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花生糖
花生糖 一盒100元
台南市東市場民權路



又是因為看了
食尚玩家,所以才知道的。




那一集的
食尚玩家除了介紹甕王雞外,

也提到了這家的花生糖,

讓留在家裡看節目的我和阿瑪,看的是口水直流.....




節目是這樣介紹的:以下引用自
食尚玩家:好野人菜市場隱藏版美食-台南東菜市







有十幾年沒有看過這種純手工的花生糖了,這次能吃到真的非常的高興




這裡的花生是阿伯先在家裡做好,再拿到這裡
如果客人要吃就現切現烤 烤到花生糖軟了之後
再放到機器碾成薄薄的長片,再放進香菜捲起來 切段就可以了
這種看起來很簡單的甜點因為配上香菜 吃起來棒呆了





這次來拍土豆伯,真的有點緊張,因為他給了製作單位一張名片
然後說這些電話很難找到他,大部份的時間早上9:30左右都會在東菜市,
下午就會到武廟前面,星期一大概都不開,
吃到算賺到

 




其實我並不喜歡花生,舉凡花生周邊商品我也不常吃

不是不敢,只是沒有特別喜歡罷了,

這次看到節目介紹,竟異常有著心動之感

這點讓我感覺到訝異,

或許炭火烤花生糖這點,多少的引起了我的興趣吧!




這週恰好載著額娘出門走走,

突然想起上次讓我和阿瑪口水流滿桌的花生糖

於是決定到東市場買個一盒回家賞味!





額娘:「在東市場的哪裡?」

我:『嗯,好像是某個藥局前??』

路人阿桑:「前面那邊啦!」

    我很愛台南的一點,就是滿滿的人情味啊!





額娘看到價格,突然將我的手握了一個緊

似乎是很想將我拉開吧

頻在耳邊嚷著不便宜吶!

是早就知道不便宜,但秉持著傳統古法製作的花生糖,

若是美味的話,怎樣都值得品嚐一番呀!





沒有猶豫價格,倒是在要買「加香菜」還是「不加香菜」中間

躊躇不定了....

我個人很愛香菜,亦覺得花生糖加香菜真是絕配

可是阿瑪不喜歡香菜,甚至會挑起來

既然原意是想讓他品嚐看看,

那,是應該為他著想,買個不加香菜的吧?

額娘:「不加香菜就不好吃了,一盒加香菜的!」

就這樣,額娘,為我決定了一切。





沒有拍出一盒大小尺寸的原因

是因為早在買到手時,就已經吞了兩塊去了....




土豆伯的花生有分有碾和沒碾的,我們買的是有碾的




阿瑪一直怕腳痛,所以當我買回家拿給他時,

他第一句話便是:「都買這種會讓我腳痛的啊...」

我:『那…不要吃?』

阿瑪:「不,我們家宗旨就是甲呼痛沒關係,不能痛沒甲」
(兔子翻譯:可以吃到痛,不能因為沒吃到而痛心疾首)

我:『………吃就吃還道理一堆。』






本以為阿瑪可能要挑香菜挑到翻臉

但其實他絲毫沒有猶豫的,便將整塊花生糖給送入口中

吃完後頻嚷嚷著「這個好好吃喔!!!」





因為阿哥不在家,所以花生糖我打算是留了三塊要給他嘗鮮

沒想到睡了午覺醒來,

阿瑪說:「額娘說花生糖放著會長螞蟻

所以剩下的三塊我們一人一塊吃掉了,剩下一塊要給妳」

嗯???還有這樣的喔?

 

 

 




加了香菜的花生糖,口感層次十分豐富

至少不會單純只有麥芽糖和花生的組合味道

花生糖,因為烤過又碾過,所以花生香氣濃郁,

軟硬度適中,比我想像中的口感要來的略硬些

卻十分順口,恰到好處,

原本就喜愛花生糖,且品嚐過不少品牌花生糖的阿瑪,

吃完後,完全忘卻自己可能因吃太多花生而引起痛風之問題

一塊一塊的放進嘴裡品嚐,

邊吃還邊嚷嚷著「這個好香,好好吃喔!跟外面的花生糖不一樣呢!」

就連原本覺得價格和市面比起來略貴的額娘

吃了之後也是頻呼美味!

(當然,也是一塊接一塊的不肯放手,還要裝怒的說「都一直嘟給我吃」←愛演)









只是吃了之後容易口渴,搭配飲品一起,

是個非常開心且愉悅的點心組合呢!(←很愛吃點心,台南人)









露露的異想天空: 府城花生糖這篇文章裡頭提到,

土豆伯已經70歲了,膝下的子女都希望他能退休,

但土豆伯不肯,說除非沒人要吃花生糖了,不然他還要繼續做下去

這樣的堅持,很讓人感動,

也因為這份堅持,才有如此的好滋味呀!








讓我這不愛花生的人,也狂啃好幾塊的美味花生糖,

早上在東市場,下午移師到赤崁樓的武廟前販售,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唷!



追蹤我的FB :

 

Linya 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