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小舖鮮爆蝦餅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35號(觀音亭斜對面)
電話:06-2285821、0982-088677
傳真:06-2287995





買完阿布丁丁,沿路看到非油炸蝦餅

便興起了買回去試試看的念頭。





其實小時候,額娘總會買一包蝦餅放家裡

讓我們有事沒事就可以拿起來當點心

後來長大後,額娘就很少買了

大抵是因為油炸,對身體不好之故吧!

也因此,長大後,我自己也鮮少買了蝦餅,

雖然我是喜歡蝦餅的。




那天看了電視,發現正在介紹這油炸蝦餅,

因著老闆顧慮到愛吃蝦餅的父親身體狀況,

所以研發了非油炸蝦餅,

過程繁複,卻蘊含用心。





既然是非油炸,少了額娘所顧慮的健康因素

自然可一解我的嘴饞了!






當場是有機器在那裡爆蝦餅的

過程與原理有點類似爆米花

機器發出的巨大聲響是讓羅小鈞看了目瞪口呆的

看了好久,直到額娘硬把他抱走,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轉移視線…

我只買了一包要作為品嚐之用,

一包價格NT.80,不算便宜,不過吃的健康便是無妨。






店名是安平小舖





非油炸!!





而且全台首創!!





成份有鮮蝦、糙米、糯米、蛋白與鹽

可以冷藏,不過我們家等不到冷藏就被K.O了...





有三個據點,故不僅台南吃得到,高雄縣橋頭也可以買得到。





老闆除了希望家人吃的健康外,也同時在做善事,

選定某一日,將當日營業額全數捐獻給清寒學生

希望為學生盡一番心力...





因為並非油炸,所以熱量可以讓人感到安心一些。





每一片蝦餅都是圓形的,

只是為了小朋友吃的方便,我們會掰成好幾塊,

一塊吃完後,再給他一塊,省得吃的滿地都是....

也因此形狀才會這麼不圓滿啦!






吃起來有點像小朋友的小米餅,入口即化,

充滿了蝦子的香氣與味道

因為加了鹽,所以對我這在吃口味上堪稱老郎的人來說,鹹度還是有點高,

但除此之外,無論是口感或者香氣,我們一家人,都很是喜歡!!






很是挑食的阿瑪,在邊玩Wii的過程中,邊信手拈來的東嗑一口,西吃一塊,

且除阿瑪外,連羅小鈞,一看到桌上的蝦餅,

便會看著我們,說「繃繃繃(翻譯:機器發出的聲音),啊摁啊(翻譯:我要吃)!!」

即便是吃飽飯了,他還是可以連續把好幾塊蝦餅都給吃下肚...






拍照時間距離買回家的時間僅只短短兩小時之隔,

而這兩小時還包括了開車回家的時間在內

轉眼…袋子裡就只剩下這兩塊蝦餅了...



 


而這兩塊蝦餅,阿瑪額娘千叮嚀萬囑咐,

可得留給羅小鈞帶回家當零食的,

所以到最後,也只能密封保存起來了...

 

 

 


吃完後,阿瑪額娘還一直念念不忘的說

「這蝦餅真的不錯喔,不會油膩,而且味道也很好呢!」

總覺得,要不是老郎覺得價位上略高,

可能真會衝去買個一箱回來放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