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球特色小吃(素月餐館)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40號
電話:08-8611875



和我們的旅行不同,阿哥和胖哥們的小琉球旅行,

吃的是南球特色小吃,而我們則是吃隔壁的阿對麵店

兩間都很傳統的道地小吃,

不過因為這次家族旅行時,阿對麵店正在裝修中

因此我們就自然選擇南球特色小吃了。





是有柯以柔採訪過的。




店內除了有單點菜色外,也有自助餐

一進去,我實在有點不太知道該怎樣點菜,

有那麼點慌亂和迷惘…





店內不大,一進去右邊就是自助餐,

最前面是結帳櫃臺,往裡頭走是廚房。

桌上有菜單,索性拿起來點菜比較方便。



主要招呼我的是老闆娘,店內座位不多,隔壁還有座位可以坐,

不過沒有冷氣的樣子,這天正好是51假期,

不少人進來都在等座位,生意算是很好。

老闆娘長的頗溫柔漂亮,這點讓我印象還蠻深刻的呢!




因為我們六大一小,有先在東港吃了肉粿和水果冰,

一進去民宿就打算扔羅小鈞下水,所以其實就是買讓大家止飢而已

其中,來小琉球我都會點的鮪魚蓋飯,

上頭滿是柴魚片,鮪魚比我想要的口感要硬一些,

我喜歡阿對麵店的鮪魚蓋飯多一些。



柴魚片居多,口感上較為柴澀,畢竟多是柴魚…




鮪魚蓋飯應該算是小琉球的特色餐點之一吧。




海鮮粥,湯頭不錯味道也很不錯,不過說起來和我想像的澎湃海鮮粥不太一樣






其中最喜歡的是海鮮燴飯,

沙茶味道居多,吃起來香味很足,大概口味比較重,

所以我印象深刻,也比較偏好。




裡頭花枝、蝦仁、蛤蠣都有,還有不少青菜。




買完走出來,上阿哥的摩托車後,阿哥說「忘記叫妳買鬼頭刀炒飯」

啊?很好吃嗎?

「上次胖嫂點了這個,差點被我們全部分光,大家一致認為這道最優」

  那不早講!

「我忘了啊!」



算了,反正我快成了小琉球榮譽島民了(自以為)

下次再點來試試看吧!啾咪~



↓  很愛去小琉球 (heart)

延伸閱讀:慢活小琉球行程規劃
延伸閱讀:一直躺著的小琉球悠閒旅程
延伸閱讀: 悠閒自在小琉球家族旅行
延伸閱讀:我們‧慢活小琉球 Day1
延伸閱讀:我們‧慢活小琉球 Day2
延伸閱讀:又見小琉球。
延伸閱讀:2011年的小琉球闔家旅行



↓ 去小琉球可以吃這些。


延伸閱讀:【小琉球】二代水餃‧餃神
延伸閱讀:【小琉球】市場‧乾餛飩
延伸閱讀:【小琉球】阿對麵店‧鮪魚蓋飯
延伸閱讀:【屏東東港】第二市場‧邱記雙糕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