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祿記水晶餃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投票日那天,我和阿哥因為設籍在叔叔家,所以得到叔叔家拿選票,

叔叔家距離姑姑家很近,走路就能到,

上週,康表哥特地帶了鹿港買的鳳黃酥來,

阿瑪吃的亂開心一把,為了答謝,我們想,或許買個水晶餃去給姑姑和姑丈

順道見見兩位久違的老人家吧!!





阿哥騎著摩托車載我和羅小鈞,來到清水寺

每次來祿記沒有一次是我自己來的,

老實說,即使從小吃到大,位在巷弄內的清水寺,還是讓我搞不清楚方位

而祿記就位在清水寺旁,所以真要吃水晶餃,還是得靠家人的!





店內堆積如山的碳火,讓人覺得香氣四溢





包子真的很難買,一進去店家就表示沒有了

只有水晶餃而已,還好,我們的目的,就是水晶餃…

從小就沒有吃過祿記的包子,大概額娘每次都買水晶餃吧

因此來到祿記,我也只想到水晶餃而已。





投票日,店內熱鬧喧嘩吶!





那天店家的兩個小朋友也來了,和羅小鈞相見歡,

雖然沒有時間一同玩耍,不過卻攀談了幾句,好不歡樂,

天氣正好,寶貝看來也歡愉萬分呢!




買了兩盒,一盒送去姑姑家,一盒留著給家人吃

送到姑姑家時,康表歌表嫂和姑丈都在外頭洗車,

見門見了正在煮飯的姑姑,姑姑見到寶貝說:「嘩!這是個小帥哥耶!」

沒想到自戀如羅小鈞,竟然接著說「是!我是小帥哥!」

   有這樣自己說的嗎?




投票完後,我們回到家開了起來享用,

祿記水晶餃是小時候的回憶,也是陪伴著一起長大的記憶美食...





買了一盒10顆的,有點擁擠,不過徒手把水晶餃分開,也是一種樂趣...

皮薄可透光,透過皮,還能看到裡頭的筍塊呀!





不過也因為皮很薄,所以看店家在裝盒時,也是得小心翼翼的,

以免弄破皮了,而賣相不佳呀!




因為上次寫過拍過了,加上回家就忙著吃喝玩樂,

所以就沒有斷面秀了,

想要看看內容的,可以參考上次的這篇文章



 


這天是還好,不過因為台南觀光業日漸盛行,

所以近年要買到祿記的水晶餃,感覺排隊的時間要比以往多很多吶,

就連姑姑也說「他們家的東西,都要排隊排好久呢!」

真的,這大概也是大家最近一致的感受吧!

雖開心台南的發展,卻也擔心現在週末去到哪都要排隊的問題…




唉,這,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一件事呢…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祿記水晶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