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夜市 老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電話:0930575111

黑糖蜜
07-2692689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07號

自強夜市 林記香港粥品.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31號
電話: 07-3363200  

自強夜市 甘家冷凍芋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3號1樓
電話: 07 331 8793

 

 

因為我們住宿的85大樓離自強夜市很近,所以晚餐就決定來這裡解決了。

這次抵達時因為正好遇上遶境,

事實上85大樓附近要找到機車停車位也很辛苦(不知道是否遶境之故)

所以為了避免回來沒停車位,我們幾經考量決定不騎車而是步行至自強夜市。

 

看到人很多的地方就是了。

 

自強夜市 老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電話:0930575111

 

一來先問額娘要吃啥,恰好看到這家白糖粿還沒啥排隊,

於是抓了額娘就先排了再說!我清楚額娘喜歡吃白糖粿,先買準沒錯!

因為晚點,大概就大排長龍了!

 

額娘又自行決定除了白糖粿還要蘿蔔糕,然後在我的勸阻下,就買一份白糖粿就好。

我就說!嘴飽眼睛餓這點根本就是遺傳!遺傳!

 

白糖粿有分芝麻和花生口味,我們挑了芝麻。

 

這裡的白糖粿比台南的大一些,所以NT.15/根(2013/9)是很便宜的。

 

現炸起來超燙可是熱呼呼超好吃!

 

外酥內柔軟綿密,哦!好愛喔!

 

熱愛白糖粿的額娘也讚不絕口,頻嚷著美味!

 

不過這樣吃下去,就把胃給撐住了…

我:「要不要放著晚點吃?」

額娘:『這要趁熱吃啊!』

結果母女倆被白糖粿給差點K.O了。

 

蘿蔔糕不沾醬比較好吃

 

吃完逛完後回程看到人潮……嗯,早點買是正確的。

 

白糖粿對面的南豐魯肉飯也有名,可是我們都不愛吃魯肉飯所以就跳過了。

 

一路上發現的無名蔥油餅,看起來超澎鬆的,立刻慫恿額娘買一份給我吃!

 

其實說是蔥油餅倒不如說是蔥肉餅,裡頭有肉末,有肉末地方較鹹,若純粹蔥油餅我會很愛。

 

黑糖蜜
07-2692689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07號

 

因為被鹹到,所以來買一杯飲料喝。

 

金袺檸檬微冰微糖,但看來無冰。額娘喝一口說,嗯…真的很微糖,倒是不酸,就是很清淡清爽這樣。

 

自強夜市 林記香港粥品.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31號
電話: 07-3363200  

 

網路上查到這家香港粥品很有名氣,決定就點兩樣來吃吃看,

事實上小鳥胃母女也差不多飽了。

 

一開始來自強夜市我們就是先往這家衝,結果人家還沒營業,所以去逛個一圈,最後才回來吃。

網路上推薦的是香煎蘿蔔糕跟蝦仁腸粉。

 

本以為就是添風味而已,殊不知好辣…

 

有熱麥茶可以喝。

 

蝦仁腸粉現做的。

 

嘩....上桌啦!

 

額娘說,用料好紮實啊,那個蝦仁,完全大隻啊!不會軟軟爛爛的,很好吃!比她在昆山吃到的還要好吃好多倍

 

香煎蘿蔔糕,看這外皮不用說了吧!

 

沾醬。

 

吃得到蘿蔔絲…和我們最愛的大飯店蘿蔔糕比,略遜一籌,但CP卻偏高!

 

蘿蔔絲非常清楚!

 

品元薏仁大王
電話:07-556-2748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7號

 

冷凍芋也是自強夜市的必吃之一,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最後外帶回去飯店當宵夜。

 

非常好吃!不會死甜卻鬆軟帶Q勁,這個冷凍芋我大熱愛…

 

最後幾乎都被我吃掉的!我真的很喜歡呢!

 

苓雅市場和自強夜市就在同一個地點,額娘說苓雅市場算是很早發展的市場,

所以我說要帶她去自強夜市覓食時,她是非常開心的!

果然自強夜市也沒讓我們失望,吃的這幾樣都讓人好幸福滿足啊!

 

只是小鳥胃母女真的無法一口氣吃太多,

不然還有好多都想品嚐的呢!

 

高雄不是只有金鑽跟凱旋,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人擠人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一下自強夜市唷!

 

 

 

 

我們的看小鴨行程規劃與住宿: 

【高雄】住宿。85大樓 真愛水岸True Love 。不期而遇的璀璨煙火秀,還不用人擠人看黃色小鴨!
【高雄】帶媽媽去旅行!2D1N高雄行程!小鴨熱潮持續發燒!

這次還有吃:
【高雄】鮨福sushifuku壽司旗艦店。好吃到讓媽媽念念不忘的美味豪華海鮮丼!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