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電話: 07 551 1378

 

小時候,爹娘總會開車載我們來鹽埕區走走,順道逛逛那時候的小香港,亦即堀江商場

記得我們因為年紀小,並不那麼愛逛,可是幼小的年紀卻記得金溫州餛飩大王的超大顆餛飩。

 

這次安排高雄行,什麼都隨緣,就是特別注文我一定要吃金溫州餛飩大王,額娘也由得我,

於是開店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衝來店門口等候了。

 

 

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去附近逛逛,回來時其實時間也尚未到開店時間,

但見店內已坐滿了人,於是乎入內找了座位開始點起餐來。

我和額娘都是小鳥胃,幾次「帶媽媽去旅行」我已經抓到訣竅,

就是千萬別點太多,不然最後受苦受難的都是我,

這次就這樣簡單的點了該朝聖的幾樣。

 

 

小菜就拿了這樣,因為怕吃不完,不得不說這小菜完全讓我們折服,

小黃瓜脆卻入味,這是很難的!裡頭飽含水分,卻完全入味,超好吃!

 

 

炸排骨據說也非常知名必點,排骨份量超足!很大一塊,絕不是打薄的那種…

 

 

不過炸的略乾,我個人偏愛肉汁多的那種排骨。

 

 

 

來了!大餛飩!我魂牽夢縈的啊…

 

 

這個頭超大!入口就是個滿足,那種沒肉的扁食,著實讓我沮喪…

 

 

 

不過說真的,和小時候的記憶不同了,入口沒有驚艷,回憶還是太美好了嗎?

 

小籠包,也是看每桌必點

 

 

是皮比較厚實的那種小籠包,老實說,這次感覺小籠包比大餛飩還要吸引我呢!

 

 

加上薑絲,絕配!

 

 

點了這些,吃到母女倆好撐……幾度想要打包,最後硬撐著放到肚子裡去。

 

 

臨走時發現,嚇!排隊排成這樣了啊…

 

小小巷弄寸步難行呢!幸好我們很早到!

 

 吃飽後,帶額娘去堀江商場回味一番。

 

 

電話 (07)551-8019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

鹽埕近高雄港,商品進口往來方便,促使以舶來品、大陸貨的舊堀江興起。
有富裕家庭消費的XO酒、大陸茅苔酒、日本煙的峰、巴黎香水、德國辣椒膏、美國絲襪……,
也有一般市民要用的萬金油 、保安身膏之類的貨品,而這些東西只有在堀江才買的到。
後來因大溝頂一帶違章建築的拆除(五福路至大公路一段),使得部分商家遷徙到現在的今日商場。
而今日商場原本是一排日式的民 房,後由於破舊不堪使用,便加以重建。
但今日商場卻也沒有維持多久的黃金時期而隨鹽埕區的沒落而黯淡下來了。

尤其是自開放觀光、大陸探親後,舶來品、大陸貨,多如汗毛,毫不稀罕,
自此今日商場與堀江失去壟斷,價格大大滑落,生意遂走入黃昏時期。今天大部都只是純粹住家。

隨著高雄市行政中心由鹽埕區的移出,以及商業中心由原本的大新百貨為主的鹽埕商圈轉移至中山一路和五福二路口大統百貨為主的五福商圈,
因此“堀江”商場已不復當年的榮景。 近幾年由於政府推動商圈再造計劃,
陸續推動「再現堀江新風華」的各式活動,商場的重新整理、招牌新建…等,為老商圈重現生機。(引用自:交通部觀光局 

 

 

額娘說,去世的大姨很愛來這裡買香菇,然後邊講,邊回憶起當年,

有點不捨,對於這樣的更迭,不僅是這個商圈,還有對人的,

回憶中的額娘有點落寞,卻也帶著點幸福…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每次來,阿瑪額娘都會給我買糖果。 

 

我記得這家,照理說,我那時候年紀那麼小,應該都不記得了

可是我腦海中卻有這家的存在,一把照片給阿哥看,他立刻認出在哪,

糖果對於我的魅力真是大  記憶,是騙不了人的…

所以我給兔眉和少爺各買了糖果,雅姨有過的幸福回憶,兩個孩子也要有。 

 

 

堀江商場我們逛了好一陣子,即便許多店都沒開,可是走在堀江商場中,我便能回憶起當年的榮景… 

 

 

這是一趟回憶的旅程,吃,不是重點了,

回憶著小時候的自己,還有當年的過往,

看著額娘興奮的告訴我,她少女時代都和誰一起來這裡幹嘛幹嘛,一起在這裡吃什麼玩哪些

她眼睛裡有著的閃耀光芒我沒有忽略,

那一刻,我知道她很幸福,而我,也是。

 

我們的看小鴨行程規劃與住宿: 

【高雄】住宿。85大樓 真愛水岸True Love 。不期而遇的璀璨煙火秀,還不用人擠人看黃色小鴨!
【高雄】帶媽媽去旅行!2D1N高雄行程!小鴨熱潮持續發燒!

這次還有吃:
【高雄】鮨福sushifuku壽司旗艦店。好吃到讓媽媽念念不忘的美味豪華海鮮丼!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