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路菜粽老店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三段23號
電話:(06) 221-8594



阿哥心血來潮想吃菜粽,但不想跑到圓環頂去,

於是在西門路這家老店買回來當早餐,

8th去墾丁前,也曾在此用餐過,吃完後就出大事了




這記憶很難抹滅,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菜粽的滋味怎樣,

我還說真的沒有印象了啊!

我們買菜粽回家,通常都帶粽葉,回家後再自己拆葉子起來

這樣比較香,自己拆的,也比較有風味。




加入醬料和香菜,我喜歡滿滿滿滿都是香菜

葉子說的好,沒有香菜的粽子~就好像沒有穿衣服的正妹~少了一個味道

我雖覺得香菜很重要,不過對於沒有穿衣服的正妹倒是無感。

(我是女生啦!要強調幾次,哼!)





醬料看起來比圓環頂要深一些,這家是老店,每次經過都一堆人,

Victoria之前也是讚譽有加,不過我家倒是習慣了吃圓環頂

對於這家店倒是一直都沒有什麼太過注目。





吃了一口,發現醬料的味道甜味偏淡,比較沒有那麼濃郁的甜,

我吃慣了帶甜味的粽子醬料,突然間少了甜味,倒是很不能適應,

讓額娘品嚐了一口,一樣發現問題點在於甜味

唔…我以為我不嗜甜的耶!沒想到吃慣了的甜味,才是我生活中重要的糖份來源呀!3327.gif





阿哥另外買了味噌湯回來,這倒是很舒服的味道,

雖然我從小就不愛味噌湯,但是菜粽店的味噌湯,卻一直是我會喝的口味。





不過因為裡頭有小魚乾下去熬煮,所以吃早齋的阿瑪額娘是不能享用的唷!





是老店,可以在府城這樣的地方屹立不搖這麼多年

是有其一定的功力,加上支持者也不在少數,

所以真的不能說不好吃,只能說我吃不慣,

畢竟從小就是餵食著甜的食物長大的台南人啊!(←慢慢認清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