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洋房MARIE’S HOUSE
臺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號2樓 (建平路口7-11樓上 近市政府)
  
TEL: (06) 2977588

★《瑪麗洋房MARIE’S HOUSE》的起源~法國凡爾賽宮後花園有一座小翠安農宮,是法王路易16贈送給瑪莉安東妮皇后的禮物; 裡頭的陳設符合瑪莉皇后的個性,兼具皇室優雅與簡單溫暖; 瑪莉洋房的主人就是因為喜愛著瑪莉皇后而開設本餐廳。希望呈現給顧客如皇室般美味的料理,優雅的環境與輕鬆的氣氛 




會注意到Marie's House,是因為某天在逛Blog時,

突然發現文章裡出現了超級大沙拉,趕忙就把這篇文章傳給Rebecca看,

因為愛吃沙拉的她,上次帶我去中西美食時,就點了一大盤的凱薩沙拉

美味的沙拉,讓我難以忘懷,也導致我現在看到沙拉就想起Rebecca的窘境。




利用這篇文章,唆使她趕緊返鄉與我一聚,果然順利達到目的,

而除我們外,這天的聚餐,還包括了好久不見的筱梅…




市政府附近,是我不熟的區域,

上網找了估狗咩普,由火車站到建平路的路線看起來並不困難

事實上,也真的不困難,沿著府前路一直走,

到了二段後接建平路,亦即沙卡里巴附近左轉便到了。




一樓入口處,可以看到瑪莉洋房的招牌








淺藍色的樓梯和花邊鐵欄杆的搭配,好美。




入口是白色的門,半掩著的狀態,引人入勝。





門口的燈,雖不顯眼,卻也有著低調的法式風格




一進門,便有穿著漂亮的服務生帶路,為我們說明用餐方式,

並且遞上Menu,服務態度親切又可愛,




制服很特別,頗有女僕或者管家之感,每一桌似乎有特定的服務人員…





因為是吃晚餐,所以晚餐的菜色比較侷限,

除了有義大利麵、焗烤外,就是排餐了。

義大利麵的套餐價格大概是NT.490以下或左右

單點價格較低,不過沒有麵包、生菜、飲料和甜點

比起來還是套餐比較划算,所以我們還是都點了套餐。




排餐價格略高,畢竟是排餐,所以價格大概在NT.600-1,000上下不等

瑪莉洋房的無名相簿裡頭有價格,可以參考一下。




瑪莉洋房最吸引我的,除了很大的沙拉外,

還有這裡的裝潢與布置,

據說是「太妃公寓」的老闆,延續太妃公寓的感覺而製造出的二店

我倒是沒在太妃公寓用過餐,這點真的很可惜

下次一定要鎖定太妃公寓進攻!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每桌與每桌之間都會很貼心的擺上屏風

讓大家的用餐和交談不受到干擾,

這點真的很不錯。





座位後方的小電扇看起來頗有歷史,這個角落一隅,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這個頗具異國風味的杯子和相框,深得Rebecca的喜愛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天尚未全暗

不過店內已經滿是用餐的人,

不知道是午茶時間的客人,還是晚餐時間的客人了。





往櫃臺的方向去,那裡的擺設也很特別而美麗。





用燈光營造出的氣氛,浪漫而舒服…




穿著制服的服務生正在點菜中,看著看著的我,忽然有種置身法國之感。




收銀台前的大餐桌,很適合大家聚餐時圍著聊天喝酒啊…



直條紋的高腳椅,併排坐著也很不錯…




這裡也有沙發區,坐在這裡應該不好享用美食,

不過很舒服的環境,會讓人有著家的感覺。




桌上的蘋果,是真的耶!!!





吧台的杯子好乾淨,Drink Coffe的圖畫好可愛。




我不愛吃Macarons,不過他真的長得很可愛。




這裡也有賣酒,據說有比利時啤酒

不過因為都要騎車,所以也不好開酒來喝了…





每桌桌上都有一瓶這樣的飲品,沒有開,因為沒有覺得需要




桌上都會有冰涼的白開水,短少時,服務生會來補充的




印有Marie's House字樣與招牌的紙巾





對不起,字體遮到Rebecca了

其實有其他更逗的照片,可是為了Rebecca的幸福,咳咳…




我們三個都點套餐,所以每一樣都上了三份。

這個類蛋塔的前菜,用白色長盤裝呈著,十分別緻。




蛋塔外皮是甜的,裡頭奶味重,是鹹味,甜鹹交錯,味道特別,

吃到一半才發現裡頭有著鮭魚丁,

鮭魚丁香氣有夠,不致太澀,卻沒有腥味。




湯品有兩種,牛肉清湯和花椰菜濃湯

我和筱梅選擇了牛肉清湯,

裡頭加入蕃茄下去製作,有著蕃茄香氣和芹菜的芬芳,

清清淡淡,我頗為喜歡。





花椰菜濃湯,Rebecca選擇之,

花椰菜打成汁入濃湯內,品嚐一口,奶味很重,但鹹味不夠

不過因為每桌桌旁都有黑胡椒與鹽巴,所以鹹度可以自行調整

Rebecca說,花椰菜香氣很重,我個人喝時,倒是沒什麼感覺到

只覺奶味出色。




手工麵包,搭配無鹽奶油(一直覺得好像用砧板端上桌耶…




對手工麵包,我的印象不深,

或許因為無鹽,所以我還是灑了些鹽巴在上頭,好帶出些味道

用無鹽奶油的用意,或許是希望能夠品嚐到麵包本身的香氣

可是對於無鹽,我還是不太習慣的。




時蔬沙拉,裡頭樣式頗多,除常見的萵苣、小黃瓜和水煮蛋外,

也加入了甜菜根(下方紫紅色)與用蜂蜜醋醃漬過的蓮藕(上方紅色薄片)

核桃以及白木耳。

時蔬沙拉有兩種醬料,一是油醋,另一是加入法式香料拌成的沙拉醬,

這次,我和筱梅仍舊同國,選擇了油醋醬。




Rebecca的法式沙拉醬,我嘗了一口味道後,

開始與筱梅咬起耳朵來,筱梅聽了我的話,也挖了一口法式沙拉醬送入口中

因為再同意我的話不過,所以她開始點起頭來,

Rebecca詫異於她的點頭以及我的咬耳朵,

忍不住,於是開口詢問「講什麼悄悄話?」

呃....因為,我覺得這個法式沙拉醬的味道

很像.....

統一肉燥。



Rebecca被激起了好奇心,嘗了一口後說「呴~人家是法式香料耶」

嗯...是法式香料,可是我還是想到統一肉燥

「嗯,不過真的,有像耶...」

是吧是吧是吧???

「可是統一肉燥很好吃耶!」

對啊,我不否認這點!所以同理可證,這沙拉,也是很不錯的!




碳烤無骨牛小牌蒜辣麵,NT.490(套餐);單點NT.340




一上桌,上頭插著的謎樣韭菜讓我們三個傻了眼

「這樣的裝飾和麵體本身味道,是有配的嗎?」

呃....就說了謎樣,我也不知道呢!




女孩兒帶著盈盈笑意,吃了那韭菜






無骨牛小排總計有四五塊左右,切成片狀,可以分著吃,

蒜辣麵是細扁麵,一上桌,我和筱梅說,這樣的形狀,真讓我想起豆菜麵

不是故意要台化,只是吃習慣的東西,還是會想起…

味道與豆菜麵有所差異,至少口感上差很多

用蒜頭炒出了香氣,帶出麵體本身的味道,加上有著碳烤香氣軟而不韌的牛小排

我倒是喜歡此品。




肯瓊鮮蝦蒜辣麵,NT.480(套餐);單點NT.330



一樣有謎樣韭菜



鮮蝦都剝好了殼,吃的時候無須沾手

上麵之前,服務生會很貼心的額外附上小盤子,

殼可以放在裡頭,不怕沒地方放。




上頭的蒜片,很切合「蒜辣麵」的主題

不過辣對我來說倒是還好,是我可以入口的辣度,

或許對於期待真的「辣「的人來說,會覺得有點失望吧…




肯瓊的意思不知道是什麼,不過一樣是細扁麵,且是蒜辣麵

比較起來,我偏愛碳烤無骨牛小牌的蒜辣麵味道

味道較重,香味也較為濃郁。




綜合海鮮燉飯,青醬,NT.480(套餐);單點NT.330




謎樣韭菜每一道都會出現。

點菜時,若選擇燉飯,服務生會很明確的告知,因為是比較忠於口味之故

所以燉飯本身會米心會比較硬,需不需要為您把米心煮熟

讓客人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燉飯硬度。




比起前兩道蒜辣麵,青醬燉飯的味道讓我和Rebecca讚許不已

青醬的味道香醇濃郁,芬芳的香氣有呈現出來,卻不會太過

加上海鮮的鮮美,僅只一口,卻讓我們十分稱讚吶!

至於米心部分,筱梅選擇的是米心較硬的作法

不過吃的時候,我倒沒特別注意到米心的部分

只覺吃來順口,青醬十分美味而已。




甜點,店家自製布朗尼




這是我的布朗尼,上頭巧克力濕潤,無須沾附巧克力醬或者奶油,就很夠味。



這是Rebecca的布朗尼,當她提出「布朗尼好乾」時,

我和筱梅都有驚嚇到,因為我倆的布朗尼,並沒有這問題

仔細一看,或許是因為邊邊之故,

導致看起來和吃起來,是一樣乾的

我並不介意乾的布朗尼,所以和Rebecca交換了

這樣一來也好,邊邊的布朗尼,裡頭的核桃少了很多

讓我這挑食鬼,省去挑掉的時間。

不過一樣甜品,卻有不一樣品質,還是令人有點小打折之感。




附餐飲料Latte,一共有三層,最上層為奶油、中間為牛奶,底下為咖啡

咖啡喝起來偏酸,不過整體來說還可接受…




花果茶,咳...雖然還在青春年華(?),不過身體還是要顧

所以選了熱飲,照顧身體

花果茶一樣偏酸,裡頭沒有茶包,所以不會有越泡越濃的問題

不過也是因此,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回沖了…(也不知道有沒有這服務)



為我們服務的服務生超級可愛

收盤子時,筱梅一直在抱怨處女座男生

「有話又不直說,做事情很龜龜毛毛的實在很討厭…」

原本收完盤子的服務生突然停頓下來,

我們眼角餘光撇到他又走回我們桌旁

以為有什麼東西還沒收完

沒想到他竟說『我…也是處女座』

........................

『對不起,我向您們道歉(一鞠躬)』

........................




離去前,他看到我們設定自拍合照,索性問要不要幫我們拍

『但我比較想要拍你耶,可以嗎?』我說

於是,便有了這張筱梅與被她罵的半死的處女座男生尷尬合照。

孩子,你真可愛啊…




我們從天還是亮著,聊到了入夜,入了夜的建平路,很美…




因時間的催促,我們即使還想要好好的聊聊,卻不得不離去了

櫃臺結帳,這樣一頓,打折,加上服務費…等,

平分後,一人花費NT.530左右。




哈,跟店家借計算機÷3




隨手拿的介紹小片,封面浪漫的可以




背後有地圖,或許可以便於找路




這兩個女孩兒,即便一個已婚且為人母了

但我們仍舊像小學三年級剛分班認識時那樣,

一直這麼要好,直到現在,都沒變

這是老天爺給的最大恩澤,也是我很引以為傲的一份友情…


 


我們佔了彼此生命的大半輩子,無論長大後,我們改變了多少

在面對彼此時,我們仍舊如同往昔般童稚、真誠,

所有武裝,在面對你們時,總能夠完整徹底的卸下...

 

 

 

即使外表改變了,但在我們坐下聊起往事的瞬間

我眼裡看到的,卻是9歲10歲的我們…

就像小時候,我們坐在大榕樹下,手牽著手

一起嘻笑玩樂,

那樣的單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