去外面吃要多少錢?回家自己煮,不是方便、衛生又實惠嗎?

對啦,可是缺點就是…人家要在大熱天的跑市場買菜捏…



不過當所有美味一入口時,瞬間只覺得,這一切,值!得!啊!



簡單方便,有機會的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