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地址:台南縣六甲鄉中社村林鳳營109之1號 
園區開放時間:假日(六、日、國定)早上5:30~晚上12:00  非假日早上7:00~下午6:30 
園區TEL:06-6990018 
FAX:06-6990108 
E-mail:
nine.lotus@msa.hinet.net 






上次來九品蓮花園,是2007年的5月15日

那時候是和老薑跟B一起來的,

由打掃阿姨的先生做東,我點了牛奶鍋

印象中餐點很好吃,服務也很棒....

這幾週,雯總是提到牛奶鍋,

這裡她並未曾來過,亦恰好有牛奶鍋

趁著禮拜五中午,再訪了一次九品蓮花園。







暌違了一年左右,景致沒什麼變化,

用餐的地點依舊感覺神秘

若非先前曾經來過,或許我也不太敢走進去....







感覺很像廟宇,卻是販售一些蓮花產品的地方...

有乾糙的蓮花茶和蓮子酥...等。







雯眼尖的看見了一旁種有辣椒的盆栽...







天氣很熱,豔陽高照,曬的人頭暈目眩的...







連蓮花園裡的家禽都窩在陰涼處或者戲水著...






只有好奇寶寶到處探險賞蓮...







其實設備有點老舊,地板因為曝曬有些地方會凹凸不平,

兩側沒有欄杆,加上水的深度並不淺,

其實帶小孩子來,感覺是有點危險的。

即便貼心的加上警示標語,

希望遊客能小心安全自我管理,

但若小地方能夠加以注意,

加上安全欄杆,或許感受就會不同....











公司常會購買香水蓮花,放在各個公共的區域,

但是似乎沒有見過這種顏色的蓮花,

十分標緻且淡雅...







盛開滿池....











回到餐廳裡,準備享用我們的午餐...









先奉上的一杯蓮花茶,用黃色蓮花沖泡出來的,

託B的福,家裡也有一些乾燥蓮花,

若有客人時,總會泡上一壺,

加上些許黑糖,宴請客人,通常都會頗受好評...







點心是蓮子酥...








若能在午後,這樣愜意的喝著茶聊著天,

看窗外綠意盎然的蓮花景致,該有多好....







可惜的是,中午只有短短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無法如此愜意的享用午餐時刻....

更可惜的是,餐點上的時間有點慢,

從我們點完餐點後,約莫二十分鐘,餐點才緩緩送上....





這次點的是藥膳鍋,比起去年點的牛奶鍋要來的遜色許多

看起來顏色很深的藥膳鍋,味道卻不夠濃郁

相較之下,牛奶鍋可謂是九品蓮花園的招牌了吧...






不過,在物價上漲的時代,和一年前相比,

料的部分仍舊沒有減少

 
         (2008年)                                     (2007年)






有些餐廳會因為蛋價上漲而取消放蛋,

但九品蓮花園的蛋不僅沒有被省去,

甚至比起一般的蛋都要來的大顆...









雯的蕃茄牛奶鍋,蕃茄味道很突出,牛奶亦香濃

從雯在我趕時間的壓力下,還能盡力的吃個精光的情況來看

應該是十分喜歡蕃茄牛奶鍋....








沾醬十分特別,沒有蔥和蒜等辛香料,

雖然感覺空虛了許多,

但卻並非普通沙茶醬,而是有點類似維力炸醬的味道...








飯後甜點,是醃漬的梅子

軟硬適中,說好吃倒也還好,表現的中規中矩。








附餐飲料我們選了柳橙汁,

一口喝下,我的臉出現複雜的表情

雯:「什麼臉啊...」

追隨著我喝下的表情,雯的臉也沒正常到哪去...

我:『說我咧!自己還不是那種臉』

雯:「那是因為我體會了你的表情涵意」

是的,以濃縮果汁製成的柳橙汁,

因為加水下去稀釋,卻沒有加入適當的水量,

導致柳橙汁的味道十分淡薄

但即便淡薄,卻還是喝得出濃縮的味道

堪稱是個失敗的結束。







這次的上菜和上附餐的時間都十分緩慢,

慢的讓人失去了耐心,

即便在我請小姐上附餐飲料時,

小姐都還先緩慢的掛掉電話,處理隔壁桌女生的雜事後

才開始著手沖泡柳橙汁...

對於急著趕回去上班的我來說,不僅是種壓力,

也會感受到不愉悅的氣氛

或許本來就急性子,對於時間的管控也希望掌握得很得宜

但若可以將時間拿捏的妥當,

那麼想必會是更愉快的用餐經驗。





          (Menu,點我看大圖)






延伸閱讀:【六甲】九品蓮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