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記港式麻辣鴨血
公館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2巷18號
TEL:02-23649616
營業時間:am11:00~am24:00 








趁閉關的時候,好好檢視了曾經寫過的東西,

心情、遊記、食記…

發現在台北的六年生活裡,

我真是把所有美食都視為理所當然

很多都沒有紀錄,放在腦海裡,

直到後來回來後,很難吃到記憶中的美味時

才憾恨沒有在第一時間,記錄下心中的那種感動,

好讓日後可以細細回味。






所以,趁味蕾還沒有老化遺忘前,

把還存在腦海裡記憶的美食,建一個回溯檔吧。






首先就是得記港式麻辣鴨血了,

這是網友Coffee帶我去的店,

因為她和前男友常去吃,

所以當我們第二次見面相約在公館時

我們便去享用了這家。




簡介


西元1993年以獨創港式脆皮臭豆腐席捲台灣,顛覆臭豆腐傳統作法。
於2002年結合香港五星級國際餐廳主廚研創香、辣、醇極品麻辣,
精選優質鴨血及專業手工臭豆腐呈現美麗組合。





第一次吃,我就愛上那種味道,

又麻又辣,即使是小辣,卻也辣的我大腸小腸落肛門了

第二次,帶了季溶寶貝一起去享用

很能嗜辣的她,看來也是辣的七葷八素的。

後來,帶了阿哥去吃,

那時候正值寒流來襲,

和阿哥一起享用一鍋,吃完後的滾燙腸胃,讓阿哥大呼過癮,

從此,每每我上台北,詢問他,要帶什麼東西回來?

他總說,麻辣鴨血....






有次,上台北找Min,

為了順路,因此順道外帶了準備帶回台南的麻辣鴨血去Min 的實驗室

整整五大份鴨血,扛的我手差點斷掉,

沒想到,在實驗室裡,鴨血居然破掉,味道溢滿整個實驗室,

還好,都是中藥香,不過也著實讓我和Min 清理了一陣子。






記得某次Min下來台南

還特地帶了兩鍋得記的麻辣鴨血要給我解解饞

將阿哥感動的痛哭流涕,

這,是我們兄妹兩的最愛吶…






得記的鴨血鮮嫩入味,

裡頭充滿氣室,所以一咬下,溢出的是中藥香的湯頭,

基本料其實不多,但可以兩人享用一鍋

再加點其他配料,其實很夠吃。

以路邊攤來說,價位不算便宜

若一人一爐,加上沒啥配料,有時候會覺得不值得

但若兩人一爐,配上許多配菜,

吃起來有豐富多元的感受,會令人十分開心。







不只鴨血夠味好吃,連豆腐都十分入味,

得記的臭豆腐跟其他豆腐最大的差別

就是以得記素蠔油為佐料研發出來的,

且主要由蔬菜醃製而成,

是種「港式」的風味,

有別於平常所見的用蝦頭、魚肚醃泡而成的臭豆腐,

因此,得記的臭豆腐吃起來讓人覺得清清爽爽,

而沒有油膩、負擔的感覺,挾起豆腐時也不易散掉,

坊間冒充得記名義的店家是無法得其精髓的。


看來清清淡淡的湯頭,卻辣的人撕撕哈哈(狀聲詞)的

寒冬裡吃來,也只有過癮兩字可以形容,

冬天又將到來,啊....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