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就餓了,沒有時間搞蒸炸燉的料理

這是我遺憾的,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

下課後回家,總會蒸蒸魚、滷一鍋滷肉,或者一鍋關東煮的湯,

不然最少最少最少也有鍋自己做的肉燥....






和叔叔同住時,他都會請我煮一鍋湯,裡面有著一堆料

或許是海帶、玉米、排骨、蘿蔔

他只需要從湯裡舀起料,配上白飯就可以解決一餐

這是我沒辦法趕回木柵時,他的解決之道。

若是我在家,可能炒個青菜

弄個蒜頭雞,蒸個魚,煮個湯,

我很努力扮演好曾經的那些角色。





不能說懷念,但我想念以前可以煮出各式家常菜的生活,

不像現在,只能簡簡單單的川燙,

菜色,很少變化。

雖然每週末回家,媽咪總說「我滷個什麼,妳帶去好嗎?」

但,保存不易,是一大遺憾。

禮拜一通常累的亂解決,禮拜二晚間要上有氧,

只有到禮拜三,才能和呆好好共進晚餐,

到了禮拜三,食物也差不多會發出怪味了....





算了,反正簡單吃,也是簡單胖。




紀錄8月15日,禮拜三晚上,和呆一起共進晚餐的夜晚。



菜色:週末和阿母在家自己包的餛飩加蔥,淋上鰹魚醬油

 




菜色:院內自產有機青木瓜,

以及為了挫籤而把雯的肉削掉一塊的涼拌青木瓜







菜色:本院自產有機絲瓜一條






菜色:有賣「很台」雞肉的黃昏市場裡買的高麗菜

用蒜頭爆香後,下去炒,加點鹽巴調味。





菜色:清烤茭白筍(出爐後加點鹽)







還有鍋煮失敗的韓式泡菜炒麵(太鹹,麵太爛)

一麵五菜,兩個女生,吃不完。






於是只好當作便當菜,帶去公司當午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