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2


7:00    早餐
8:30    浮潛
11:00  午餐:海草肉圓、海草冰
11:30  大哥的故事採買時間
13:00  午休

15:00  綠島監獄、遊客中心、柴口、大白沙
16:00  柚子湖、孔子岩
17:00  晚餐:阿剛碳烤BBQ
20:00  啤酒、宵夜與UNO
24:00  晚安,綠島。





第二天,因為早晨就要浮潛,因此約莫七點左右便起床盥洗了

早晨,以NYY的球賽,甦醒身體裡的每個小細胞...

可惜微弱的訊號,讓比賽進度幾度的停頓不前,










早餐是由晶華景觀民宿所提供,一人為五十元的折價券,

早餐店就位在民宿斜對面,看起來十分的民宅

但其實也就是民宅自宅經營的,

裡頭還有小朋友在睡覺,雖說是自宅經營,但看起來頗受在地人喜愛

至少我們兩天的早餐時間,都看到不少身著制服的人在裡頭吃早餐。






這是綠島的特產,魚粽,

陳董叫了一個當早餐,其實就是粽子裡頭加入些許的魚塊。

味道很是特別,不過我還是保守的吃了蔬菜蛋餅+奶茶,

以免待會下水時,有個什麼特殊的狀況...








吃完了早餐,民宿的人也在樓下等候我們,準備前往浮潛,

抵達裝備處,我們先身穿防寒衣,再著鞋子,等於把整身都給包裹住,

穿上了防寒衣的我們,即便裡頭只有精短泳衣,仍舊悶熱的狂噴汗...

穿好後,外頭再罩上救生衣,依據近視度數,教練予以分發蛙鏡,

這些都到手後,就可以騎車到石朗潛水區,出發浮潛了。

因為沒有相機,因此只好借用網路上的照片來讓大家看一下....







背後的救生圈,是讓大家可以扶著的,

只要輕輕扶著,就可以簡單的漂浮在海面上,

一個教練會帶一條救生圈鏈,一條裡頭約莫有五六個救生圈

兩兩一個扶住一個救生圈,一個教練大概可以帶12個人一同浮潛....



                                               引用自
佳欣民宿




我們恰好和阿公阿嬤團一起,

倒也不見得不好,不過簡單的說,就是會問的比較詳細,

我們幾個年輕人,耐不住性子,自己已經在一旁玩了起來

阿哥以為穿上救生衣,承受度會比較夠,於是往我和胖哥身上揍了兩拳

胖哥可以忍受,我雖從小挨揍的,但一時沒有辦法反應過來這樣的力道

當場咳了起來,順道回揍個兩拳當作謝禮,

打來玩去的途中,眼角突然撇到兩個男生一直衝著我笑...

心裡疑惑,似乎哪兒見到過,

思索一陣後,突然發覺,啊!!!!!!!!

啊就是第一天到綠島,就讓我一直問候他老師的男男同志嘛!







轉過身去,胖哥已經自己飄去海邊東看西看了

只好和陳董、阿哥咬耳朵,

「那兩個,是昨天讓我們加油等很久的情侶檔啊!」

兩個大概也不想把心思放在他們身上,

因此虛應了我兩聲後,便噗通噗通的跟著下海了...



                                                            引用自
台東縣全球資訊網






一跟著教練下海,便被綠島海底世界的迷人耀眼給全然吸引住

教練一開始便在近海,亦即可以踩到珊瑚礁的地方讓我們浮潛

待我們逐漸習慣之後,便揮動著蛙鞋,一步一步往更深的地方前進,

終於,我們到了腳踩不到地,且大概有兩個我的身高之深的海底世界

那裡的海,更為蔚藍、清澈,

五顏六色且絢爛奪目的魚兒種類更為繁多....

伸出手,在清澈的海底世界揮動著

陽光透過海面的折射,穿透海底,照應在我的手指上,

就彷彿電影演的那般....

離我很近的魚兒,穿梭我身旁,

讓我幾度想伸手觸摸,卻總是撲了個空,

好比老爺與丫環的「老爺不要~夫人會看到」的遊戲那般....

也因為幾次放肆大膽的想要更深層觸摸,因此我總忘記了是靠著呼吸管在呼吸,

而不小心喝進了幾口水,

慌張之下,總忍不住探了頭出來深深呼吸著....

有時候總想,萬一不小心掉下去了,怎麼辦才好呢?

不過也因為一旁拉著游泳圈的是阿哥,後方跟著的便是胖哥和陳董

因此心裡十分放心

即便我跌落海底,這三位看著我長大的哥哥,應該也會來救我的,

我這樣深信不疑....(是說身上有穿救生衣,好像也不用想了這麼多去)







探起了頭,看到船隻就在距離我們不遠的距離

不禁詢問教練,「這裡漁船可以捕撈嗎?」

教練:『不行,他們有個界線,不能超越』

我:「所以這裡的魚兒是被保育著?」

教練:『不是保育,是保護』

我:「你們都會帶東西來餵養?」

教練:『有來的話,都會帶些土司來,也所以這裡的魚才會這麼多,這麼美』







一個美好的地方,若沒有大家共同維護的共識,

光靠幾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把一個地方經營的如此美麗的....

就以小琉球來說,即便民宿的人員千叮嚀萬囑咐的希望大家千萬要保育生物

但事實上,除了潮間帶外,我們所看到的海邊,無不以垃圾或漂流木居多

這是十分可惜的,因為小琉球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但除民宿外,其餘的景點,感覺上卻沒有如此的美麗

因為垃圾的堆砌,讓一切失了顏色....









約莫一個小時的浮潛後,我們便回到岸上,

走在淺海的綠島珊瑚礁上,有種心滿意足的快樂...

不過...

胖哥:「我好累........」

嗯?累什麼?

胖哥:「不知道耶,覺得好累」

啊不就是躺在那裡,讓海水和教練帶著就好,累什麼?

阿哥:『吼~真的是老郎耶!』

陳董:『傲校年!』

真的!很虛耶!!

一把胖哥攙扶上岸,他整個人就跌坐在岸邊喘氣,

虛弱的程度,還真是讓我們傻眼....

好吧,這樣看來,就只好快點先回民宿盥洗休息囉!








回到民宿盥洗一番後,約莫中午時分,

覓食時間又到了,

因為帶著喬喬打算去搭半潛艇的嫂子錯過了時間

所以便騎著車和喬喬去街上晃晃

看了一下,嫂子便建議來享用海草肉圓










海草肉圓旁空地停的小客車,好性感,人家真喜歡這創意!









我點了海草肉圓

說實在的,感覺上就是一般炸肉圓+海草

裡頭以筍干和肉塊組成,醬料味道倒是不錯,

海草味道略重,說不上是我最喜歡的一品。


 


 


阿哥的魚粽,感覺上比早上陳董吃的早餐味道更正一些

醬料的調配和魚粽的搭配恰到好處,

比起肉圓來說,我覺得魚粽更好吃些。





此外還點了鹿肉炒麵,炒麵也是以醬油提味,

麵條略粗而帶Q,表現亦在水準之上。







吃飽後,飯後甜點仍是不可少,

對!又要吃冰囉!!!

是嘛!夏天一定要吃冰啊~











我們五個人點了三份,其中一份為情人冰

上桌後才知道情人冰就是兩人份

因此五個人等於吃了四人份,

味道是很不錯的,所以即便剛吃飽,我們還是把全數的冰都給吃光光了...










吃一吃,又不免虧到胖哥了...

「早上浮潛不知道在累什麼東西,很虛耶!」

「是不是嫂子昨晚讓他太累了啊?」

「不過話說,奇怪,那兩個男男同志怎麼陰魂不散的?」

本來默默承受讓大家猛虧的胖哥,突然如猛虎出閘一般驚醒








我:「幹嘛突然這麼大反應?」

胖哥:『跟在我和陳董後面的,是昨天遇見的男男情侶檔?』

我:「對啊~我早就有跟你們說了啊,說我們在玩時,他們一直對我們笑」

胖哥:『XXX師咧!』

全體:「哦~很粗喔!」

胖哥:『難怪我一路都覺得怪,浮潛就浮潛,一直喇我的腳幹嘛啊!』

我:「咦?你是他們的菜?

胖嫂:『不會吧?我老公這樣子,是同志的菜????????

阿哥陳董:「難怪會累了...要一直把菊花給關閉吶!」



哦,好吧,誤會你體力差了,原來是有這苦衷的...

不過竟然是同志的菜色,這還真讓人傻眼了吶!





不知道是吃太多冰了,還是因為胖哥這樣子竟然受到同志青睞這件事

我們吃冰吃到後來,竟然開始不約而同的,不寒而慄了起來吶....(煙)










吃完了冰,阿哥和胖哥說,想要去買綠島的囚犯衣,去綠島監獄拍照

因此我們便前往綠島知名的伴手禮店:大哥的故事採買了。


大哥的故事
大哥ㄉ故事座落於綠島南寮街上,距加油站約500公尺,
遠處就可以看到以大哥犯人為主題ㄉ招牌。

內擺設以監獄為主題,兩間牢房供遊客免費拍照留念,
所有商品都離不開綠島風光與大哥為主題,特別具有紀念價值。
聯絡電話:089-671086
聯絡住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路16-2號



大哥的故事,不僅好買又好玩

雖然裡頭的價格都偏高了些

不過卻是採買送禮的最好去處。




↓胖哥受到太大打擊,開始轉為青睞男人的肉體








↓喬喬和嫂子,其實是為了傳宗接代的幌子而已










因為大哥的故事,衣服實在太有趣,

因此大家便開始狂血拼了起來,

只要滿4件,一件都只要NT.250

不過大概是場面有點混亂之故,所以老闆略有閃失...

胖哥不禁質疑了老闆:「老闆,不能算錯捏!這樣算到底對不對啊?」

老闆:『吼~對啦!去給我看第柒條!』











好吧,對不起了,老闆...











最後,我、阿哥和陳董買了這些(胖哥家的沒有拍到照片)

第二件超級亮眼的「浪趴」是人家買的

背面還有「轟趴浪潮吹不停」的字樣

簡直大膽害羞到極點

買回家穿上給阿瑪看,馬上賞我兩枚白眼

說「我才不理妳這不四鬼」....

呴,這樣講。










回到民宿休息一會兒,

下午兩點,因為嫂子要帶著喬喬去搭乘半潛艇

因此我們便一同出發,看看是否也要一起搭乘

半潛艇也是附設在套裝行程三選二裡頭,

因為嫂子沒有參加浮潛,因此另一選項就是搭乘半潛艇了

只是因為我們都參加浮潛,所以若要搭乘半潛艇,就得額外付費

詢問了一下價格,搭乘一次要NT.300,一次40分鐘....

好貴吶!!!

本來打算也一起搭乘潛艇瀏覽海底世界的我們

最後決定還是四處去晃晃好了....









和胖哥、胖嫂約好,之後以電話聯絡後,

我、陳董和阿哥便騎著車往遊客中心前進

是嘛!既然是遊客,怎能不來遊客中心一遊呢?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位於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98號,
是觀光局東管處為服務來綠島遊玩的民眾,
中心裡設置了展覽館、多媒體簡報室等設備,可協助遊客了解各資訊。






這裡有梅花鹿標本,看起來十分擬真









還有忠實呈獻我們浮潛時的模樣

綠島的海,就真如照片上的如此蔚藍清澈!






離開了遊客中心,接著便到阿哥一直想去的綠島監獄參觀

不知道綠島監獄是有開放時間或者怎樣,

我們這天是不得其門而入的,就連拍照,也不能愉悅過柵欄

因此,我們只好在柵欄外,玩樂了起來....


綠島監獄興建於民國59年11月,因綠島與台東間交通常受天候之限制,
至民國61年9月始告完成啟用。建築物有內外辦公室各1棟,日新堂1棟,
獨居房170間,雜居房48間,隔離舍20間,鎮靜室3間,工場、炊場各1間。











離開綠島監獄,繼續往前,我們到了柴口

這裡也算個浮潛區,

因此我們抵達時,也有教練帶團在浮潛中...




綠島柴口潛水區
「柴口」早期漢人入本島時,曾與原住土著雅美族人發生戰爭,
土著退居中寮一帶,移居漢入乃在公館與中寮間伐木築柵,
以為防禦之用,故稱柵口,後訛稱為「柴口」。目前為綠島熱門潛水地點之一。






綠島的沿岸地形,很多的珊瑚礁,

許多的小水坑遠看似乎很淺,但其實都十分的深,

一不小心,我可能跌進去就會滅頂了...









我們在柴口玩樂了一陣子,

正在盤算該往哪去時,

心中突然浮現了,不如就轉回頭,往大白沙方向前進,

這樣胖哥他們一結束,便可以直接到大白沙與我們會合了!


大白沙是綠島最大也最完整的沙岸,位於綠島南端突出之西南角,
為一片寬廣平坦由珊瑚礫及貝殼碎屑組成的數百公尺長白色沙灘,
潔白的海岸,晶瑩的浪花,交織成幽雅迷人的美景,不論遠望或近看都很美麗。

相對於綠島礁石岩岸非常發達,造型千變萬化的海岸線,更顯得突出和珍貴,
是散步、聽濤、觀賞夕陽西下晚霞滿天美景的好地方,
也適合在夜晚從事觀星活動,更是綠島著名的浮潛地點之一。

 

騎經大白沙之前,會先經過一個山洞

騎過了山洞,左側的岩壁突然陡然嚴峻了起來

頓時,竟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看的我們頻呼美麗!忍不住貪婪的放慢速度,

希望將如此美景映照在腦海裡頭...

雖然我沒有去過太魯閣,但,竟有種我就置身在其中的錯覺....










大白沙的沙灘亦為珊瑚礁,

細小的珊瑚礁沙粒,讓人忍不住舒服的享受著又癢又痛的雙重享受

也因正值退潮,因此我們便坐在步道上盡情恣意的瀏覽這離島海岸的美麗風光
















我的拖鞋,還真是很不給面子的飛出去好幾次

都得冒著落海危險,膽戰心驚的撿回來...









很搶戲耶!阿哥









壞了一張好照片!嘖...








藍天、綠海、白雲,和度假...










在海上玩累了,我們便躺在沙灘上,等候著胖哥胖嫂的蒞臨....

不過我的阿哥和表哥,實在是太讓人不蘇湖了點...









沒多久,胖哥和胖嫂便載著已經昏昏大睡的喬喬到來。


我:「半潛艇好玩嗎?」

胖嫂:『我老公說,浮潛比較美』

我:「是喔~魚很少嗎?」

胖嫂:『是不少,但喬喬看了五分鐘後,便睡著了』

   很貴吶,這船票,居然睡著了...







之前在小琉球時,我拿了海葡萄要騙阿哥吃

我:「海葡萄,很好吃喔!」

阿哥嘗了一口後,馬上連口水都給吐了出來

海葡萄,是名字好聽,但其實就是海水的苦澀味道而已

阿哥不甘心只有我被騙,因此在綠島,也找到了海葡萄,準備要給胖哥吃。








胖哥吃下去一陣子後,竟沒有如我和阿哥當初吐到一臉苦相的表情

反而覺得味道還挺特殊的,

因此跑去胖嫂旁說:「這好吃,吃一口看看!」

胖嫂不疑有他,也吞了一顆下去,

結果....胖哥被罵到臭頭....









嗯....胖哥除了很虛是老郎外,還是個味覺故障人!











但他人生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情,

那就是,早上被同志青睞了啊啊啊啊啊!!!







離開大白沙後,我們便往昨日未完成的旅程前進,

預計是希望在今天將綠島環行一圈,

除了昨日有遇到的哈巴狗和睡美人外,

我們也見到了孔子岩,


位於綠島東岸海灣北岬直立的海階崖下,有一獨立的尖狀海蝕,
其外型像似孔夫子面壁思過,地方人名為「孔子岩」。
孔子岩為海蝕及風化作用所造成的岩頸地形。
過溫泉聚落後,公路開始往上攀升,直上海拔50~100m的海階平台。
此一岩系由黑色或暗灰色的輝石安山岩與橄欖石輝石安山岩之大小岩塊構,
為綠島最古老岩塊。

不過男人們總是不正經....








離開孔子岩,也找到我們夢寐以求,抱憾沒吃到的羊肉爐,

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了綠島最早的聚落,柚子湖。


柚子湖

位在綠島的東方,早期因為種植了許多的柚子樹,所以稱為「柚子湖」柚子湖並沒有湖,
其實它是一個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只因其位於山凹之中,地勢開闊平坦,
所以有了這樣一個名稱。此處曾於民國六十一年出土石器,為一史前遺址。
這裡最著名的,是前人遺留下來的古厝在前幾年,整個村子全部搬走,
其中有幾戶遷到公館村,而大多數居民都搬到台東成功鎮等地區居住,柚子湖也就沒了人煙,開始沒落。

柚子湖是個別緻的村落,房屋大部份以石塊砌成,村落靠山崖下有一大片平地,
種植綠島的特產---海芙蓉。此處景觀相當漂亮,地處山凹靠海的部份則岩石嵯蛾,
景觀雄奇,比樓門岩一帶景觀毫不遜色。柚子湖古厝聚落的另一邊,
是一片廣大的沙灘,沙灘另一頭,是一個巨大的海蝕洞穴,風景也很特殊,
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造型更是千奇百怪,
洞中陰涼爽朗,是逃避熱浪侵襲,小憩聽濤的好去處。



柚子湖,其實已經算沒落了

但這裡的貝殼和沙,相較於大白沙更細且更為特別

只是柚子湖聚落的古厝,總讓我不寒而慄

我們一行人往海邊走去,卻只有胖哥自己一人,大膽的往古厝前進

依據他的描述,古厝裡頭還有張沙發椅,

裡頭頗為陰涼,越往山邊走去,他的雞皮疙瘩站的越高

這著實讓我頗為害怕,天亦越來越暗,

因此我們便儘早的離開了柚子湖...









今天的晚餐,便是阿剛碳烤,

這是民宿包含在內的行程,若沒有民宿付費,則一人為NT.250吃到飽。

因為我們有五人,所以阿剛給我們的的爐子並非木炭,而是瓦斯爐

感覺上少了點韻味,不過烹煮上比較快速些....

阿剛碳烤的食材,略微偏鹹,雖有提供免費紅茶,

但這樣吃下來,很快就會被水灌飽了。

且禁止攜帶啤酒,店內販售的啤酒略貴,所以哥哥們簡直無法盡興。





烤到最後,只剩下我們和另外一桌客人在烤肉,

因為胖哥想要烤個嫂子最愛的蕃薯讓她當宵夜享用

因此我和阿哥便自告奮勇的留下來烘烤,剩下的人先去採買啤酒和冰塊,

當作夜晚趴體之用。








蕃薯十分大塊,無法於一時半刻熟透,

因此我和阿哥便悠閒的慢慢烘烤。

隔壁桌的客人,因為自己帶威士忌來

喝了正茫正開心,所以一時興起的便上台高歌了幾曲,

突然有位先生突然和忙著為蕃薯翻面的我講話:

先生:「小姐,請你們千萬不要走,觀眾只剩下妳們了...」

我和阿哥笑了,並且爽快的答允,畢竟蕃薯還真不是那麼快就可以熟的。






結果沒過五分鐘,歌還沒唱完,蕃薯竟然就熟了....

我和阿哥遲疑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害羞的,向對方桌的客人道別....

道別後,我們兩快步的走出阿剛碳烤,

沒想到台上演唱的客人哀怨的說:『啊人都走光光了...』

嚇得我頓時又停下腳步,站在那裡硬生生的鼓掌

直到台上客人更哀怨的說:『好吧~再見了』

我們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快的上了機車,咻的一聲回到了民宿。








回到民宿房間,突然看到胖哥拿著椅子,往下猛砸







我們訝異想著,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有小強嗎?

那拿拖鞋就好,應該不用到椅子吧!

結果,原來是去買冰塊,準備拿回來放在啤酒裡頭的,

卻沒想到因為太晚去,雜貨店只有賣剉冰用的大冰塊.....

耶?這是怎麼喝吶?








最後,我們只好把整塊冰塊,放進洗手台裡頭,

以冰鎮的方式,把啤酒冰的又冰又涼了.....







居然買到了剉冰,真是奇妙....







在一陣玩樂後,胖哥突然猛的奔回房間去,

我們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是他一直忠實支持的「敗犬女王」正進入高潮之處...

居然....為了偶像劇拋棄兄弟

我:「這就是兄弟喔?」

阿哥、胖哥:『唉....







因為隔天早上還要去泡朝日溫泉,

所以一陣的UNO廝殺後,

我們便早早的上床休息了....






明天一大早,

也要精神抖擻的,

去體驗世界上僅有的三大海邊溫泉之一的朝日溫泉呢!







晚安囉!






延伸閱讀:美不勝收綠島行Day1

  
美不勝收綠島行三天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