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7:00    早餐
8:30    朝日溫泉
11:00  師傅採買名產
12:30  搭船
13:30  返抵台東富岡漁港

14:00  午餐:台東池上飯包
15:00  台東市區採買
19:00  返抵台南








因為隔天早上還要去泡朝日溫泉,

所以一陣的UNO廝殺後,

我們便早早的上床休息了....






明天一大早,

也要精神抖擻的,

去體驗世界上僅有的三大海邊溫泉之一的朝日溫泉呢!





晚安囉!



                    -----------------Day2 End------------








早晨七點,我們慵懶的在綠島的暖陽中醒來,

略微梳洗後,我們便出發享用早餐,

這是來綠島後,第一個全體人員一起吃早餐的清晨

用餐地點依舊在民宿對面的早餐店,

和昨天的蔬菜玉米蛋餅不同,

我點了蘿蔔糕...




早餐內容大同小異,不求精緻或美味,反正只是早餐,吃的飽且滿足就夠了。










吃飽後,我們便帶著泳裝出門去。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距離我們所住的公館村,還有段距離

路上的人車,因為收假之故,頓時驟減了不少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特地將朝日溫泉安排在今日,

畢竟朝日溫泉是大眾泉,若選擇在假日,

人和人擁擠的窩在一池裡頭

泡湯的品質,頓時感覺下降了不少,

因此在大家的商量後,我們便決定將溫泉日訂在星期一早晨。








我們緩慢的騎著車,享受著非假日帶來的悠閒舒適,

綠島的海邊,這天十分的特別...

海面上聚集了一群烏雲,在烏雲的中央,突現了一道光芒,

就這樣直直的照應在海面上,

我們不禁疑惑,是不是天神降臨,或者...我們之間有人要發了?












忍不住的,將車子停在一旁,
下車盡情擷取如此的迷人風景

背山面海,徐徐吹拂的海風,還有空無一人的沿海公路...












因為中午12:30,我們就必須要搭乘往富岡的船回到台東,

因此只好加緊腳步,前往我們的景點:朝日溫泉。


位於綠島東南方帆船鼻附近距國民旅舍約五百公尺。
在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但亦有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之稱。
綠島海底溫泉係硫磺鹽泉,並無濃烈臭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
海水溫泉在世界上極為罕見,僅知日本及義大利各有一處,因此頗為稀奇。
目前溫泉區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及半戶外式泡湯池、大型游泳池、煮蛋區及賣區等設施,
如果想享受全台獨一無二的海水溫泉浴,可安排二天一夜行程前往,
夜晚可仰望燦爛星空,靜聽海濤聲,晨間可欣賞綠島日出。










總是聽說朝日溫泉可以泡湯看日出

本來也打定主意,希望四點多醒來,

在溫泉海中,迎接綠島的日出

可惜的是,詢問過遊客中心的小姐,

發現現在乃是淡季,因此朝日溫泉早上七點才開門,

因此也只好打消了泡溫泉看日出的想法了。









朝日溫泉需身著泳裝、泳帽下水

胖嫂先為喬喬著裝,我和喬喬換好泳衣後,便先到旁邊的海水游泳池戲水

喬喬看到有著階梯的游泳池,十分開心,嘴裡不停的嚷嚷著「水水~」

直到嫂子換好泳裝,我們決定往下方的溫泉池走去時,

喬喬還是不肯離開他的游泳池

「我們都要走了唷~喬喬」

喬:『掰掰!』

就最好是留妳自己在上面游泳池區自己玩水啦!











天氣雖然晴朗,卻仍舊有微風吹拂

為了怕喬喬著涼,最後我們還是硬抓了喬喬,往下方溫泉池走去

下方的溫泉池分幾個溫度,溫的、熱的,以及和海水一樣的溫度。

我們先把喬喬放在溫的池子裡頭,

大概還不能適應這樣的溫度,所以一下水,喬喬便頻嚷嚷著「燒~燒~」

即便放上了粉紅游泳圈,還是害怕的不肯下水....









最後,喬喬回到了最上頭的游泳池區,胖哥胖嫂隨侍在側的陪伴著,

而我、阿哥和陳董,我們三人,則恣意的享受著朝日溫泉的各項設施...










不過朝日溫泉的溫泉池水,

不知道為何的,感覺上似乎有點略髒,

因此我們泡沒多久,便轉往海水區去...










和溫泉池不同,海水區僅以珊瑚礁隔離,

所以我們所在的溫度,也就是綠島海水的溫度

一下水,海水的常溫,冷的我剎時害怕了起來,

坐在岸邊的阿伯,似乎也觀望了一陣子不敢下水,

笑著看著我,溫和的對我說『這裡比較冷』

阿哥和陳董在裡頭悠然自得,不停的說服我,

甚而伸出雙手,逐漸引導我下水

沒想到,一下水,我便踩到珊瑚礁的低窪,瞬間整個人只剩下頭露出水面,

這下子,阿伯笑得更開心了...








逐漸適應了海水區的溫度後,我開始享受著這裡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

拍打著珊瑚礁的海浪,緩緩流洩到我的身邊,

拿起蛙鏡一看,身邊不僅有小魚穿梭其中,更甚而陳董還看到了海馬的蹤影

陽光透過海浪,波光粼粼的照射在我們的身上,

腳底踩的沙,透出溫泉的熱氣,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燙到,

那種又暖又涼爽的感覺,真是錯綜複雜....








我:「牙一咬,就過了呀」

下了水的我,轉頭對著阿伯這樣說

阿伯笑了笑,也鼓足勇氣的跳下水

我:「是不是?很舒服呴?」

抬起頭的剎那,對著我點點頭

那種心領神會的感受,

也似乎只有在這種迦南美地,才能夠理解了....









玩耍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三個人就躺臥在珊瑚礁上,

任由海浪拍打著,

慵懶舒適的不想起身....

「好過份!」

『真的!綠島好過份,什麼美景都有了...』

「更過份的是,我們待會12點還要搭船回台灣」

..................................

這句話,就真的太過份了點!!(哭)










僅此放上除我之外的大家泳裝照,

總是怕傷了大家眼,所以要Bikini沒有

但有童顏巨乳,真是很情和義呢,還請笑納了呀!











約莫十點左右,我們便得起身盥洗一番,

畢竟12點半要搭船,還得留點時間,前往鎮上採買各式伴手禮呢!











我先行盥洗,而嫂子則是先幫喬喬梳洗、換完尿布後,再來換裝

梳洗一番後,我便站在正幫喬喬換尿布的嫂子對面,

對著鏡子端詳臉上的妝...

透過鏡子,我還可以看到穿好尿布的喬喬躺在偌大的梳洗台上,準備穿褲子

嫂子正側身在背包裡頭找尋喬喬的褲子....







大概才0.5秒不到的時間,

下個鏡頭,竟看到本來在半個人高的梳妝台上的喬喬

就直接挪移的躺在地上,

我傻眼的大聲驚呼,

喬喬大概也受到驚嚇,過一秒後才哭出聲響

更遑論只是轉身去拿個褲子的嫂子,

我們三人,均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給嚇住了....

若喬喬翻身不甚落地,應該會有翻滾的動作

即便是翻滾過程,應該也會抓住梳妝台,

而不是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在一秒時間內,

從A地,直接落到B地,

這樣的意外,讓我們傻楞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大概聽到哭聲,胖哥只能在女盥洗室外頭著急的走來走去,

不時的往裡面探頭,卻不敢直奔進來

直到我抱著安撫後的喬喬走出盥洗室時,

胖哥問我:「怎麼了?」

我也只能簡單的以『從洗手台跌落』來帶過這樣的一切意外....






↓洗手台真的很高,嫂子約莫有170cm左右,洗手台都還到她的腰吶...







但意外只是小插曲,

在大家均盥洗完畢後,我們便出發回到民宿收拾行李,

沿途經過昨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白沙山洞,

又再次忍不住的駐足停留,為這美景,留下一張美麗的景致照片...












我們在這三天裡頭,幾乎將綠島所有的景點都給瀏覽過一遍了

只是綠島燈塔,一直只有遠觀罷了,

趁著回到民宿前還有些零星的時間

我們於是出發到綠島燈塔去,

來綠島,又怎可錯過綠島燈塔呢?










綠島燈塔,除了屹立在空中的白色燈塔,與藍天白雲呼應著之外

其一旁綠如翡翠,白如紙般的沙灘海邊,更令我們為之驚豔

胖哥:「可惜時間不夠,不然來這裡玩水,一定更快樂」....

是的,我們到了現在,只有剩下感嘆和不捨

畢竟,距離開船的時間,是越來越短了吶.....







回到民宿收拾好行李後,我們便到大街上的唐師傅店裡,採買各式伴手禮


唐師傅海草麻糬專賣店於2007年墾丁成立,起源於綠島總店(綠滿園),
綠島是東部一個充滿神祕色彩而景緻優美的島嶼.巃嵷的岩壁,
嶙峋的瑚群礁、如茵的階地草原,以及潔淨純美的沙灘間轉折,
與四週的蒼 翠山巒、碧海藍天構成一幅絕美的風光。
由於綠島地處熱帶,又位於黑 潮暖流必經之地,加上附近有湧昇流的存在,
因此其海洋生物無論是數 量或種類皆異常豐富,
而我們的海草麻糬便是使用綠島當地附岩的野生 天然海草製作而成的。


唐師傅一樣價位的產品,買五送一,

店裡頭的所有產品都可以先試吃,就連XO醬也能品嚐,

所以我們大概在裡頭耗了約莫半小時,

採買完後,阿哥和胖哥,因為對於第一天享用的海草冰沙念念不忘,

因此他們便前去外帶了兩杯回家,剩餘的我們,便坐在7-11前面,靜候其歸來。







約莫12點左右,我們便往港口移動,排隊等候搭船

大概有旅行團之故,所以港口可為人山人海

每個帳棚都有人排隊,只是上船方向也沒標示,因此港口的人不免為了排隊起了口角

「排隊啦!插什麼隊?沒水準!」
「是這樣拼觀光的嗎?插隊也不管」
「無動於衷耶!講都講不聽」

阿桑氣的一直大聲怒吼,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對或錯,

但阿桑大概憤怒難消,於是等到登船時,便對著船長大吼:『插隊也不管!』

船長:「我們負責登船事宜,不控管排隊的事情」

阿桑:『你們賣船票就要管!』

船長:「妳對我吼也沒用」

阿桑:『我就是吼你,怎樣?』

...............快走快走!

阿哥拉著我,趕快往船裡頭移動,

直到坐定後,我們方始討論起來....

不是真的對於插隊無動於衷,或者縱容插隊的事宜,

只是哪個方向才是對的呢?又怎知道難道不是對方帳棚的人先來的?

若阿桑真有辦法,直接去找插隊的人理論,或許會比找船長辱罵更有效果,

因為登船而造成了不愉快,只會讓人覺得阿桑頗有潑婦罵街之嫌...










我們登船後,還是陸陸續續有人上船,這艘船,坐的很滿吶!







12:30,我們的船,準時啟動了,

即將載著我們回到富岡漁港去。

出發前,一樣吞了兩顆暈船藥,

只是回程似乎不比啟程的路途,如此劇烈,

閉上眼,只有種搭乘火車的輕微搖晃...







結果........我又睡著了。

 

 






一醒來,富岡的烈陽,就照應在眼前,

熱烈歡迎我的歸來....

身,是回來了,心,似乎還遺留在那兒呀!











將所有名產都放到小白的屁股去,

我們,彼此之間的話很少,

因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或許這時候,說什麼都不對吧....






回到台東後,我們在街上找了家池上飯包當作午餐,

就連吃午餐,大家還是意興闌珊的,

之後在市區買了些伴手禮後,

便起身踏上歸途了...








或許是暈船藥的效果,一路上,我幾乎呈現大昏睡狀態

從台東一路睡回了屏東,

直到回到平地,方始甦醒過來,

熟睡的程度,讓嫂子不禁詢問阿哥:「妹妹是不是暈車了?」

  不是啦,我只是很會睡而已。









綠島的美,讓我們到今天,每每看到照片還是難以忘懷,

即便旅途過程中,我們始終拿小琉球和綠島作為比較,

但拉扯到最後的結果,

這兩個離島,在我們心中,

仍舊各有優缺,也各在心中,佔了一個最美的角落...








三天兩夜的行程,似乎,不是那麼足夠吶!

匆忙的讓人忘記,把心給帶回家了....









延伸閱讀:
美不勝收綠島行Day1
延伸閱讀:美不勝收綠島行Day2

  
美不勝收綠島行三天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