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夜市‧心肝湯   圖中6號
每週五晚上 復興街左轉,中華電信對面附近



B小姐說:「一個晚上吃的,花這麼多篇幅在寫」

沒辦法啊,一篇都要寫好久,

若真綜合在一篇一起寫,真是會損壞好多腦細胞的呢...

絕對不是要充篇幅或場面,而是分開寫,

不僅比較詳細,也不會因為要趕出文章而花去那麼多精神…




心肝湯,2008年的文章中,有記載到

見:2008.【六甲】夜市‧綜合心肝湯

那時候和雯一起逛六甲夜市,發現了這樣的美味後

我一直記在心裡,難以忘懷…



可是我本人,是不能吃太多內臟類的

雖然很愛,身體卻不允許我如此做,

所以這天特地來買心肝湯時,我卻猶豫了…




老闆娘忙進忙出,外帶內用客人很多,卻不會搞混,實在很厲害。




好相機果然不同,不敢太明目張膽的拍,

畢竟鄉下地方,拿出相機還是很容易受矚目,

這樣遠距離的偷拍,還是可以成功的拍到鍋內正在熬煮的精華湯…




這裡的任何產品,湯頭都是用這鍋製成

若點了綜合湯,老闆娘會先把各式內臟在另外一鍋燙到半熟

之後再加入這鍋中藥湯底而成。

這天拍到的照片,因為還在熬煮,所以上頭有些殘渣

老闆娘在我拍攝後,便把殘渣撈起,以免影響口感。




 

米血湯,NT.30
米血,NT.20
綜合湯,NT.70
鵝心湯,NT.60
鵝腸湯,NT.40
豬心湯,NT.50
豬肝湯,NT.50



我點了米血湯,打好的如意算盤是,我偷吃幾塊雯的綜合湯內臟

然後點最便宜的米血湯,這樣可以好好品嚐湯頭的美味

米血嘛,可以分幾塊給雯,請她看看品嚐一下新味

這樣的想法,應該很不錯。



湯頭上面有切小段的韭菜

其實無須韭菜提味,湯頭本身就很夠味,

特製的湯頭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清爽卻又香氣四溢,喝下一口,甘醇爽口的香氣盈滿嘴裡。





米血煮的偏軟,很適合兔子這種牙口不好的動物

雖然沒有誇張到入口即化,可是軟嫩的程度,相信兔子一家都會很喜歡的。

( ↑  牙口都很差的一家子)




雯的綜合湯。裡頭滿滿滿都是內臟耶!小心肝~




和米血湯的湯頭比起來,綜合湯的湯頭顏色較偏琥珀色

其實湯底都是差不多的,或許是主材料顏色的差異性吧,

兩者湯頭喝來都一樣,讓人魂牽夢縈的。




湯頭裡頭有加入些許酒來提味,少了酒,味道就不對了

不多不少,恰到好處,不喜歡的話或許可以先說,

不過還是建議要放…




這是沾醬,我倒是沒怎麼沾,

內臟和米血本身新鮮度很夠,單吃就很不錯

沒什麼內臟的羶味,或許和我自己喜歡吃內臟類也有關

不喜歡者,若真覺得有些許味道,不妨也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沾醬。

原本以為是醬油,不過和醬油有點差異,濃稠度較高

至於口味,我就沒怎麼仔細鑽研了。





若真的說,去六甲夜市什麼是一定要吃的,我想,我第一推薦的,就是這個心肝湯

我………愛小心肝吶!!!!!!!


 

 


六甲夜市吃透透:

延伸閱讀:2008.【六甲】夜市˙新鮮煎餃
延伸閱讀:2008.
【六甲】夜市‧綜合心肝湯
延伸閱讀:2008.
【六甲】夜市‧蚵仔煎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大胖滷味
延伸閱讀:2010.
【六甲】夜市‧日式の大阪燒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有狗ㄐ車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心肝湯
延伸閱讀:2010.【六甲】夜市‧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