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米‧玫瑰食尚館
營業時間:AM 8:00~PM 10:00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179號
TEL:06-2358887






上次來紫米‧玫瑰,是二月份國小同學會時的事了,

雖留下不錯的印象,

但也總覺得,若能多開發些未訪過的餐廳,或許會更好。








也因此,和霹靂貓小姐的約會

我並沒有先提出這家離我們都很近的餐廳,

總想著,看有沒有不錯且建議的店家

這樣可以多見識見識一下。







霹靂貓小姐先詢問了同事鮑姐,

這個
在她婚禮上有過一面之緣,

每次見到霹靂貓都對著她說要幫我介紹學校的老師...

但最後總無疾而終的豪爽館員。






鮑姐是個對吃算是很挑剔的人,因此推薦了溫室和2097這兩家店

溫室之前曾和國小同學一同前去享用過,但留下不深刻的印象

2097,我則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越沒概念的店,我越是喜歡,

因此,當下便決定了這家霹靂貓口中「1096還2096」但其實是2097的店。







騎了車,抵達霹靂貓家,

我們共乘一台車決定前往位於樹林街的2097....

但不曉得怎的,我無意間提起了紫米玫瑰,

那時恰好騎到門口,霹靂貓猛的一按煞車,

說「也不錯啊,那吃這家?」

嗯???是比較近啦....

唔...都...都好!







一路的曲折,就這樣急轉直下的,

我們,再度的來到了紫米‧玫瑰食尚館...







本以為沒有預約,應該會沒有位子,

但這天或許是非假日,位置倒是很空,

我們選了靠牆的位子....







一坐下,霹靂貓便說:「這裡附近有家店,上次主任請我來買,說是雨揚鮮豆,要我買慢八拌棒」

雨揚鮮豆?我怎沒聽過?

「對啊!我想說雨揚老師也在賣咖啡,好屌喔!然後賣的咖啡還很特別,叫做慢八拌棒耶」

是什麼棒?聽起來真奇特....

「結果主任說,是曼巴咖啡豆,要半磅....」

上次見到貴館主任,感覺沒有大舌頭或者臭泥呆啊....

所以,到底是不是雨揚老師開的店?

「喔,不是啊,是個很神秘的店,叫做魚羊鮮豆」

 

講這麼多,還雨揚老師,還什麼棒,
啊明明就是我有吃過早餐的那家店嘛...












一堆莫名其妙的話題後,老闆娘送上菜單與招待用的小菜

涼拌海帶,略帶點硬度,不那麼柔軟,

對於牙口不好的我來說,比較不是我愛的菜。








霹靂貓小姐點了風味海鮮鍋,我則是卡布里海鮮鍋,

兩者的差異在於湯頭,

風味海鮮鍋較為原味,可以喝出湯頭的清甜

卡布里海鮮鍋則是以蕃茄為主要熬煮主體

湯頭蕃茄味道偏重,但層次較為豐富。








因為都是海鮮鍋,所以配料部分大同小異。









淡菜、魚片、花枝和蝦子與蛤蠣,讓不喜歡吃魚的我也可以接受








蝦子










魚片,常見的台灣鯛









花枝,冷凍痕跡明顯,但頗新鮮

雖是冷凍的,但卻活跳跳的很,

我的花枝跳到霹靂貓的盤子上兩次,

而霹靂貓的花枝則直接垂直掉到地面....真活躍....囧






我喜歡紫米‧玫瑰食尚館最主要的原因,

還是因為蔬菜很多,沒有我不喜歡的人工製火鍋料

這對每次都得想辦法把火鍋料扔給大家的我來說,很是輕鬆

不用每次都被說「最好是把料都給別人了,那到底要吃什麼?」

其實不是我不想吃,而是火鍋料,真的不是我喜歡的菜色....







紫米‧玫瑰食尚館最著名的紫米飯,和上次吃的一樣,依舊十分美味










卡布里海鮮鍋湯頭

其實我並沒有如此喜歡蕃茄鍋

老闆娘介紹時,是說以各種蔬菜下去熬煮

所以剛上桌時,乍看是蕃茄鍋底,我有那麼點訝異...

喝了口霹靂貓的湯頭,清甜舒爽的原味清湯,表現出色

讓我不禁有一秒的後悔,怎麼沒點風味海鮮鍋就好了呢....

但煮到後來,湯頭味道甘醇濃郁,蕃茄味道舒服不膩口,

讓我連喝了好幾碗湯而無法住手。

這樣的轉變,連我自己,也訝異了....












霹靂貓的風味海鮮鍋,裡頭的茄子有一份是我的

沒辦法,我總還是有不喜歡的蔬菜....












在聊了霹靂貓的工作、小鳥學校、挖角、懷孕…等事情後,

我們也簡單的K.O了手上的餐點,

甜點緊接著上場,

看得出來是店家自製的甜品,說不上是什麼口味

但裡頭有葡萄乾和松子(?)

吃起來很順口,感覺上亦十分天然...











附餐飲料我選了可以安神的花茶,

算是複合式花茶,但詳細的成分就不清楚了

總之很是適合閒聊談天的飲品。













霹靂貓的奶茶,她說味道很不錯,

但我喜歡的是幾米的杯子....












老闆招待的飯後水果,甜又多汁,

主要「招待」兩字,也讓人聽了萬分開心吶!








因為霹靂貓即將離開台南,在台南時,我們總很少時間相聚,

平常沒好好的盡地主之誼,這次,要離開台南了,

這餐二話不說,一定是要算在我頭上的!

至少這一點,我是萬分堅持的...






沒想到,霹靂貓居然趁著我去上洗手間時,

默默偷偷的付了帳

付完帳後,還嘟嚷著「喔,剛剛我一直想說妳怎麼都不去上廁所啊?」

本想把錢塞給她的,

但卻在她一句「不要請我!真的!不然我還要想要送妳什麼」

送禮???!!!!!還有這樣的???可以這樣嗎??

但為了避免一來一往的難看,

最後還是選擇了退讓....

好吧,不會沒機會的,是吧!









恭喜妳,新的生活,

也希望未來一切更順遂平安唷~

祝福妳!




延伸閱讀:紫米‧玫瑰食尚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