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覓世界   5.5度醉蝦
電話:0911-626-929
傳真:05-3427-707
MSN:minghsien_ko@yahoo.com.tw
訂購信箱:shrimp.home@msa.hinet.net

 

  

去年聖誕節,我們舉辦了「最瞎」交換禮物大會,

不瞎者要有驚喜,為了這件事大家莫不膽顫心驚

B小姐在聖誕節前幾天就頻預告,她的禮物真的很瞎,

一定要敬請期待,沒想到,她口中最瞎的禮物竟是………

醉蝦!!!!!!!!!!!!!!!!! 

  

 

這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阿哥一聽到這件事便說「輸了啊你,人家禮物就叫做醉蝦(最瞎),是要怎麼贏?」

這個梗實在埋的夠厲害,一拿出來所有人無不瞠目結舌,

的確…是最瞎………。(見:【新營】石頭燒肉暨聖誕節瞎禮物交換趴體

 

不過我的禮物也不遑多讓,只是瞎,卻少了醉蝦來的有創意。

 

醉蝦好搶鏡頭………

 

而當時B小姐買的醉蝦,便是蝦覓世界的5.5度醉蝦

B小姐一直是忠實顧客,我則是到最近才有這榮幸品嚐到的啊!

  

蝦覓世界的醉蝦是來自自家漁塭養殖,養殖經驗30餘年,

漁塭採白蝦、虱目魚、豆仔魚、草魚混養養殖,養殖過程不添加任何藥物,

所以新鮮度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不過如果體質上容易過敏者,蝦類也是最好注意一下,別吃太多比較好…

從自家魚塭撈起的白蝦,利用中藥、酒、食鹽製作而成的醉蝦,

拿到手,就是這模樣啦!

  

上頭有製造日期。透明的外包裝可以看到蝦子紅通通的幾乎…

 

這樣一包是蝦子300g± 10g約20-25尾,價格NT.190

 

 

 

額娘說,最近市面上很難買到白蝦,每次去市場都買不到,

蝦覓世界因為是自家的魚塭養殖的白蝦,所以來源比較穩定,也相較之下新鮮許多吧! 

 

 

浸泡在藥酒內的白蝦,看來挺大尾的啊…

 

 

不說了,我要開動了!

 

 

蝦覓世界的網站上說有以下的食用方式:

冷藏,自冰箱取出後即可食用;冷凍,待完全退冰後食用;
加熱,倒入可微波容器中,微波60~90秒後食用;
加熱,倒入鐵鍋中利用瓦斯爐加熱至鍋邊冒泡後食用;湯汁可再加入其他食材烹煮食用。

 

 

 

因為當天便拿回去吃,所以還在冷藏狀況內,

我們家吃醉蝦,一向是吃冷的,沒有吃熱的習慣,所以就不加熱了。

 

 

額娘倒了一半,約末150g左右出來,讓家人試試看味道…

我和阿哥都是吃蝦子若不新鮮就會過敏的人,

所以以前其實我們兄妹兩很討厭吃蝦子,就連蝦仁飯也敬謝不敏,

後來長大後,慢慢培養出吃新鮮白蝦的習慣後,便開始熱衷於蝦子了,

額娘平常也都會從市場買白蝦回來,或是做醉蝦,或是讓我煮胡椒蝦

這陣子市場上白蝦普遍缺貨,讓我們十分懷念這樣的美味,

幸好這次有蝦覓世界提供的醉蝦,可以解解饞吶!

 

剛剛說了,我和阿哥是吃到不新鮮蝦子就會過敏的人,

但因為蝦覓世界的醉蝦是從自家魚塭現撈現煮的,所以新鮮度自然不在話下!

鮮甜度,也和額娘從市場採買回來自己烹煮的,一樣的彈脆美味吶!

 



 

剩下的半包,被我週末拿來當下午茶,一口氣全嗑掉了,

我一向喜歡醉蝦,不是拿來當正餐吃,而是當零嘴享用…

真是太奢侈了啊我…

 

  

額娘一開了醉蝦端上桌,香氣四溢的讓人胃口大開

阿瑪不太吃有酒類的東西,因此便沒有品嚐了,

額娘吃了一口後說「耶?不錯耶!不過感覺比較不鹹?」

額娘和我一向吃的清淡,很難得聽到她說什麼口味太淡

所以這倒挺另我訝異的,

反而是重口味的阿哥吃了一口後說「不會不鹹啊?」

自己品嚐後也覺得口味適中,

額娘聽言,多吃了幾塊後說「耶?吃到後來,還挺剛好的…」

或許是一開始胃口還沒開,覺得味道略淡吧…?也可能,有開胃效果?

 

 

 

 

這個月因為羅媽媽上晚班,所以羅小鈞下了課,都會到我家來,

(對,我這個月超級幸福的~)

他看到端上桌的醉蝦,整個開心的要命,他最愛吃蝦子了呢…

 

 

不過因為是醉蝦,所以一開始讓他品嚐時,會擔心他能不能接受,

也不知道吃了會不會醉…

沒想到這小子看到蝦子開心的一直吃,反應也十分良好

擺著他最愛的白飯不吃,只顧著吃起醉蝦來了…

  

因為他還不會自己咀嚼整尾的蝦子,所以額娘得把蝦子剝成一段一段

讓他方便食用…

 

從照片裡不難想見他多愛蝦子了呀!

 

 

額娘每年過年,都會大量的製作醉蝦給周遭的親朋好友,答謝大家一年來的照顧

每次做出的醉蝦都是十分的大受好評,大概因為是熟悉且習慣了的口味,

所以額娘的醉蝦在我心目中還是第一名,且無人能取代的…(夠狗腿了嗎?

 

 

不過蝦覓世界的醉蝦,因為新鮮度夠,且風味也很不錯,

所以家人普遍給予不錯的評價,

這點,從這兩包醉蝦在我家待不到幾天的時間就消失,便可一窺端倪了。

 

 

整體來說,額娘的醉蝦中藥味道較為濃郁,

製作也以紹興酒為主,所以味道偏重,適合愛拿來當零食的我們當作點心享用。

蝦覓世界因為考量到大眾口味,所以雖然有放中藥,味道卻不濃烈

所以不喜歡中藥味道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加上是自家魚塭養殖,所以品質和新鮮度是經得起考驗的!

 

 

 

蝦覓世界除了醉蝦外,還有其他的產品,網站上有DM可以下載,並提供宅配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