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花椰菜、蛤蠣、培根、義大利麵、湯廚蘑菇濃湯罐



作法:(紅色字體部分可隨各家口味調整)

●義大利麵放入加了鹽的滾燙沸水中煮熟,約莫八分熟,麵芯還帶一點點硬即可撈起備用(這樣和白醬一起煮時才不會沒有嚼勁)
●綠色花椰菜下水煮到略軟撈起備用(家裡老人牙齒多,喜歡吃軟的東西)
●起油鍋,倒入橄欖油,放入蒜片(因為阿瑪不愛蒜頭,所以省略)爆香加入培根煎到焦香
●湯廚蘑菇濃湯罐與開水調和(可加入些鮮奶油增加奶味,但沒有買)加入鍋內,放入義大利麵、花椰菜
●加入些許烹大師,調和味道後,加入蛤蠣,帶蛤蠣殼打開即可上桌。







其實在之前做
焗烤義大利麵時就嘗試過這種作法

簡單方便省時又美味,

不到半小時,一道美味料理就可以上桌。






煮的過程不是問題,只是在採買部分需要比較花心思

本來都會放花枝的我,這次因為額娘的建議下,

節省成本費用,因此把花枝也給省下

這樣也好,畢竟家裡只有阿哥愛吃花枝...

而蛤蠣則是不可或缺的,

鮮美的蛤蠣汁,可以帶出義大利麵的美味與鮮甜

所以自然得格外注重。

水仙宮市場買完蛤蠣,再到全聯福利中心購買義大利麵、培根與濃湯

材料的準備上就齊全了。






這週末,恰好爹娘都不在,阿哥也帶朋友出去遊覽台南市

只有自己宅在家無聊的星期日,

終於熬到晚上,大家紛紛倦鳥歸巢

看來都累的沒什麼胃口,阿哥:「我要吃,但不要吃太多」

那麼就煮少一點,有吃就好了...





起鍋後,以一人一碟的方式上菜,

額娘和阿瑪端了自己的盤子,開始埋頭吃,連話都不肯說

我:「講點話吧,有這麼累嗎?至少給點意見啊...」







娘:「沒有,很完美」

這聽起來亂敷衍的,那…爹說?

爹:『很好吃,真的真的,沒有什麼要改進的』

我知道大家累,但給我點回饋,下次好改進嘛....

哥:『好啦~真的,鹹度、麵的Q度,都剛剛好,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奶味少了一點』







先就爆香的程序來說,少了蒜片的提香,難免少去一些味道

不過因為阿瑪討厭蒜頭,而洋蔥家人又不喜歡

所以必須省略掉這步驟,以迎合家人的口味。

此外,針對奶味比較少這點來說,

大概就是得加入一些鮮奶油或鮮奶來改進了

只是真的不是很喜歡為了一頓飯,特地去買家裡很少用到的材料,

所以鮮奶油自然是不考慮了,

而鮮奶則是擔心對於鮮奶敏感的家人腸胃會不適

所以也沒有加入了。

但還好,在大家嘗試過後,

即使少了奶味,和爆香蒜味,

大家仍舊吃的津津有味...








我:「娘,我沒吃飽...」

娘:『你煮了超大鍋耶』

我:「對,但阿哥說,他只要吃一碗,卻吃了兩碗....」

好餓....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